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2, 2019

海天楼新主厨新菜式

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Pan Pacific Singapore)中餐馆海天楼,去年底迎来新的行政中餐总厨曾泽彬师傅,最近推出多道新菜。

Combination of Pan-fried Scallop and Sliced Crispy Barbecued Suckling Pig  stuffed with Prawn Paste in Thai Sauce
香煎玉带伴百花乳猪件佐西施汁

曾师傅拥有超过25年下厨经验,曾任职于多家粤菜餐厅。翻新后的海天楼菜单依然主打现代粤菜,结合现代食材与烹饪手法,为传统菜式注入新意。



香煎玉带伴百花乳猪件佐西施汁(每人$22):澳洲带子微煎,保持天然鲜美味道与细嫩口感,油炸乳猪件酿着虾浆,搭配少许马蹄增添口感。菜名里的“西施汁”是泰式口味的蘸酱,拌着少许泰式沙律,餐盘里装饰性的篮子是以油炸乌冬面制成,完全可以食用。

Double-boiled Chicken Soup with Abalone, Dried Scallops, Fresh Prawn and Chinese Mushrooms served in Young Coconut
椰皇干贝生虾花菇鲍鱼炖鸡汤

椰皇干贝生虾花菇鲍鱼炖鸡汤(每人$38):传统炖品以整个椰盅呈献,汤头以鸡肉和猪肉慢炖8小时后,转到椰盅里再炖1个半小时,灵感来自大海,把各种海鲜尽量纳入其中,有南非鲍鱼、干贝、鲜虾、香菇、枸杞子等等,暖心温润,还弥漫着椰子的香甜,可惜椰肉难以用汤匙挖下食用,否则更为完美。

Deep-fried Crispy Sea Cucumber stuffed with Minced Pork and Shrimps accompanied with Preserved Vegetables
脆炸酿海参伴惠州梅菜

脆炸酿海参伴惠州梅菜(每人$24):传统的酿海鲜以油炸方式呈献,完全看不出海参的样子,针对不常吃海参的食客。切开来露出里面海参,酿着肉碎与虾肉,搭配以姜葱大蒜煨煮的客家梅菜。整道菜综合了外层的酥香、海参的爽口以及梅菜的柔软,咸香微甜。

Baked Sea Perch Fillet with Kumquat Chilli Sauce
金桔辣酱银鲈鱼

金桔辣酱银鲈鱼(每人$24):新鲜鲈鱼以金桔辣酱腌制两小时,再以陈皮烘烤,盘子里搭配了几片萝卜与少许洋葱丝。

Stir-fried Scallops with Pumpkin in Black Bean Sauce
南瓜豉汁炒带子

南瓜豉汁炒带子(每份$48/$72/$96):澳洲带子以豉汁香炒,切成细长状的南瓜条先蒸后烤,增添口感与香味。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姜葱龙虾球炒饭(每人$34):以为只是炒饭,端上来如此吸睛,新鲜龙虾肉以姜葱向炒,盘底的汤汁为龙虾汤和高汤,炒饭饱吸了汤汁鲜香诱人,吃个一粒不剩。


香茅冻青柠雪吧(每人$12):香茅与柠檬叶的香味注入爱玉冰里增香提味,再搭配一球青柠冰沙,清新解腻。

上述各道来自单点菜单,餐馆也提供套餐菜单,四道式午餐每人$58起,六道式晚餐每人$88起。

海天楼 Hai Tien Lo
地址:Pan Pacific Singapore, 7 Raffles Boulevard Singapore 039595
电话:6826 824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