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14

北投丽禧住宿体验

感谢北投丽禧酒店。Special thanks to Beitou Grand View Resort.

北投丽禧温泉酒店,2011年开张至今,一直都很低调。酒店位于半山腰,蜿蜒曲折的幽雅路。门面设计简约低调,就连酒店招牌也是静静地躲在一个角落,颇有几分隐居深山的趣味。

酒店招牌低调地躲在一个角落

就连在地的老北投,说起丽禧也是一脸狐疑:到底在什么地方?

“就是以前的华南啦!”旁边有人搭腔。经他这么一说,好像大家都恍然大悟。而我,从来都没听说过华南。

回去翻开酒店提供的资料,果然找到了华南:民国五十年尾至六十年初北投盛况空前……当时的知名的华南大饭店,位在北投的至高点,里面非常豪华有高档餐厅、保龄球馆、游泳池,是老一辈北投人最津津乐道的休闲去处。

可惜,我是错过了那个年代。但我和北投的缘分,是密不可分的。

华南大饭店经过多年的规划后改建成北投丽禧温泉酒店,2011年开张,同样位在最优越的制高点,同样拥有优秀的泉质,也是北投唯一的五星级饭店。

而我在2012年跟随台湾观光局出席元宵节活动,其中一晚就来到北投丽禧。那次的参访特别劳累,舟车劳顿后来到北投,投身如此舒适的环境,印象非常深刻。当时的丽禧还有个新装潢的味道,所有的设备都极具吸引力,可惜抵达时已是晚上10点,第二天一早就要离开。

当时告诉自己,以后会再回来,但谁也说不上以后是什么时候。

2014年10月,突然收到北投丽禧的邀请,二话不说,马上接下!感恩啊,是北投听到了我的呼唤。

就这样,专程从新加坡飞到台湾,体验三天两夜的山中岁月。

幽静的幽雅路

交通

说是山中,却不至于有太过偏远的感觉。下了飞机直接坐车到北投,走五楊高架公路很少塞车,40分钟就能抵达酒店。

依靠公共交通工具的话,从台北市区搭乘捷运,来到北投或新北投站,即可搭乘酒店的免费接驳车上山。

搭接驳车还需留意时间,搭计程车其实也很方便,从捷运站到酒店不到5分钟,车费台币百元左右。

这也是我很喜欢北投的一个原因,逃离了市区却又不至于太偏远,拥有火山地形的温泉质地,又能享有都市生活的便利。只须一趟捷运,就把你从嘈杂喧嚣的都市,带到怀旧浪漫的温泉乡。

设计

酒店设计走禅风路线,简约低调,引入周边山景,整个空间给人平静开阔的感觉。

水池边望见翠绿山色
大厅里放眼望去,落地玻璃窗外是丹凤山的翠绿山景,特别设计的一面水池倒映着周边的山色,中间还有个小平台,可以主办活动。

如此极具特色的酒店设计,原来是由台北101建筑师李祖原一手规划,以原木和石材为主、镀鈦金属和天然植栽为辅,将珍贵的自然生态景观与建筑概念巧妙融合,呈现出自然天地与人文结合的特质。

相较于北投大部份的饭店以日式饭店为主,北投丽禧标榜的是台湾风格,强调完全的台湾味——台湾式的设计,台湾式的服务,开创台湾自己的温泉文化。

桂花树飘来阵阵桂花香
比如董事长非常喜欢桂花树,特地从彰化老家移植了三棵百年桂花树,代表丽禧的台湾精神。三棵老树分别种在大门口、中庭(水池边)、户外风吕,飘来阵阵桂花香。

酒店里处处可发现桂花踪影

酒店设计与装潢也采用桂花的设计元素,客房内都有桂花捏陶的挂画,餐具、台桌上的图腾,处处也可发现桂花的踪影。

很有特色的格栅设计,带出复古台湾味
我最欣赏的却是户外墙面、走廊间处处可见的格栅设计,尤其当阳光洒入室内,格栅设计倒影成充满设计感的线条,一日当中随着照射的角度缓慢移动,处处光影留痕,带来极具魅力的视觉效果。而这些很有东方特色的设计,也是取材自台湾早期常见的格栅式碗橱,带出复古台湾味道。

客房

酒店建造时刻意不把空间填满,提供空间的开阔感。整座酒店只有66间客房,每一间客房都拥有宽敞的私人空间以及绝佳的山林视野。

客房内空间宽敞
另一个角度看过去,户外满山绿意

我住的是608号房,最高楼层,面向山景。推门而入,首先看到的是墙上的桂花艺术品。左边是衣柜和浴室,右边是卧室。

台湾茶叶
卧室靠近大门这边是茶几与沙发,茶几上放置了迎宾水果,都是当季最好的台湾水果。旁边的橱柜打开来,茶具与咖啡机齐备,提供免费竹碳水。迷你吧放置了具有台湾特色的茶点,包括阿里山金萱乌龙、坪林文山包种、日月潭台茶十八号红玉三种台湾最有名的茶叶,并备有坚果点心,冰箱里有汽水、果汁,都可以免费享用。




大床的另一边是一张单人沙发,窗帘拉开,落地窗外是整片绿色景致。阳台可以走出去,有沙发与茶几,坐下来可以大口呼吸山中的新鲜空气。

泡汤时穿用的本岛服

床上放了两件衣物,供客人在馆内泡汤时穿用。一般温泉酒店的这套服装会采用日式浴衣,这里用的是模仿台湾40、50年代客家人服饰的“本岛服”,与一般浴衣不同设计,分为上下两截式(七分袖、七分裤),材质是百分之百纯棉,喜欢的话可以买回家做纪念。

衣柜里另有在房间里泡汤后使用的浴衣,质地很好。除了柔软的室内拖鞋,也提供可以在酒店里到处走动时穿用的塑料拖鞋,非常贴心。

浴室

浴室空间同样非常宽阔,厕所与淋浴都有个别的隔间。马桶是自动的,走近自动打开,用完后自动抽水。更好的是,坐下时暖暖的,很舒服。

长长洗手台有两个洗脸盆,提供的配备也远远超出一般国际酒店,除了沐浴露、洗发精等,还有洗面乳、化妆水、乳液,男女各有一套,甚至还有一片面膜,都是酒店自家的品牌。


浴室再往内进入,有冷热两个温泉池。冷池提供的是山泉水,热池的这边,水龙头一打开,流出来的就是温润滋养的温泉水。泡汤时望出去是窗外的绿色景观。

健康的泡法是冷池与热池交替浸泡,泡了热池再跳入冷池让肌肤感受温差的刺激。不过,对于不是很习惯泡温泉的初入门者来说,简单地浸泡在热池中,已经是美好的体验。山林环绕的隐密空间,温润滋养的白磺温泉,让身、心、灵全然归零与放松。

设施

来到这里温泉是最大目的。丽禧的温泉是以白磺泉为主,全球四大白磺泉水之一。由于酒店位居大磺嘴的第一口汤,具有地理环境的优势,泉质好、温度够,终年保持55度温度,不需经过加热加温,就可泡到原汁原味的汤泉。

除了躲在房间里泡私人温泉,酒店也有露天风吕、户外风吕、个人汤屋等其他设施。

露天风吕
户外泳池

所谓的露天风吕就是裸汤的大众池,男女分开,包含温泉池、冷水池、冰水池、烤箱、蒸气室、石板浴与休闲区,天然植栽与烟雾裊绕的迷人氛围,带来不一样的泡汤感觉。户外风吕则是必须穿上泳池的大众池,除了温泉池也有山泉水泳池,适合一家大小一起使用。

泡完温泉全身放松,还可以到儷漾spa享受按摩疗程,进一步呵护自己。


我们体验的是芳香精油疗程系列的欧式按摩疗程(60分钟,台币3200元)。10分钟的泡脚以后,按摩师拿出三种精油,让你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其中一款。我选的是橙橘果味,有促进活力的作用。

按摩采用经典的欧式手法,使天然芳香精油渗入肌肤理层,纾解身心压力。感觉上也结合了东方的指压与穴位按摩,力度很够,按下有问题的部位,都会感觉到阵阵酸疼,之后是慢慢的舒缓……

按摩室里也附带浴池,疗程可以结合泡汤。不过,由于客房里就可以浸泡,我们没有利用按摩室里的浴池。做完spa出来,倒是可以到休息厅里坐一坐,翻阅杂志,也有免费零食、水果、茶水等等。休息厅旁边是健身房,器材都很新颖。

一泊二食住宿专案

享受温泉少不了要有美食相伴,北投丽禧温泉酒店即日起至2015年3月31日特别推出“秋游冬饗‧一泊二食”住宿专案,平日2人成行优惠专价每晚最低台币17,600元起,假日最低台币18,700元起,专案包含入住自然绿野景緻的山景客房、享用美好晨之光早餐、晚间套餐2客,可选择欧陆餐厅或雍翠庭中式餐厅。

美食的部分日后另有更多介绍,敬请留意!

北投丽禧酒店
电话:+886–2–2898–8888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幽雅路30号
网站:http://www.gvrb.com.tw/
网上订房最新房价请看这里

相关文章:
北投丽禧美食体验(27-12-2014)
北投小旅行(29-12-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