Tuesday, August 4, 2020

M Social新菜单

解封后重新启动,M Social酒店“蝶与兽”Beast & Butterflies餐厅做足了准备工夫。增设了不少户外座位,原本的多个入口只剩下面向河畔的大门。重心移到了户外,室内餐桌也做出调整,保持一定的距离。

Beast & Butterflies
Beast & Butterflies户外空间

菜式方面也有所调整,创店主厨Bryce Li重新回巢,稍微调整了方向并推出多道新菜。菜单依然是结合本地与国际菜肴,以传统风味为基础,简单务实,不像开张初期那么个性张扬,迎合后疫情时期的消费心态。

1 Meter Board
1 Meter Board


三几个朋友相约喝酒,可以点一份腌肉或乳酪拼盘来下酒。长长的1 Meter Board($58)卖相吸睛,五种腌肉与五种乳酪,摆在一米或半米长的切板上。小铁罐里的涂酱也是厨房自制,有鲑鱼、鸭肉、猪肉三种口味,长板上还散布着橄榄、干果、饼干、蜂蜜等等,搭配烤得酥脆的法式长棍面包。

Quinoa Tabbouleh
藜麦沙拉

前菜新推出了健康的藜麦沙拉(Quinoa Tabbouleh,$14),主角是目前流行的超级食物藜麦,拌入海盐、柠檬汁、橄榄油、羊乳酪、蒜头、薄荷叶。

汤品方面,原本很喜欢这里的亚洲汤品如胶原汤、海味汤,如今都已不见踪迹,只剩下两道西式经典选项。

Classic Onion Soup
经典洋葱汤

经典洋葱汤(Classic Onion Soup $14),洋葱的甜味融入浓浓的牛肉汤底,更加香浓甜美。

Lobster Bisque
龙虾浓汤

龙虾浓汤(Lobster Bisque $16)龙虾的鲜香与浓郁奶味融合在一起,味道更浓郁。大口享用感觉味道偏重,配着面包应该更为理想。

Kurobuta Claypot Rice
黑豚卤肉饭

本地美食推出新的黑豚卤肉饭(Kurobuta Claypot Rice $18),日本黑猪五花肉肥瘦均匀,脂香四溢,拌着鸡蛋融入饭中,油滑诱人。加入搭配的酸菜,又可化解猪肉的油腻,增加香浓口感。旁边一片片看似豆皮,其实是师傅特制的鳕鱼片,酥脆爽口,中和了卤肉饭的油香,香气推上高峰。

3 Cup Lobster in Claypot
三杯龙虾

防疫期间师傅在家看台湾节目取得灵感,把三杯鸡做成新加坡人爱吃的海鲜版本。三杯龙虾(3 Cup Lobster in Claypot, $68)用台湾的米酒、麻油、本地罗勒和少许花雕酒精心调制,砂锅里还有姜片,原本辛辣的姜片被炒得柔顺可口,锅底的酱汁很下饭。

Charcoal Grilled
炭烤肉品

菜单上也增添了西式炭烤肉品与海鲜,如不同部位的牛排、猪排、鸡肉等不同选项,每道主菜可搭配一道小菜与一种蘸酱。上图所见是师傅特别安排的品尝拼盘,有法式蔬菜、烤鸡、牛排、猪排,搭配了蘑菇与菠菜。

desserts
芋泥布丁、乳酪熔岩蛋糕、巧克力熔岩蛋糕

最后几个人又分享了三道甜品,都是在传统甜品的基础上注入新意,如综合了本地芋泥与法式布丁的芋泥布丁(Orh Nee Brulee $12)。

更特别的是乳酪熔岩蛋糕(Molten Cheese Cake $16)以乳酪取代巧克力,爆浆而出的是浓浓蓝乳酪的特殊香味。

巧克力原味的巧克力熔岩蛋糕(Molten Chocolate Cake $15)以优质Valrhona Guanaja 70%黑巧克力制作,搭配一枝迷你Magnum雪糕,苦甜冷热交织。




Beast & Butterflies @ M Social Singapore
地址:90 Robertson Quay, Singapore 238259
电话:6206 18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