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 2016

台北有园饭店住宿记

近几年来台北精品酒店越开越多,有园饭店(U Hotel Taipei)是让我住得比较舒适自在的一家。【最新房价

U Hotel Taipei
有园饭店大门

饭店刚在去年开张,整体感觉现代新颖,没有花俏的设计,但是空间运用合理,务实便利,简约而国际化,与一些台湾的精品酒店不大一样,后来才知道原来老板是香港人。

地点位于南京东路三段,可步行到新芦线的松江南京站或文湖线的南京复兴站。酒店大门口就是热闹的大街,但没有大型商场,对面有7-11便利店和全家便利店。

辽宁街夜市
辽宁街夜市

酒店后面的街巷可以通往辽宁街夜市,步行十多分钟,可以找到不少夜市美食。

酒店离小巨蛋也很近,看演唱会时住这里会很方便。姜育恒举行演唱会时,也有来过这家酒店!

有园饭店大堂
酒店大厅,宽敞舒适

来到有园饭店,门面简单直接,大厅并不华丽,但是宽敞舒适,不似一些精品酒店的局促或者过度装饰。由于酒店客房不多,不同时段进出也都不会有闹哄哄坐满客人的感觉。

客房


酒店共有58间客房,分成四种不同房型:绿样Superior Room、水样Executive Room、园样Deluxe Room、U Suite。

Executive Room
客房够宽敞
有园饭店executive room
另一个角度看过去

我住的是11楼的1106号房,属于水样的房型,房间空间为11坪(36平方英尺),比我住过的许多精品酒店都来得宽敞,进门看到有地方放行李,有衣柜可以挂衣物,有提供浴袍拖鞋,已经是心情愉快(好容易满足啊)。

窗外景观

窗外看出去是隔壁栋的建筑以及繁忙的南京东路与建国高架道路交界路口。

卧室设计简单直接,大床两旁有床头柜,电灯开关有中英文清楚注明。窗边有一张单人沙发与小茶几。客房里没有书桌,平面电视下面的长排桌面一角可作为办公角落。坐下来打开电脑,免费wifi连接顺畅,国际插座与USB插座都在手边,而且是24小时不断电插座,令我更加满意。

mini bar
这些都是免费的
mini bar items


来到迷你吧台一看,所有饮料与零食都是免费的!冰箱里有四罐饮料,柜子上有四包零食、一块凤梨酥,台湾茶与西洋茶袋,让人感觉到酒店的大方与贴心。累了一天回到房间里吃台湾零食,喝台湾啤酒,真是旅途中一大乐事!

原住民面膜
原住民面膜,也是免费的

除了基本房型外,Executive Room以上的房型,还赠送两片特别设计的原住民面膜。一系列共有好几款设计,包装上写着关于原住民的一些简单资料。

浴室


浴室里的淋浴隔间附带浴缸,还提供丝瓜络与海盐,洗手台卫浴用品齐全,毛巾与吹风筒放在洗脸盆下面。马桶为免治马桶,上面写着Feel So Good,描述“解放”的痛快:)

有园饭店
浴室里五脏俱全
有园饭店
淋浴间里附带浴缸

其他客房


入住期间也参观了酒店的其他房间——

U Suite
U Suite客厅

U Suite套间,全酒店只有一间,除了卧室还带有一个客厅,也是姜育恒到过的房间。

亲子房间
备有婴儿床与儿童用品的特别服务

酒店还有一项特别服务,在客房里打造友善亲子环境,提供婴儿床、儿童沐浴组、婴儿澡盆、奶瓶消毒器等等,很适合亲子出游的家庭。

亲子房间
婴儿沐浴用品与奶瓶消毒器

此外,酒店里有四间客房可以看得到台北101,跨年时特别抢手。来这里跨年的话,酒店也会特别开放顶楼天台,供住客观赏烟火。

餐饮

U Cafe
U Cafe

酒店里只有一间Cafe与一间餐厅。1楼的U Cafe就在大堂旁边,所有住客都可凭房卡到Cafe里兑换一杯现煮咖啡。

餐厅是在2楼的U Restaurant,也是吃早餐的地方。早餐从上午7点到10点,由于酒店没有接待大型团队,不同时段前往用餐都不会有闹哄哄的场面。

U Restaurant
U Restaurant幽静的早餐时段

住客不多,也就没有完整的自助餐,而是采用半自助形式。主菜是点用式的,有四种选择,西式与中式都有——

元气组合
元气组合

1.元气组合,可选择不同作法的鸡蛋如欧姆蛋、太阳蛋、炒蛋、双面煎。

蜜糖法式吐司
蜜糖法式吐司

2.蜜糖法式吐司,适合爱吃甜的人士。

有园古早味担仔面
有园古早味担仔面

3.有园古早味担仔面,一大碗面搭配几样小菜,也是我的首选。

清粥小菜

4.清粥小菜,白粥配几样小菜,很有台湾味的选择。

自助餐台
自助餐台

除了点用式的主菜,自助餐台上也有面包、浓汤、茶叶蛋、火腿、马铃薯、水果、生菜等等,茶与咖啡自取。冰箱里也有罐装橙汁、豆浆、可乐等等,任你取用。

整体来说,有园饭店会是我到台北乐意选择的住宿地点之一。对我来说,入住酒店不需要泳池、健身房等额外设施,但是地点一定要便利,基本设备一定要齐全。

选择入住精品酒店的都是像我这样比较务实的旅客,但是台湾的一些精品酒店空间实在太小,行李根本无法打开,浴室转个身就要撞到墙壁。有些酒店做足了漂亮的设计,基本要求反而没有做到,如电梯太慢太小、wifi难以连接、没有国际插座,或者有了插座却根本插不进去。

最基本的要求以及一些常被忽略的细节,其实是最重要的。睡得好住得好之后,才有闲情来讲究所谓的品味、情怀、风格、设计、文创……

台北有园饭店(U Hotel Taipei)
地址:台湾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6號
电话:+886 2 2516 1610
网站:www.facebook.com/Uhoteltaipei/ 
Agoda最新房价与订房

相关文章
北投水美住宿体验(25-10-2015)
台北水美旅居(11-10-2015)
台北能量玩(17-10-2015)
北投小旅行(29-12-2014)
北投丽禧美食体验(27-12-2014)
北投丽禧住宿体验(25-12-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