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 2018

Shima夏季会席料理

位于良木园酒店(Goodwood Park Hotel)的日本餐馆Shima向来以铁板烧见称,去年迎来擅长会席料理的厨师长千场文彦(Chef Hoshiba Fumihiko),开始推出会席料理,每三个月更换一次菜单,让食客身在新加坡也能感受四季的轮转。

Shima
Shima

日本料理很注重食材的新鲜,Shima每星期两次从日本入口鲜鱼,每道菜品都细心烹制,带出食材的天然原味,也通过菜品表现季节感。时序进入夏季,最新的夏季套餐,呈献的当然就是夏季最具代表性的食材,并且带出清凉、清爽的夏日气氛。


appetiser
前菜

前菜:摆盘精致的前菜一道三式,(参考上图)最右边的是蜗牛,中间的精致食材摆在黑色器皿上,有牛蒡、日本黄瓜、溪虾,虾子旁边的透明块状是把海水鳗与毛豆凝成果冻状,鲜香清爽。最左边的杯子里,白色的是日本山药,细条状的莼菜有如在杯中跳舞,一口喝下,冰凉清新。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刺身:掩着神秘面纱上桌,精美和纸掀开来露出盘里的缤纷刺身(参考上图,按入可看到打开后的样子)。新鲜刺身每星期从日本空运而来,师傅会精选三种呈献,每次也许会有所不同。当季的有夏日生产的白身鱼海鲈,搭配了鲔鱼刺身,以及一些爽脆的条状与细片时蔬,就连盘子里的小花也是可食用的。

chawanmushi
茶碗蒸

蒸物:细滑茶碗蒸蛋,细看是一条条的奢华鱼翅,往下再探,还夹有一层芝麻豆腐,豆腐软中带Q,口感与蒸蛋稍有不同,增添层次感。

ayu fish
鮎鱼

烧物:又是包起来神秘登场,满心期待地把白色“信封”打开,里面是整只的日本溪鱼Ayu(鮎,又称香鱼)。鮎鱼生长在清澈的河水,夏季是最肥美的时候。鮎鱼体积不大,带有独特的香味,一整条烤得酥软鲜香,整条鱼从头到尾都可以吃,师傅选用的还是怀有鱼卵的雌鮎,鲜甜鱼肉搭配肥美鱼卵,炭香油香与交织成浓厚香味。

stewed dish
日本茄子与面筋

煮物:夏季天气炎热,煮物也是凉菜形式,主角是夏日盛产的日本茄子,口感有点像丝瓜,以蟹肉煨煮增添鲜味。搭配着一片面筋,蘸着盘底浓酱美味清爽。

seafood tempura
海鲜天妇罗

扬物:油炸至酥香的海鲜天妇罗,综合了龙虾肉、扇贝、鱼肉,外酥内细。搭配一条日本青椒,增添夏日青翠感。

green tea soba
绿茶荞麦凉面

食事:绿茶荞麦凉面,搭配酥脆海带丝与手磨山葵,底下还垫着冰块确保面条的冰凉,蘸着酱油送入口中,大口吸食,凉爽开怀。

dessert
北海道夕张蜜瓜

水菓子:主角是高档的北海道夕张蜜瓜,香甜多汁,搭配樱桃与软糯的毛豆麻糬,甜美结束一餐。

summer kaiseki menu
夏季菜单

套餐有三种不同价位,上述介绍的是$88的八道式套餐。夏季套餐从7月中至10月份推出,需提前一星期预订。

Shima
地址:Goodwood Park Hotel, 22 Scotts Road, Singapore 228221
电话:6734 628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