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2, 2013

Gordon Grill怀旧周末



  不用上班的周末,放松心情,放慢脚步,一起来缅怀美好旧时光……

  良木园酒店(Goodwood Park Hotel)老字号西餐厅Gordon Grill,走过了半个世纪,当年是新加坡最早的英式烧烤餐厅,也是最早推出安格斯牛肉并以手推车形式上菜的餐厅。

  如此历史悠久的餐厅,我却还是第一次光顾。早期很少有机会上高级餐馆吃饭,即使是难得有长辈请客,到比较正式的餐馆用餐,多半也是中餐馆。吃西餐,最多是到Jack's Place、The Ship之类的家庭式餐厅。

  过去的那个年代,良木园酒店,给我的印象是比较高级,也就是比较昂贵的。

  庆祝50周年,酒店推出特别促销,翻开菜单看到每人$50起就能享用一餐,对照数十年前印象中“很贵”的印象,不胜唏嘘。

  即日起至7月28日推出的“周末烧烤午餐”(Weekend Roast Lunch Menu),分成前菜、汤、主菜、甜品四大组别,食客可从中选择3道(每人$50)或和4道佳肴(每人$60),有三套菜单每星期轮流更换。

  菜单上提供的都是餐厅里多年来令人难忘的经典菜肴,如虾子沙律(Jumbo shrimp cocktail with traditional condiments)、牛肉塔塔(Tartar of Black Angus beef with melba toast)、苏格兰菜肉汤(Scoth broth-lamb broth with barley and farm vegetables)等等。其中有一道Freshly shucked or baked oyster Mornay是四颗肥美大蚝,可选择生吃或烤熟,我点的生吃,新鲜不腥。另一道的菜肉汤用的是羊肉,但味道鲜美而无膻味,也很值得推荐。

Roasted leg of pork
菜单上的烧烤肉食是由侍应生在餐桌旁的手推车上,为你现场切片,每星期有不同选择,如顶级肋牛排、美国安格斯肋眼牛排等。品尝当天的推荐菜肴是烧猪肉(Roasted leg of pork with crackling on wagon),我虽然不怎么爱吃猪肉,但还是相信师傅的推荐,肥瘦薄厚恰到好处,没有后悔。同伴点了牛尾Braised oxtail in Bordelaise gravy,同样美味。

香草草莓冰淇淋甜品
甜品有招牌的Gordon Grill signature sherry trifle、香草草莓冰淇淋甜品Mini baked Alaska of vanilla and strawberry ice cream等。

  饱尝美好一餐后,离开以前,所有食客还可获赠小块迷你50周年蛋糕。此外,还可参加幸运抽奖,共准备了50份奖品,大奖是两晚住宿于酒店的Deluxe Poolside Suite外加$100餐饮及一次按摩。7月30日的周年庆当天,还会推出特别菜单,详情将在日后公布。


地址:Goodwood Park Hotel 1楼
电话:6730 174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