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 2017

文华东方芒果下午茶

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Singapore)的Axis Bar and Lounge下午茶,每个月呈献一套不同菜单,5月份推出的是芒果主题。

Mandarin Oriental Afternoon Tea
文华东方下午茶

下午茶基本上是以英式风格呈献,有漂亮西式茶具、三层式餐架、经典松饼与果酱等,餐点则配合主题另行设计,让你每次到访都有不一样的惊喜。

某些月份的主题比较不容易发挥,但本月的芒果主题掌握得很好,无论咸点甜点,几乎每道都纳入一些芒果元素,非常贴近主题。使用的是泰国与菲律宾芒果,香甜味浓。



TWG tea
TWG茶叶

茶叶则是固定不变的20多种选择,都是本地品牌的TWG茶叶,花香果味任挑选,也有一些有趣的名称如初吻、永恒夏季、圣水、卢旺达快车等等,我点了仲夏夜(Midsummer Night),有淡淡的薄荷与巧克力香。

TWG tea
一壶好茶消磨午后时光

选好茶叶端上桌后,茶点也开始一道道上桌,每道都以拼盘式呈献,精致漂亮——

pineapple and mango jelly and coconut emulsion
椰香黄梨与芒果冻

第一道是椰香黄梨与芒果冻,装在透明玻璃酒杯里漂亮呈献,白色椰子乳搭配亮黄果肉,果味香浓,弥漫热带风情。

savoury items
开胃咸点

第二道是咸点拼盘,三件式包括了香茅腌虾佐芒果辣酱、鹅肝冻与芒果酱挞、灯笼椒与芒果乳酪屑配小面包。我最喜欢的是鹅肝冻,与芒果酱吃起来很搭配,香甜不腻。

Savoury items
咸点拼盘

第三道还是咸点,一道四件。从左边说起(上图),迷你长棍面包片配腌蟹肉,上面有一条芒果丝。卷起来的是印度式唐杜里鸡肉,配着芒果泥与蒜泥蛋黄酱。黄色的是切达乳酪片,上面洒着细碎的火鸡火腿与脱水芒果干。最后是三文治,馅料为烟熏鲑鱼与青芒果,还配着小鱼卵。

scones
英式松饼

接下来是下午茶一定要有的英式松饼(scone),有香草原味及颜色偏黄的芒果口味,搭配奶油、酸味果酱、草莓果酱。同时端上的还有另外两款(下图),分别为带有馅料的马铃薯与芒果派,以及烟熏火腿与芒果酥派。

mango pies and turnovers
芒果派与芒果酥饼

压轴的最后一道是三层餐架登场,说是一道其实三个盘子里摆满了各式甜点,算起来共有六件。

sweet items
精致可爱的芒果造型甜点

最吸睛的是摆在最上面的可爱小芒果,其实是以开心果和巧克力打制而成,旁边的是香蕉芒果巧克力片。中间的是芒果椰糖舒服蕾卷与巧克力芒果姜,最后是椰丝芒果挞、芒果木薯小饼。

三层餐架上的甜点拼盘
五道式下午茶,吃到最后肯定不只五碟

菜单上列出的项目有五道,端出来不只五碟,每样看起来精致小巧,一口一口慢慢吃下来也相当饱足。边品尝边拍照,坐在优雅舒适的空间里消磨一下午,回家不用吃晚餐了……

axis bar
Axis Bar环境优雅舒适,面对着滨海湾

下午茶收费每人$42,双人$80,每天下午3点至5点推出,周末与公共假期外加一场12点半至2点半的时段。

Axis Bar and Lounge
地址:Mandarin Oriental Singapore
5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797
电话:6885 3500

更多下午茶
天府茶艺馆宫廷下午茶(29-3-2017)
香格里拉The Rose Veranda(24-6-2016)
洲际酒店Lobby Lounge下午茶(18-6-2016)
Westin香槟下午茶(19-12-2015)
Amara下午茶(19-5-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