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0, 2021

Kin Hoi泰式街头风味

居家防疫追看泰剧Let's Eat,道道美食充满诱惑,想念泰国的种种美好。听说荷兰路的Kin Hoi提供泰式街头风味,赶快上门一尝。咖啡店里的小贩摊位平易近人,摊主不是大厨而是泰国妈妈,坐在摊位前传来阵阵泰语谈笑,恍如身在泰国街头,格外的抚慰人心。

Kin Hoi
Kin Hoi泰式风味

泰国菜不是只有泰式炒面和冬炎汤,一直都觉得新加坡的泰式美食太过千篇一律,终于看到有人推出不一样的选择,心里已经点赞。Kin Hoi,泰语的Kin是吃,Hoi是贝壳类,顾名思义主打贝类美食。


Kin Hoi Founders - Daniel and Atchara
Daniel与Atchara

老板张伟隆(Daniel Teo)原本是白领上班族,合作伙伴Atchara Nimnuan是泰国人,疫情间设立网络平台售卖泰式辣椒酱与血蚶,反应热烈,从而决定开设实体店面,与顾客面对面接触,更有满足感。

摊位选在组屋楼下的咖啡店里,更接地气,员工都是在本地居住多年的泰国主妇,确保口味地道,同时也迎合本地食客的需求。开店营业除了招牌的血蚶,也扩大菜单提供更多样化的选项。

Half Shelled Cockles
泰式潮州血蚶与泰式辣味血蚶

主打的血蚶($19)有两种口味,泰式辣味(Signature Spicy Half Shelled Cockles)和泰式潮州口味(Signature Teochew Half Shelled Cockles),也可点用一份,分成两种口味(如上图)。不要被名称误导,吃起来其实潮州味比辣椒味更辣。辣味就是以店家的招牌辣椒酱为基础,吃起来很有泰国风味,血蚶带着腥鲜味;潮州口味是泰式潮州味,原本的辣椒酱里混搭了中式酱油汁,突显蚶的鲜,完全掩盖腥味。

血蚶处理得很好,肉质饱满,新鲜干净,不带泥沙也不带血水,每一粒都已事先处理,带着半边壳呈献,保持了本来面貌又很方便食用,蘸着辣酱鲜美中刺激食欲,很适合点一杯啤酒边吃边聊,怀念泰国吃香喝辣的日子。

招牌辣椒酱源自Atchara的家传配方,辛香酸辣,混合了鱼露、蒜头、指天椒等等,入口刺激开胃,很典型的泰国风情。除了搭配血蚶,其实蘸着每一道菜吃起来都特别有泰国味道。


House Special Vermicelli Claypot with Crayfish
虾婆冬粉

虾婆冬粉(House Special Vermicelli Claypot with Crayfish $18),虾婆用大火炒得肉质多汁鲜嫩,冬粉用芹菜和香蒜大火快炒,香滑软嫩,入口带着蒜香味与虾婆的鲜味。


Fluffy Thai Omelette with Sweet Crab Meat
泰式蟹肉蛋饼

泰式蟹肉蛋饼(Fluffy Thai Omelette with Sweet Crab Meat $16)下手毫不手软,白白的新鲜蟹肉点缀在金黄蛋饼上,一看已胃口大开。蛋饼切开来里面居然还夹着更多蟹肉,蛋香浓郁,混搭着螃蟹的鲜嫩,美味加倍。


Thai Honey Grilled Pork
泰式烤猪肉

除了海鲜也有肉类菜式,推荐泰式烤猪肉(Thai Honey Grilled Pork $12),选用猪颈肉的部位,事先腌制,肉质细嫩软滑,油脂均匀。


Melting Beef
牛肉粒

牛肉粒(Melting Beef $12)肥瘦均匀,部位等同于西餐馆的牛排,切成丁状,炙烤香气浓郁,油香四溢。感觉少了一点泰国味,蘸一蘸辣椒酱,马上回到了泰国!


Duck Noodle
鸭面

早市售卖鸭面(Duck Noodle $5),上午8点半开始售卖,至售完为止。到访当天是星期一,很幸运午餐时间还能吃到,汤色浓郁,味道醇厚,入口是很地道的泰式潮州风味——以潮式卤水为基础,但下手更重,味道更浓更厚,配料除了鸭肉片还有半个卤蛋,拌着猪油渣浓香可口,蘸着店家的招牌辣椒酱,泰美好。


Kin Hoi
地址:Blk 6 Holland Close. Singapore 271006
电话:8866 866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