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7, 2013

MAD现代亚洲料理

刊于《联合早报》2/11/2013

  翻开菜单,MAD开宗明义告诉你,餐馆的概念就是:I am mad!(我疯了)

  然而MAD其实并不疯狂,而是同乐饮食集团与音乐才子李迪文的严谨合作与创意结晶。MAD也是Modern Asian Diner(现代亚洲餐厅)的缩写,名称出自李迪文的作品Mad Chinaman,既传统又现代,既东方又西方。

  餐厅去年12月开张,如今即将迎来一周年庆祝。充满时髦元素的餐饮概念至今热潮不褪,推出新菜单,迈向第二个年头。

  现代餐饮注重的不只是菜肴的品质,也是整体的用餐经验。同乐向来走在创新中餐的前锋,董事主席周家萌指出,当初想要采用“Mad Chinaman”的概念,因而找上了李迪文。李迪文本身具有多方面才华,有他独特的想法,也有一批支持者。近一年来,双方合作愉快,餐馆的时尚面貌,也吸引了不少年轻顾客与外地游客。


  MAD门面明亮抢眼,乍看之下有如个性时尚专店。入门首先看到的是琳琅满目的礼品店,往内进入才是餐馆部分。礼品店里的小物品千奇百怪,包括本地特色的纪念品、怀旧小玩具、时尚配饰、设计师T恤等等,都是由李迪文亲自由各个角落逐件搜罗而来,摆在入口处阐述餐厅的风格,也吸引顾客好奇上门。

  有如性格多元的Mad Chinaman,餐馆在白天提供点心和简餐,晚上又变身酒廊和餐厅。不只设有礼品部门,餐区部分也有不同面貌,可以选择坐在吧台部分感受酒吧气氛,或是坐在开放厨房前面享受小馆风情,再往内是充满设计感的宽敞餐区,旁边甚至还有楼梯通往集团旗下的另一品牌Slappy Cakes烤饼与早餐店。

  菜单也是中西结合,根据西式格式分成沙律与汤、前菜、主菜、甜品,外加一个中式点心部分。各组底下的菜肴有中式也有西式,如汤品有西式的玉米浓汤($10),也有中式的乌鸡汤($10);开胃菜有西式的松露薯条($8),也有中式的皮蛋豆腐($12)。

炸熘沙包

  翻新后的菜单,加强了点心部分,共有20多道选择,出自集团旗下最新茶楼品牌“同乐小聚”。新选项如黑松露龙虾饺($11,3个)使用高级食材,以龙虾肉取代一般的虾肉,还加上一片黑松露;X.O. 酱花胶济饺($6.50,3个)的内馅为花胶,并带有X.O.酱的香味。推荐点心还有炸熘沙包($4.80,3个),外皮香脆,咬下是热腾腾的咸蛋黄酱汁,在口中爆开。

清酒牛油蓝贝

  除了点心,其他各部分也准备了多道新菜,在这一两个月内陆续推出。前菜试了清酒牛油蓝贝(Sake Butter Steamed Blue Mussels,$16),印象中是法国菜,来到这里变成现代亚洲风格,日本清酒取代了原本的白酒与奶油,搭配的蒜头面包也增添了柚子调料,更接近日式口味。鲜美贻贝肉质嫩滑爽口,伴着酱汁的奶滑口感与淡淡酒香,鲜甜滑溜,最后把面包泡着酱汁也吃个精光,一滴都不浪费。

  主菜同样走现代亚洲路线,经典的西式菜肴加入了亚洲风格,传统的亚洲料理又以现代食材来诠释,创意碰撞,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香辣叻沙拉面

  最经典的叻沙,这里推出的是现代亚洲版的香辣叻沙拉面(Spicy Laksa La Mian),有云吞叉烧($18)和大虾海鲜($28)两种版本。我们试的是云吞与叉烧叻沙,弹牙的拉面取代了常见的白色粗米粉,更加扎实而又嚼劲,汤汁还是熟悉的叻沙味道,香辣够味。配料不是常见的蚶或鱼饼,鸡蛋以小粒鹌鹑蛋来取代,一口咬下居然是溏心的温泉蛋口感,带来小小的惊喜。虾肉则以云吞的方式来呈献,云吞用的是以老虎虾为馅料的炸云吞,外层香脆,内馅饱满鲜甜。所谓的叉烧是指日本拉面的叉烧,不是本地常见的红色叉烧,而是几片切得细薄的五花肉,为面条增添猪油香味。

叉烧鳕鱼饭

  11月推出的另一道主菜是叉烧鳕鱼饭(Josper grilled Char Siew White Cod, $26),这回同样是吃不到叉烧肉,而是把鳕鱼制成叉烧,外层是红色的,入口带有甜味,搭配着芳香日本米,很有日式料理的味道。

烧烤牛肉串

  比较相似的还有将在12月份推出的烧烤牛肉串(Josper grilled Skirt Steak, $18),同样具有日式特色,切片的牛肉以串烧的方式呈献,外层微焦而略带甜味,搭配蒜香辣椒和山葵甜菜根两种蘸酱,一口一片很容易食用。

  甜品试了西瓜奶酪布丁(Watermelon Granita Panna Cotta Parfait,$8),传统意大利甜品加上了西瓜碎冰与几片梨子,冰凉清新,毫不甜腻。

MAD - Modern Asian Diner
地址:The Grandstand
200 Turf Club Road #01-20/21
电话:6466 330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