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8

美香楼新地点老味道

传统福建餐馆美香楼(Bee Heong Palace)传承三代,前阵子一度关闭歇业,去年迁入勿洛组屋区东山再起。餐馆不久前搬迁到汤申路上段Jalan Leban,同一排店屋里并列着老字号的梅村客家菜、春叶台湾粥,真正的美食荟萃。

Bee Heong Palace
美香楼Jalan Leban新店

美香楼重新出发后由胡雅琍师傅担任顾问,胡雅琍是前任中厨协会会长,本身也是安溪人,推广闽菜义不容辞,接下重任后努力研究闽菜,也到福建各地考察参访。迁入新店后继续为食客提供熟悉亲切的闽南福建老味道,同时也推出主打传统福建菜的外烩服务,进一步把福建菜带到全国各个角落。



迎接新春佳节,外烩菜单上推出多道老一辈喜欢的传统老菜,浓浓乡情,特别适合大家族聚餐或新春团拜。

胡雅琍师傅示范福建薄饼

外烩服务除了自助餐台形式,还可设置由师傅现做的现点餐台,如福建薄饼、福建蚝煎,都可现场烹制,与食客互动,增添节日气氛。

福建薄饼
福建薄饼

传统福建薄饼由于做工繁多,近年来已难得一尝。本地常见的薄饼大多以沙葛(芒光)为主要馅料,这里依照福建传统,除了沙葛也加入冬笋、包菜、胡萝卜、虾米、豆干、蛋丝等丰富馅料,配上甜酱、辣椒酱、酸泥、芫荽、花生碎,还有特别从厦门买来的浒苔。浒苔是一种藻类,带有浓烈海藻香味,口感酥松,加入薄饼中生色不少。小时候家中的薄饼都有这一味,如今的新加坡却已难得一见。对我来说,有了这一味,才是真正地道的福建薄饼味道。

芋头鱼汤
芋头鱼汤

福建人爱吃芋头,也常用于煲鱼汤,芋头鱼汤把芋头切件,开大火烧热镬下油、下姜片、虾米爆香,再下鱼头、酒、注入鸡汤煮至起滚后,加入芋头、大蒜煮30分钟,最后下盐、胡椒粉调味。

厦门蚝煎
厦门蚝煎

厦门蚝煎,厦门著名小吃,番薯粉与鲜蚝一起下锅煎炒,口感酥脆鲜香。

美香虾枣
美香虾枣

招牌菜美香虾枣,福建小吃少不了要有这道,以腐皮卷包裹,炸起来外形有如大枣,内藏馅料,有马蹄、虾肉、肉碎等等,蘸着甜酱送入口中,滋味丰富。

酥炒香芋
酥炒香芋

酥炒香芋,芋头清蒸后裹粉油炸,入口有独特香味,原来是用蜜糖与鱼露调味,甜中带着咸味。


传统福建菜海参扒大鸭,鸭肉搭配海参与其他材料,焖煮得软嫩入味,滋补可口。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同安封肉传统是把整块肉放在大瓮里,需要6、7小时才能蒸至熟烂。现代做法是用纱布包裹后下锅焖煮,打开时香气四溢,整块肉油光发亮,食时肉香浓郁,入口松化,搭配着蒜头与浓浓酱汁,非常下饭。

煎面线粿
煎面线粿

福建人爱吃面线,有各种不同做法,煎面线粿把面线做成粿,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乍看以为是萝卜糕或芋头糕,切开来里面却是一丝丝的面线,油煎得酥香脆口,内里是软糯的面线,初次品尝却如此暖心亲切。

福建扣肉包
福建扣肉包

另一传统福建小吃福建扣肉包,肥瘦相间的五花肉片焖煮得细软油亮,酱汁渗透肉类,夹在白色包皮里享用,唇齿间都是诱人脂香肉味。

福建焖面
福建焖面

吃福建菜少不了要有这道福建焖面,碱水面条宽大,焖煮至糯软爽口,汤汁以海鲜提味,浓稠黑亮,入口鲜中带咸,香气四溢。

上述各道传统福建菜可供外卖,部分菜式也列入外烩自助套餐菜单上。自助套餐有多种选择,从每人$22.80(8道)到每人$32.80(9道),也有儿童弥月套餐、寿宴套餐等等,以传统风味伴你同欢共庆。


美香楼 Bee Heong Palace Restaurant
地址:4 Jalan Leban, Upper Thomson Road. Singapore 577548
电话:6836 50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