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18

Un-Yang-Kor-Dai泰国东北料理

泰国料理东西南北大不同,泰北、东北、中部、南部,各有不同菜系。新加坡尝到的泰国美食一般以中部和南部菜肴为主,新开张的Un-Yang-Kor-Dai,带来比较少见的泰国东北依善地区(Isaan)菜系。

Un-Yang-Kor-Dai
Un-Yang-Kor-Dai具有浓浓泰国风情

Un-Yang-Kor-Dai总店位于泰国考艾,宣称为当地最大的社区餐厅。创办人Panchana Vatanasathien曾经是一名律师,也是Amata基金会的顾问。为了回馈当地社区,推出了社区餐厅的概念,让不同背景的人都能在餐厅里展示他们对食物和美食的热爱。店名Un-Yang-Kor-Dai在当地的意思就是“什么都可以”。



零售角落售卖当地社区特色的生活物品

来到新加坡开设海外分店,还是要体现总店的社区精神。店内一进门设置零售角落,售卖一些当地社区特色的生活小物与泰式零食,布置成小杂货店的模样。挂在墙上的大幅画作,到餐桌上的碗碟器皿,都具有浓浓泰国风情。

Papaya Salad with Salted Egg
咸蛋青木瓜沙律

最经典的泰国东北凉菜莫过于青木瓜沙律Som Tam,翻开菜单就看到多种版本,有泰式、老挝式、搭配鲜虾或软壳蟹,比较少见的是咸蛋青木瓜沙律(Tum Thai Kai Kem, $10.50),原本的酸辣味中增添了咸蛋的咸味。不过,辣度与酸度应该有经过调整,不那么够劲。

Crispy Spicy Minced Pork Sticks
炸肉卷

猪肉碎Larb也是经典东北菜式,这里的炸肉卷(Larb Stick, $10.90)做成肉卷的形式,手工卷成细条状,油炸至酥香可口,蘸着餐馆自制的酸甜酱享用,同样也少了辣劲。

Glutinous Brown Rice
糯米饭

东北地区的主食是糯米饭(Khao Niew Dum, $2),这里用的是糙米与紫米,味道比单吃糯米更有嚼劲,更加健康,也更容易消化。装在精美的竹篮里呈献,很有当地特色。

Tom Yum Fresh Prawns
冬炎汤

冬炎汤(Tom Yum Kung Num Kon, $18.90),所有泰国餐馆的必尝,酸辣虾汤加入椰奶,汤色明艳,滋味丰富浓烈,鲜香开胃,但相比在泰国吃到的版本,减了辣度,有更浓的椰香。

PenLaos Signature Grilled Chicken
招牌烤鸡

烤鸡是泰国东北特色美食,也是餐馆的招牌菜,这道招牌烤鸡(Kai Yang Sa-moon Prai PenLaos,半只$12/全只$21),选用细嫩童子鸡,用白胡椒与香菜腌制三天,烤制得芳香入味,多汁而毫不干硬,搭配糯米饭与木瓜沙律一起享用,是最地道的吃法。

Grilled Pork Neck
烤猪颈肉

另一道东北菜烤猪颈肉(Kor Moo Yang, $12.90),烤制得细嫩可口,蘸酱以罗望子、辣椒粉与香菜特别调制。

Deep-fried Whole Sea Bass
酥炸海鲈鱼

酥炸海鲈鱼(Pla Ka-pong Tod Num Pla $28)搭配着芒果沙律一起上桌,据称是当地的吃法。鲈鱼切片后油炸,上桌时仍然摆着整条鱼的形状,鱼肉搭配沙律一起入口,鱼肉香嫩爽滑,沙律酸甜可口。

Stir-fried Soft Shell Crab in Curry Sauce
咖喱软壳蟹

咖喱软壳蟹(Pu-Nim Phad Phong Ka-Ree, $18.90)不是当地菜肴,而是特别为本地食客推出,酱汁浓厚,香气浓郁,入口软嫩咸香。

Khao Niaw Ma-Muang
芒果糯米饭

甜品尝了经典的芒果糯米饭(Khao Niaw Ma-Muang $9)与泰式奶茶布丁(Pudding Cha Thai, $5.50),吃香喝辣的一餐,甜美划下句点。

Pudding Cha Thai
泰式奶茶布丁


Un-Yang-Kor-Dai อันหยังก็ได้ 
地址:57 South Bridge Rd, #01-02, Singapore 058688
电话:6787 857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