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18

Sumire新菜单

位于Bugis Junction的日式串烧屋“笑”(Sumire Yakitori House)最近翻新菜单,推出20多道新菜,是时候再次上门品尝!(上一次光顾是在两年前,请看:Sumire串烧屋

Sumire Yakitori House
Sumire Yakitori House

Sumire是日语中Smile的念法,所以店名翻译成“笑”。餐馆在日本拥有50多家分店,主打串烧类美食,是日本上班族下班后小酌一杯的人气居酒屋。新加坡分店除了卖酒和下酒的串烧,也针对家庭顾客和商场的购物人潮,除了串烧类也推出其他日式美食如刺身、寿司、拉面、锅物等等,并且每年翻新菜单,迎合新加坡食客喜欢众多选择的心态。



Cheese Curry Bakudan
乳酪咖喱爆弹

餐馆里最受欢迎的薯饼爆弹(Bakudan Korokke),推出新口味的乳酪咖喱爆弹Cheese Curry Bakudan ($9.80)。马铃薯饼做成圆球形状的爆弹,搭配乳酪与日式咖喱酱汁,切开来里面还有一个温泉蛋,爆浆流出蛋黄。香浓鸡蛋搭配乳酪、咖喱汁,非常下饭。

Salmon Okonomiyaki
鲑鱼大阪烧

日本平民小吃大阪烧,一般是以肉类为馅料,新菜单换个口味推出鲑鱼大阪烧Salmon Okonomiyaki ($9.80),鲜美轻盈,吃起来也不那么腻口。

Sumire Trio
Sumire Trio

寿司类推出多道新选项,最特别的是招牌的Sumire Trio ($13.80),一道三式各不相同,参考上图,最右边的是肉丸与照烧蛋黄酱,中间的是鹅肝与照烧酱,左边的是鸡肉与松露及酱油。

鲑鱼寿司与炙烧寿司

经典的鲑鱼寿司Salmon Belly Trio (13.80),一道三式都以鲑鱼腹部为主角,分别为炙烧鱼片配黑胡椒、生鱼片配蛋黄酱与鱼卵、炙烧鱼片配乳酪。另一款炙烧寿司Aburi Trio ($12.80),三个寿司都是炙烧做法,但用料各异,分别为旗鱼与蒜香蛋黄酱、鲑鱼与明太子蛋黄酱、鳗鱼与甜酱。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炙烧类寿司在这里很受欢迎,师傅又端出一道炙烧和牛寿司Aburi Wagyu Sushi($12.80),在桌面上现场炙烧,熊熊烈火很有戏剧效果。这或许就是炙烧寿司大受欢迎的原因吧!炙烧时的趣味性与话题性,很符合现代食客爱拍照的潮流。当然,半生熟也比较迎合新加坡人的口味,以这道和牛寿司来说,和牛丰腴软嫩,脂香与米香糅合在一起,香气更浓厚。

Yakitori Cheese Fondue
串烧乳酪锅

串烧是餐馆的最大强项,新菜单上推出新颖的串烧乳酪锅Yakitori Cheese Fondue ($16.80),结合日式串烧与西式乳酪锅的吃法,估计会受到年轻食客的欢迎。一道五款串烧包括番茄培根、鸡胸肉、鸡腿肉与灯笼椒、鸡腿肉、培根与鹌鹑蛋,搭配小锅的Mozzarella乳酪,点着蜡烛保温,把串烧蘸上浓浓乳酪,浓稠得拉丝,奶香十足。

Chicken Mille-Feuille Nabe
鸡肉锅Chicken Mille-Feuille Nabe

不容错过的还有新推出的锅物,品尝了两种口味:鸡肉锅Chicken Mille-Feuille Nabe ($10.90)与鲑鱼锅Salmon Mille-Feuille Nabe ($14.80)。做法相似,以鸡肉片或鱼肉片叠着一片片白菜,在锅中铺成有如花卉的形状。热锅端上桌面边煮边吃,鸡汤香浓,鱼汤鲜甜,吃到最后把鸡肉和鱼肉吃掉了,剩下的汤头别浪费,加入面条或倒入白饭煮成热粥,是很地道的日本吃法。

Salmon Mille-Feuille Nabe
鲑鱼锅Salmon Mille-Feuille Nabe


Sumire Yakitori House
地址:80 Middle Road Bugis Junction #01-88/89 Singapore 188966
(大门面向Victoria Street)
电话:6338 996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