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2, 2017

玄品河豚专卖店登陆新加坡

日式料理蔚然成风,日本品牌纷纷选择以新加坡为开拓海外市场的第一站,让本地食客不需要大老远去到日本,也能尝到原本只能在日本找到的特色料理。

guenpin fugu
玄品师傅现场示范河豚刺身切片

日本最大的河豚连锁专卖店玄品(Guenpin)最近就登陆新加坡,开设第一家海外分店。玄品在日本拥有96家分店,拥有超过30年历史,主打虎河豚料理。在日本被允许食用的22种河豚中,虎河豚也是级别最高的河豚。

>>河豚刺身示范,看视频比较清楚:玄品来到新加坡

河豚料理不是首次在新加坡出现,两年多前也有一家“福”(Fuku)河豚专卖店(当时的食记请看:拼死吃河豚),相比之下感觉那一家的河豚料理作法更多样化,不只河豚肉以不同手法呈献,鱼皮、鱼卵、鱼鳍等等也能做出不同菜肴,真的有大开眼界的感觉。可惜这样的料理太过冷门,不可能经常光顾,不到三年已经关门大吉。

snow crab leg
除了河豚也提供雪蟹料理

作为连锁集团,玄品对市场更有经验。菜单上除了主打的河豚,也结合雪蟹料理。中午时段则推出多种套餐,如炸河豚御膳($38)、刺身御膳($38)等等,雪蟹天妇罗饭只需$19.90,更为平易近人。

想要体验比较完整的多种料理方式,菜单上也有不同组合的四种套餐,每人$88至$168,算起来也比单点划算。

河豚鱼皮

试菜当天品尝了套餐当中的几样菜式,首先是餐前小菜河豚鱼皮,口感弹牙有咬劲,配着青葱、萝卜、ponzu柑橘酱汁,清新开胃。

接下来是河豚刺身,品尝河豚原味。玄品的虎河豚大多来自山口县下关,也是日本的河豚之都。河豚来到新加坡,以摄氏零下60度的温度储藏,并特别从日本引进一台解冻器为河豚解冻,尽最大努力把河豚的鲜味与口感忠实呈献。

Thin Sliced Puffer Fish Sashimi
薄片河豚刺身
Thick Sliced Puffer Fish Sashimi
厚片河豚刺身


河豚刺身有薄片和厚片两种不同切法。薄片刺身切得细薄透光,摆在白色盘子上白白呈现,蘸着ponzu柑橘酱享用。厚片刺身叠着白菜、青葱、萝卜泥,同样是搭配柑橘酱汁送入口中,由于切得比较厚,更能尝到味道,也更有咬劲。

snow crab sashimi
雪蟹刺身

基本上,河豚是没有什么味道的,吃的是脆脆的口感。我就不是很会欣赏,感觉这里的雪蟹料理会更受到新加坡人的欢迎。雪蟹刺身的细长蟹腿肉,鲜甜细嫩,比起河豚美味许多。

Deep fried snow crab
雪蟹炸物

雪蟹炸物外层裹了面粉,使蟹肉更加鲜甜浓香,也增添酥香口感。

Snow Crab for grill
烧烤雪蟹

烧烤雪蟹把蟹腿摆在烧烤架上现场烧烤,带壳的一面朝下,朝上的半开的蟹肉,烤五分钟左右,向火的蟹壳开始发出焦香味,蟹肉的肉汁开始沸腾,把热嫩多汁的蟹肉挖出来,伴着蟹壳的焦香放入口中,顿时满口香甜。有甜味噌、辣椒酱和蒜泥三种蘸酱,增添香味。

Puffer fish hotpot
河豚火锅用料
特制纸火锅

压轴是河豚火锅,汤底为柴鱼昆布清汤,倒入特制的纸火锅里,河豚带骨的部分也毫不浪费,放进去一起熬煮。接着把豆腐、香菇、蒟蒻面条、青菜等等放入热锅,最后再把河豚肉片轻轻涮熟,味道清清淡淡。

porridge
杂炊

吃完后,火锅汤头也不浪费,倒入鸡蛋与白饭,加上鱼露与盐调味煮成传统杂炊,洒上青葱与紫菜,小碗粥温暖下肚。

goma ice cream
芝麻雪糕

最后是甜品,每人一球芝麻或绿茶雪糕,冰凉清甜。

玄品 GUENPIN 
地址:32 Maxwell Road, #01-06 Maxwell Chambers, Singapore 069115
电话:6634 29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