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18

Racines中法新菜

市区地段寸土如金,去年底开张的新加坡市中心索菲特酒店(Sofitel Singapore City Centre),在有限的空间里只能有一间餐厅,精明地选择在同一家餐厅里呈献两种菜式的做法,主打索菲特的法式风情,又兼有新加坡风格的中餐特色。

Racines
法式情调的Racines

主餐厅Racines,装潢与氛围是法式情调,菜单上打开来却有法式和中式两大部分,厨房里也有中餐的厨具和专门的中餐主厨。开张至今已有好几个月,酒店最近稍作调整,菜单上的排列把法国餐和中餐更明显地分成两大部分,点菜时一目了然。



racines menu
新菜单设计左边是法国菜,右边是中餐,一目了然

配合新菜单设计,来自法国的执行主厨Jean-Charles Dubois和中餐主厨张振伟师傅,各自推出了多道新菜。

Hamachi
鰤鱼刺身

试菜当天从中法部分各点几道品尝,前菜首先是鰤鱼刺身(Hamachi $24),属于中餐部分,做得很像法式凉菜,品尝又带有日式口味。生鱼片新鲜爽滑,油脂丰富,搭配了腌黄瓜、鱼子酱、小番茄,更提升鱼肉的鲜美。

Deep-Fried Eggplant
黄金茄子

黄金茄子(Deep-Fried Eggplant, $18)同样是摆盘精致,炸成金黄色的茄子丁经过咖喱粉的腌制,茄子软嫩酥香,咖喱香气十足,还隐隐透着芝麻籽的清香,很有本地风味。

Crabe
蟹肉卷

蟹肉卷(Crabe,$34)属于法国菜的部分,意式春卷里包着澳洲贵妃蟹肉,搭配轻盈淡雅的法式奶酪白汁与夏季松露,还有爽脆的芦笋和顺滑鲜美的鱼卵,口感更丰富,呈献方式也很有创意。

Turbot
香煎多宝鱼

香煎多宝鱼(Turbot,$42)鱼肉煎至金黄,外皮焦香,内里油脂丰满,细嫩滑口,搭配番茄和鱼卵,更增加多层次的口感。

Joue De Boeuf
牛脸颊

牛脸颊(Joue De Boeuf,$38)选用和牛的脸颊部位,48小时慢煮至软嫩细致,入口饱满多汁,搭配马铃薯泥、番茄、芦笋,更突显牛肉的浓香。

Beancurd
酿豆腐

酿豆腐(Beancurd, $34)当然是中餐部分,由张师傅精心研究,把客家人的平民美食做成高贵版本,搭配豆腐的肉饼里融入了龙虾肉,除了食材更高档,摆盘也精致如法式料理,迎合酒店的风格。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本地人熟悉的Chendol($16)同样也变身高级甜品,装在玻璃罐里有如一盆植物,绿色的班兰细条与果冻,搭配日本红豆,还有一球椰糖雪糕,口感丰富,很有盛夏的欢乐气氛。

Banane Et Noisette
香蕉榛子蛋糕

香蕉榛子蛋糕(Banane Et Noisette, $16),典型的法式甜品,包括了榛果夹心、焦糖化香蕉、巧克力,色彩缤纷,甜美结束一餐。


Racines @ Sofitel Singapore City Centre
地址:9 Wallich Street, Singapore 078885
电话:6428 5000

相关文章
新加坡市中心索菲特酒店星期日早午餐(14-7-2018)
新加坡市中心索菲特酒店住宿体验(22-7-20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