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14

浅野屋进军新加坡

Asanoya

日本老字号面包店浅野屋(Asanoya)开设日本以外的第一家分店,很幸运选择了新加坡。

新店设在武吉士奎因街(Queen Street)Wilby Central,还记得这里曾是陈唱的汽车陈列室,没想到再次光临已变成面包屋。


原来,新加坡的浅野屋是与陈唱国际有限公司合作,这也是陈唱第一次与高端面包屋合作。

浅野屋始于1933年东京的千代田区,至今已有81年历史。当时的日本人并不常吃面包,浅野家族开创的浅野铺子,除了面包也售卖洋酒和食品杂货。后来,店里的面包获得当地许多外国使馆和外交人员的青睐。为了满足经常到轻井泽度暑假的外国人,浅野家族在轻井泽开了第一家浅野屋商店,极受欢迎。

今天的浅野屋已有10家店铺,也拥有自己的工厂,制作面包供应到日本著名的餐馆和酒店。


来到新加坡,是浅野屋这么多年来首次进军海外市场。为确保能拥有同样水平,本地浅野屋派了3名面包师到轻井泽,实地了解整个烘焙的过程,浅野屋也派一名首席面包师过来。此外,新加坡分店也从从日本进口一系列食材,包括长野苹果、北海道红豆、日本面粉等等。


新店占地5000平方英尺,明亮宽敞,不是想象中日剧里小面包屋的样子。店内可容纳80人,也是一家咖啡座,除了售卖面包,菜单上也有沙律、三文治、新鲜冷榨果汁、葡萄酒和日本啤酒。此外,也进口浅野屋特色产品。

到访时没想到要在这里用餐(没料到有咖啡座),只能看看这里的招牌面包:

轻井泽葡萄干(Karuizawa Raisin),店内的招牌产品,以浸泡在朗姆酒的葡萄、大量的鸡蛋及法式面团烘烤而成,面包的内侧蓬松柔软。整个面包重量达1.8公斤,直径有70公分长。购买时不用买整个,一片一片以重量售卖。

伯爵茶面包(Tea Bread,$4.20/$4.80),以高品质的伯爵茶茶叶及炼乳制作,也有蓝莓和橘子口味。建议吃法是把面包烤热以后,搭配橘子酱或果酱一块享用。

枫糖核桃面包(Maple Walnut Pretzel,$3.20),制成漂亮的心形,入口很脆,带有枫糖香味,却不至于太过甜腻。

其他选项还有绿茶巧克力熔岩砖、哈密瓜面包、鳀鱼卷、咖喱甜甜圈等等,散发浓浓东瀛味。

浅野屋 Asanoya
地址:15 Queen Street
电话:6703 8703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四,上午10时至晚上8时;星期五,上午10时至晚上11时;星期六,早上8时至晚上11时;星期天,早上8时至晚上8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