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18

Antoinette新菜单

Antoinette以法式甜点广为人知,但这里除了吃蛋糕喝下午茶,也推出正餐,菜单上也可以找到前菜、主菜等等。餐馆每年翻新菜单,2018年度最新菜式刚在8月登场,从主菜、小菜、甜品、饮料,菜单各部分都展现师傅的最新创意。【上一次更新菜单是在去年8月,参考:Antoinette新新加坡菜

Antoinette
Antoinette

创办人兼总厨彭国强(Chef Pang)是本地著名糕点师傅,精于欧式甜点,今年新推出的多道菜式以欧式风味为主,却也迎合本地食客口味,摆盘与卖相漂亮精致,迎合食客“手机先吃”的潮流。


Bread & Butter
牛油面包

牛油面包(Bread & Butter $6),面包篮里有三种新鲜出炉的欧式面包:levain、baguette、walnut raisin rye,各两片,搭配的牛油有如乐高积木的形状,带有松露味道,芳香顺滑。

Watermelon & Smoked Duck Salad
西瓜与烟熏鸭肉沙律

西瓜与烟熏鸭肉沙律(Watermelon & Smoked Duck Salad $24)里的西瓜以两种方式处理,一种以低温真空烹制,口感更扎实,味道甜;另一种用醋腌制,做成甜中带酸的口味。沙律里各种时蔬,包括西葫芦、莲藕、毛豆、西兰菜花等等甜菜根酸奶在餐盘上泼洒艳红色泽,有如调色盘一样,盘子里还有点点红色的红高粱。烟熏鸭肉与六分钟的半生熟鸡蛋,增添咸香与饱足感。

Black Bait
黑银鱼

黑银鱼(Black Bait $12)的黑色来自黑炭藜麦面粉,以特制调味酥炸,搭配同样黝黑酥香的海藻,酥脆鲜香,很适合下酒。

Double Prawn Linguine
双虾扁面条

意大利面食类推荐双虾扁面条(Double Prawn Linguine, $28),灵感来自本地虾面,一道面食中不只有“双虾”,而是有半只龙虾、樱花虾、虾米辣酱、虾籽、虾浓汤,样样都以虾为素材的全虾意大利面。扁面条饱吸了虾味,鲜香可口。

Wagyu Beef Tagliatelle
和牛干面

和牛干面(Wagyu Beef Tagliatelle $26)使用的是全麦面条,由师傅手工制作。牛肉是A4等级和牛,选用牛腩的部位以红酒和各种香料炒香,面条还搭配了一个温泉蛋和帕马乳酪,味道浓郁。

Kurobuta Ham & Cheese
黑猪肉火腿与乳酪

除了正餐,下午茶的土司也增添新口味选项。咸味的黑猪肉火腿与乳酪(Kurobuta Ham & Cheese $14),土司涂上牛油后烤香,铺上黑猪肉火腿与香浓乳酪,搭配紫番薯泥与芥末口味蛋黄酱,口感与味道都更上一层楼。

Banana
香蕉土司

甜味的香蕉土司(Banana $12)把土司涂上盐味牛油与Nutella酱,搭配新鲜香蕉、焦糖口味爆米花,再淋满巧克力酱。

Fondant au Chocolat
巧克力软糖蛋糕

甜品的巧克力软糖蛋糕(Fondant au Chocolat $14)乍看有如百香果,其实是黑巧克力熔岩蛋糕,轻轻剔开流出浓浓巧克力浆,带有苦味,搭配冰凉的咖啡雪糕,冷热苦甜交织,在口中慢慢化开。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另一道甜品西瓜冰品(Watermelon Kakigori $20)摆盘很花心思,装在透明的方形容器里立体呈献,下面铺着朵朵玫瑰,上桌时烟雾弥漫,浪漫如仙境。西瓜以刨冰的形式呈献,底下是伯爵茶戚风蛋糕与柚子奶油、新鲜草莓、新鲜西瓜、杏仁碎,令人印象深刻。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同时登场的是2018年度新系列蛋糕,灵感来自高级时尚品牌,如巧克力蛋糕Chocolat No 5向香奈儿致敬,乳酪蛋糕Cheese Please灵感来自三宅一生的Plieats Please。

Huat Ah!
Huat Ah!

饮料方面也推出新创意,如装在黄梨造型容器的鸡尾酒Huat Ah!($18),综合了伯爵茶、香兰汁、荔枝、黄梨、伏特加酒,浓浓热带气息,又很有本地特色。

Grey Sky Dark Cloud
Grey Sky Dark Cloud

无酒精鸡尾酒的Grey Sky Dark Cloud($10)是抹茶口味搭配乳酪泡沫,杯子上真的有一片乌云,以黑炭棉花糖制作。

Prescription
Prescription

更有趣的是Prescription($14),以吃药的形式呈献。饮料主要是日式焙茶拿铁,配料有冲绳黑糖浆、仙草果冻,饮用时需要自己动手,有如调制药方把所有用料倒入杯中,趣味享用。


Antoinette
地址:30 Penhas Road. Singapore 208188
电话:6293 31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