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14

圣诞蛋糕幸福滋味


充满童话色彩的圣诞树桐蛋糕,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息,迷人的不只是味蕾上的甜美口感,而是打开盒子把蛋糕摆在桌上时,满溢的喜乐与幸福滋味。

百乐彩虹蛋糕


百乐酒店集团的糕点师傅也擅于捕捉食尚潮流,将现今流行的彩虹蛋糕融入,烘焙成圣诞老人彩虹蛋糕($98),以草莓、香橙、柠檬、青苹果、黑莓和葡萄的天然色泽,创造出一层层绚丽多彩的彩虹蛋糕,入口松软绵细。

新加坡君乐皇府酒店(Grand Park City Hall),电话:6432-5888
克拉码头的百乐海景酒店(Park Hotel Clarke Quay),电话:6593-8855

白朗峰雪山蛋糕

Deluxe Mont Blanc Log Cake
万豪酒店(Marriott Singapore)的蛋糕经常都令人充满期待,今年共推出五种不同口味。新创口味的“华丽白朗峰”(Deluxe Mont Blanc Log Cake,$68)是瑞士雪山风情的栗子口味白色树桐蛋糕,另一款新口味是意大利风情的提拉米苏蛋糕(Tiramisu Log Cake, $68)。另外三款循众要求再次推出的树桐蛋糕是:草莓(Strawberries Romanoff)、巧克力(Chocolate Fudge,$62)和黑森林(Black Forest, $68)。电话:6831 4708

娘惹风味树桐蛋糕

InterContinental Heritage Peranakan Log
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今年共推出四种不同口味的树桐蛋糕,最有特色的莫过于招牌的娘惹风味InterContinental Heritage Peranakan Log(1公斤$70),柠檬、椰丝风味,融合在松软的香兰海绵蛋糕与千层糕里。

其他口味还有:巧克力樱桃(Chocolate Cherry Winter Log)、榛果(Buche de Noel Hazelnut Crunch)、香草梨子(Mistletoe Pear Helene Sleigh),售价一律为$65(1公斤)。
电话:6825 1008

KaruKera独家巧克力

Exotic Chocolate Log
费尔蒙酒店(Fairmont Singapore)最近把调配出独家拥有的巧克力配方KaruKera 70%,使用在各种糕点,并在今年的圣诞节推出了KaruKera 70%巧克力CD盘、KaruKera 70%巧克力糖果屋等。

另一特色糕点是KaruKera 70%焦糖香蕉巧克力慕斯蛋糕,巧克力味道重带有香蕉的独有芬芳,甜苦交织,层次丰富。价格半公斤为$35+,一公斤为$65+。
电话:6338 8785

美丽北国童话

Cherry & Hokkaido Cream Fairy Tale Log
乌节文华酒店(Mandarin Orchard)今年推出多种树桐蛋糕($75),最有特色的是以香草海绵蛋糕与草莓,配搭北海道奶油做成,有如美丽童话。其他还有深受欢迎、再度登场的法式巧克力榛果树桐蛋糕、巧克力白香果奶油树桐蛋糕等。
电话:6831-6272/6320

热带水果与浓情巧克力

国敦河畔酒店(Grand Copthorne Waterfront Hotel)今年的树桐蛋糕由集团新上任的得奖法国师傅Chef Nicolas Maugard特别设计,有两种不同口味,一款浓郁一款清新,相得益彰。

蛋糕名称很长,比较特别的是热带水果口味的Vanilla Pineapple Roasted Confit, Coconut Biscut, Mango and Yuzu Log Cake,入口有黄梨、椰丝、芒果等等,有别于一般圣诞蛋糕的甜腻感。

红莓巧克力树桐蛋糕

另一款是红莓巧克力:Rhaspberry flavoured Grand Marnier and Guanaja Chocolate Christmas Yule Log Cake,比较传统,巧克力味极为浓郁,带来浓浓的圣诞感觉。售价各$58。电话:6223 1199。

君度橙酒蛋糕

Cointreau Log Cake

濠景酒店(Riverview Hotel)近来走美酒路线,继中秋节推出酒味月饼后,圣诞节又主打法国橙酒蛋糕Cointreau Log Cake($24.80/$40.80)。Cointreau是法国的君度橙酒,带有甜中带苦的橙香味。蛋糕里注入了橙酒味,外层缀以龙眼与橙皮,增添口感。蛋糕也附带一瓶迷你君度酒。

酒店今年还推出另外两款树桐蛋糕,包括本地风味的娘惹榴连蛋糕(Nonya Durian Log, $21.80/$38.80)与传统口味的巧克力松露蛋糕(Chocolate Truffle Log,$21.80/$39.80)。
电话:6349 4836/71/72

精品杯子蛋糕

史各士皇族酒店(Royal Plaza On Scotts)的糕点制作向来都很出色,佳节来临之际,酒店旗下Gourmet Carousel特别推出的一系列外卖精品杯糕Artisan Cupcakes,绝对是今年圣诞的一大亮点!

造型恰如其名的Salted Egg Yolk与Carrot蛋糕

十多款杯子蛋糕卖相漂亮,口味选择多样化,有点有咸,如谷类、水果、豆奶制成的Fruity Muesli;上面有个胡萝卜的是以胡萝卜、葡萄干、黄梨、榛果等制作的Carrot;上面有个鸡蛋造型的是咸口味的咸蛋黄杯糕Salted Egg Yolk,很适合不怎么爱吃甜食的朋友。
电话:6589 7788

Marron
圣诞树桐蛋糕方面,今年共推出三种口味,包括皇族巧克力Royal Chocolate、蜂蜜香柠Honey Citrus和栗子巧克力Marron,800克,售价各$60。

与此同时,酒店也配合新加坡建国50周年推出“Little Red Dot”($60),铺上Oreo巧克力奶油的七色彩虹蛋糕,切开后缤纷多彩。

其他圣诞甜点还有传统西式口味的英式果糕($70)、German Dresden Stollen($45)和Panettone($38)。
电话:6589779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