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0, 2017

富丽敦玉楼新面貌

富丽敦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中餐馆玉楼(Jade restaurant)不算是老字号,在日新月异的餐饮业里却也算有一定年头。酒店刚开张时餐馆属于同乐集团旗下,2007年由酒店收回去自行经营,装修了一番,至今也有十年,是时候再次出击了。

Jade restaurant at The Fullerton Hotel
玉楼新面貌


这次的翻新工程进行了两个星期,不至于改头换面,基本格局不变,色调与气氛却展现焕然一新的面貌。原本的装潢为深褐色格调,如今以玉青色和象牙色为主,挑高天花板上的吊灯更具东方情调,墙上增添了新的壁画,采用本地鸟类主题,餐桌上摆着孔雀与花鸟图案的精致餐具。

>>请看视频:玉楼新面貌


Jade restaurant
翻新后的玉楼以绿色和象牙色为主
Chef Leong
梁志贤师傅分享陶瓷佳作

梁志贤师傅形容得好:以前是金褐色的秋天格调,如今是春意盎然,鸟语花香。师傅还把自制的陶瓷艺术品摆在私人厢房的橱柜里,让食客同时欣赏到自己的陶艺作品与精致粤菜。

Jade restaurant menu
八珍玉食

餐馆进行了翻新了装潢,也为菜单构想了新的主题。餐厅经理叶汉龙以“八珍玉食”四字开宗明义,在菜单首页上以漂亮书法写下玉楼新概念:“八方荟萃,珍馐百味,玉楼粤馔,食飨中华。”代表传统粤菜,也广纳八方滋味。

翻新后首次登门,品尝了菜单上的特色新菜——

crispy roasted pork belly
金砖火腩仔

金砖火腩仔(每人$14/每份$29),精选五花肉烘烤后,师傅还细心地用铁片把上面的焦皮刮掉,留下酥嫩爽脆的肉皮,入口卡滋作响,皮焦肉嫩,肉汁里饱含脂香。

Baked Lemongrass Char Siew Lamb Rib Loin
香茅叉烧小羊排

香茅叉烧小羊排(每人$23)一上场,连平时不吃羊肉的饭友也赞不绝口。猪肉叉烧很常见,但羊肉叉烧我还是第一次尝到。带骨的羊小排处理得很好,轻易送入口中,肉质软嫩,叉烧羊肉少了羊膻味,多了嫩滑香甜,又比猪肉叉烧少油干爽。

soup of the day
天天老火汤

玉楼的汤品从来都不令人失望,菜单上有一道天天老火汤(每人$13),也就是当日例汤,每天各不相同,但师傅每天都会从一大早开始煲制,到了中午时间至少3个小时。这天尝到的是赤小豆猪肉汤,用料包括排骨、瘦肉、鸡爪、赤小豆、粉葛等等,还加入陈皮与冰糖,提升味道,入口不仅有香浓肉味,还有醇厚豆香。

Sauteed Beef Tenderloin with Crispy Garlic in Black Pepper Sauce
火蒜黑椒爆牛柳粒

火蒜黑椒爆牛柳粒(每人$23)选用6级或7级的日本和牛,入口香嫩多汁,油香四溢,搭配的茄子、洋葱、蒜片,更丰富了牛肉的味道与口感。

Char Siew Bun
蜜汁桂花叉烧包

点心类尝了蜜汁桂花叉烧包(2个$5.80),馅料里的叉烧也是由师傅自制,搭配用蜜糖炒过的桂花。包子拨开来已闻到一阵桂花香味,入口带有蜜汁的甜味。

Chilli Crab Bun
辣汁蟹肉馒头包
馅料里有丝丝蟹肉

辣汁蟹肉馒头包(1个$7.20)把深受食客喜爱的辣椒螃蟹与炸馒头二合为一,炸过的包子口感类似炸馒头,切开来蟹肉汁爆浆流出,香辣酱汁里有丝丝蟹肉,尝到辣椒螃蟹的味道,又不需弄得满手油腻。搭配香茅与柠檬汁,清新味觉。

Simmered Egg Noodles with Boston Lobster and XO Chilli Sauce
古早味波士顿龙虾焖面X.O.酱伴

古早味波士顿龙虾焖面X.O.酱伴(每人$39),整只的龙虾带着虾钳,丰满多肉,搭配的鸡蛋面弹牙爽口,以猪油和猪油渣焖制得香味浓厚,搭配的X.O.酱也是由师傅自制,辣味更刺激味蕾。

Hot Almond Cream + Pistachio Muah Chee
蛋白杏仁茶开心果麻滋

甜品一道二式,菜单上只找到开心果麻滋(2个$8),师傅在此推出的是蛋白杏仁茶开心果麻滋。杏仁茶嫩滑香甜,在口中不时爆出蛋白的清香;麻滋馅料为开心果,碾制得极为细碎,入口软濡的糯米香混搭着尖果的木香气。

玉楼 Jade
电话:6877 8188
地址:The Fullerton Hotel, 1 Fullerton Square. Singapore 04917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