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18

Ritz Carlton夏苑赏味套餐

恭喜新加坡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The Ritz-Carlton, Millenia Singapore)中餐厅夏苑(Summer Pavilion),再次于2018年《米其林指南新加坡》(Michelin Guide Singapore 2018)中荣获米其林一星推荐!

Summer Pavilion
夏苑

酒店自2016年米其林首次来到新加坡开始,年年摘星,颁奖礼后即推出赏味套餐与食客同庆,渐渐成为餐馆的年度活动。


今年的赏味套餐呈献张肇刚师傅精心制作的特色新菜,道道佳肴都令人赞赏——

Smoked Duck with Crispy Beancurd Skin and Garden Greens
田园燻鸭

田园燻鸭有如北京烤鸭一样搭配着饼皮与蘸酱卷起食用,鸭肉连皮带肉切丁呈献,盘子里由两片熏鸭与两片腐皮组成,当中搭配了色彩缤纷的蔬菜、萝卜、蓝莓等等,赏心悦目,与鸭肉卷在饼皮里一起享用,清爽清新与肉香熏味交织,好吃又好看。

Double-boiled Chicken and Sea Whelk Soup with Fish Maw and Matsutake Mushroom
松茸花胶响螺炖鸡汤

松茸花胶响螺炖鸡汤,经6、7小时炖得香醇入味,汤里的鸡肉、花胶、响螺也很有味道,毫不干硬,一口一口暖暖下肚,软糯花胶丰富的胶原蛋白,养颜滋补。

Steamed Dong Xing Grouper Fillet with Green Pepper and Plum
青花椒青梅蒸东星班

青花椒青梅蒸东星班,选用东星班是因为肉质紧实而口感细致,完全去骨,清蒸时加入酸梅酱与泰国青花椒,微微的酸辣提升鱼肉的鲜美,盘子里还搭配了迷你番茄与金针菇,以及一整串的青花椒,红绿相间,品尝时可按照个人口味,取小粒青花椒搭配,辛辣在口中爆开,刺激味蕾。

miyazaki wagyu
豉汁凉瓜爆和牛粒

豉汁凉瓜爆和牛粒,主角的高级宫崎和牛油脂饱满,入口丰腴多汁。整齐排列的牛肉粒上面铺着一片生苦瓜,轻盈细薄,晶莹剔透,浸泡冰水后淋上蜂蜜以增添甜味;牛肉下面铺的也是苦瓜,保持原有的苦味。上甜下苦搭配着牛肉的脂香肉味在口中慢慢化开。吃一口牛肉再配一口旁边搭配黑蒜与胡萝卜片,清新解腻。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鲍鱼过桥鱼汤米线,本身已是令人满意饱足的一餐。鲍鱼先蒸后煎以带出鲍鱼的香味,全只鲍鱼已事先切片,夹起来即可食用,毫不费力,入口带有烟熏香。汤头为传统鱼汤,煮了30分钟带出清澈鱼香,米线清清淡淡,配着餐桌上的XO酱味道更香。

Chilled Purple Sweet Potato and Ginger Pudding, Deep-fried Sweet Potato Glutinous Rice Ball
紫薯姜汁奶冻与紫薯流心煎堆

甜品一道两式:紫薯姜汁奶冻紫薯流心煎堆。紫薯姜汁奶冻本身已是两道传统甜品的综合,上面铺着紫薯,取自传统紫薯姜汁甜汤,底下的姜汁奶冻取材自姜汁撞奶,把甜汤做成布丁形式,凉凉的口感带有姜汁的热度,形成微妙的反差。吃完这道布丁,再尝尝紫薯流心煎堆,大口咬下露出里头温热的馅料,传统版本用的是芝麻,这里改用紫薯,色泽漂亮,也更呼应整体的紫薯主题。

赏味套餐8月1日起推出,每人$168起。也可另付$88,搭配四种美酒。

夏苑 Summer Pavilion
地址:7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799
电话:6434-528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