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7, 2013

马来西亚Philea Resort and Spa

森林里的小木屋

可爱的小木屋完全以原木建造而成,没有使用任何铁钉。

  互联网上第一次看到这个地方,就已经好奇心动。童话式的可爱小木屋、树木环绕的绿色空间、瀑布景观的人造泳池,宛如与世隔绝的山林……仔细再看,原来近在马来西亚!

  Philea Resort and Spa,位于马六甲地区的Ayer Keroh。度假村就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旁边,开车从新加坡一路北上,一出了Ayer Keroh收费站马上看到度假村牌子,露天停车场安全宽敞。不需担心塞车,也肯定不会迷路。

  度假村在2010年开张时,被誉为全马第一家原木酒店,并以“最大原木酒店”列入马来西亚记录,至今已获得业界颁发的最佳绿化酒店、最佳景观设计、10大环保酒店等多个奖项。

  一直留意着这个地方,直到最近终于有时间走访,不巧遇上了烟雾,马六甲市区内处处闻着一股焦味,但来到绿树环绕的度假村,情况显然好转。炎热的下午走在度假村里的树荫间,感觉也凉快许多。

酒店大堂的吧台,采用木材与再循环材料制成。

木篱笆是以废弃铁路的枕木制成。

  这个地点原本是一片橡胶林,为保留绿色环境,建设酒店过程中种植了3000颗树木。建筑材料本身,都是取材自马来西亚的天然资源,包括使用了8000块废弃铁路的枕木来建造楼梯与篱笆、以6000吨来自霹雳州的大理石建造酒店围墙,酒店大堂里的家具,用的是取自沉船的再循环材料。

房间内,包围在原木桐中。 

  酒店所有的201间客房,都是单层或双层的森林木屋设计,以原木为建筑材料,以榫卯方式建构,没有使用铁钉。

山林间的景观泳池。
坐在户外享受暮色,气氛还不错。

  原本以为这样的地方应该有个森林步道,或是可以租用脚车探索周边环境,可惜没有。幸好,瀑布景观的泳池足以消磨一个下午,傍晚直接就在池畔餐厅Bayu Cabana用餐,菜单上只有火锅或铁板烧烤两种选择,坐在户外享受瀑布水声的暮色,气氛还不错。


美食体验

池畔餐厅Bayu Cabana

  由于餐厅里只能选择火锅或hotstone,当然就选了比较特别的后者,也是师傅的推荐。主菜有鸡肉、牛肉、羊肉、海鲜、鱼虾等不同选择,附送甜品。

生肉要自己放在热盘上煎熟。

油花四溅,喷到对面的朋友!

  我点的是牛肉Ribeye Beef(马币55元),首先端上来是一个热盘,然后端出一份生肉,食用时自行在盘子里涂上油,然后把生牛肉一片片放上去煎熟,形式有如韩国烧烤。但不知为何,我们几个一把生肉放上热盘子里,马上热滋滋喷起油花,连忙把餐巾拉起来捂着面孔,眼镜上显然都溅上了点点油滴!

  自己动手,生熟度可以自行掌控,味道虽然不错,但从来没有吃烤肉吃得油头油脸这么狼狈。悄悄地环顾四周想要看看当地人到底怎么吃,才发现原来其他桌都没有人在吃这个。

  看似偏僻的度假村原来生意还不错,吃火锅的马来朋友也很多。仔细一想,是因为城市
里的火锅店大多是华人经营,而度假村里的餐厅却是拥有清真认证(halal)的,马来朋友也可以来大快朵颐。

香茅炸鸡

马六甲阿叁鱼

  没有车子无法出外用餐,第二天的午餐又在度假村里解决,这回是在位于酒店大堂的Cravo Cravo。这家餐厅主打亚洲与欧陆菜肴,我们点的都是当地的娘惹与马来菜色,包括香茅炸鸡Ayam Goreng Berempah、阿叁鱼Ikan Masak Asam Pedas Melaka、叁芭苏东Sotong Sambal Tumis、印尼酱牛肉Daging Masak Minang、炸芦笋Asparagus Goreng Telur等等,5个人点了满满一桌,香辣开胃,非常痛快。


周边探索

  难得来到了山野地区,别急着回到市区,第二天有时间,好好地探索。Ayer Keroh距离马六甲不远,可惜每次到马六甲都是直接由长途巴士送到酒店门口,没有机会探索郊区。

  这回终于有机会来到,还是错在没有自行开车。附近的景点就有动物园、鳄鱼农场、蝴蝶园、森林公园等等,地图上看起来并不远,却无法靠步行抵达,也没有合适的公共交通工具,连德士的影子也看不见。

  唯一可以走访的是蝴蝶园,就在酒店隔壁,走几步即可抵达,甚至也可以请酒店人员开buggy把你载送过去。

蝴蝶园里看到白孔雀开屏

  全名“马六甲蝴蝶及爬虫保护所”,这是本区域最大的蝴蝶与昆虫园区之一。园内放养了200多种不同种类的蝴蝶,还可以观赏到不同种类的蛇、蝎子、蜥蜴、蜘蛛等等。蝴蝶园里游客不多,加上没有了其他景点,少了赶行程的压力,反而可以悠哉闲哉地漫步其中,享受蝴蝶在花草间飞舞的趣味。

蝶恋花
来到这里原本只是抱着别无选择的心态,结果发现不虚此行,尤其是蝴蝶园区里的蝴蝶都不畏生人,可以直接走入四处飞舞的蝴蝶群间,举起相机近距离拍摄,停在花间的蝴蝶动也不动,让傻瓜机也能拍出专业效果的自然生态照片,很有满足感。

旅游贴士

■ Ayer Keroh距离新加坡不远,是生态游、亲子游的不错选择,但强烈建议最好是自行开车。尤其带着小朋友,不要冒着等不到德士的风险。

■ Philea Resort距离马六甲市中心大约半小时车程,酒店周边没有任何商场或餐饮场所,连便利店也没有,要有心理准备,事先买好所需的用品。

■ 自行开车非常方便,因为酒店就在高速公路旁边,不需进入市区。可以在这里住宿一晚,再继程进入马六甲市区或北上吉隆坡、怡保等等。

■ 搭巴士的旅客则比较不方便,因为长途巴士都是直接去到马六甲市中心,而从市区到度假村没有公共交通工具,搭乘德士单程马币60元左右,不大划算。

■ 酒店网址:www.phileahotel.com

>>查询Philea最新房价<<

相关文章 
马六甲寻味之旅(12-10-2013)
马六甲Casa De Rio娘惹风情(08-10-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