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5, 2018

文华东方MO Bar下午茶

新加坡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Singapore)酒廊翻新,连名称也从原本的Axis Bar and Lounge改为MO Bar。

MO Bar
MO Bar崭新面貌

翻新后的酒廊设置了贵气光亮的长型吧台,前方的桌面上陈列了各种TWG茶品与礼品,高贵气派。【参考之前的旧貌:文华东方新加坡下午茶(2015)】


桌面上陈列了各种TWG茶品与礼品

原本的人气下午茶继续在新酒廊推出,环境优雅舒适,落地玻璃外是滨海湾景观,茶点漂亮精致,很适合拍照,也很适合与三几朋友坐下来喝茶聊天。

MO Bar
环境优雅舒适,落地玻璃外是滨海湾景观

下午茶基本上还是以英式风格呈献,有漂亮西式茶具、双层式餐架、经典松饼与果酱等,餐点配合主题特别设计。12月是圣诞主题,新的一年开始,每两个月呈献一套不同的菜单,让你每次到访都有不一样的惊喜。

MO Bar afternoon tea menu
左页列出18种茶叶选项,右页是本月菜单

茶叶都是本地品牌的TWG茶叶,有18种选项,包括独家招牌口味Mandarin Oriental Singapore Exclusive Blend,也有一些有趣的新口味如白骑士、新世界、香料岛屿、航海家等等,令人浮想联翩。茶具也是新的,以法国Legle品牌的白色陶瓷茶杯茶碟精致呈献。

选好茶叶端上桌后,茶点也开始一道道上桌,每道都以拼盘式呈献,精致漂亮——

Berries infused tea jelly
浆果茶冻

第一道是开胃小点浆果茶冻,搭配肉桂香味乳胶,清爽清新。

MO Bar afternoon tea - savoury items
左起:娘惹小金杯、迷你雪糕筒、黑炭饼干

第二道是三件式咸点拼盘,娘惹小金杯里装着和牛小排与高丽菜,和牛肉慢煮12小时软嫩可口,迷你雪糕筒里是龙虾肉与梨子,黑炭饼干上搭配了番茄与薄荷果酱。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第三道还是咸点,一道四件。从左边说起(上图),甜菜根小圆挞里装着蓝乳酪与蔬菜,入口是浓郁绵密的乳酪香。小汉堡包里夹着鲑鱼片,搭配黄瓜与辣根酱。有如棒棒糖一样的是整球的鹅肝,洒上少许开心果碎。最右边的是金黄色圆球,咬下是鸡肉与牛肝菌馅料。

scone and pies
英式松饼与咸派

接下来是下午茶一定要有的英式松饼(scone),有香草原味及加入干果的姜与橙味,吃起来没有什么姜味,但有干果的口感与香味,很有圣诞气氛,搭配奶油、橙味果酱、草莓果酱。

同时端上的还有另外两款是带有馅料的叉烧火鸡覆盆子派,以及栗子蘑菇卷。

MO Bar afternoon tea - sweet items
双层餐架

压轴的最后一道是双层餐架登场,两个盘子里摆满了各式甜点,算起来共有六件。上面的三款有蛋白脆饼、迷你巧克力树桐蛋糕、法式栗子杏仁蛋糕。下面的三款是草莓卷、肉桂樱桃巧克力慕斯、山核桃杏仁挞。

chocolate
巧克力

每样看起来精致小巧,一口一口慢慢吃下来也相当饱足,以为终于告一段落,原来还有一小碟巧克力,黑白两款一口一个,一道道边品尝边拍照就这样消磨一下午。

下午茶收费每人$48,双人$88,包括一壶茶或咖啡。每人$65,包括一杯鸡尾酒。每人$68,包括一杯香槟。每天下午3点至5点推出,周末与公共假期外加一场12点半至2点半的时段。

MO Bar
地址:Mandarin Oriental Singapore 4楼
5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797
电话:6885 35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