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3, 2019

Table65餐饮新体验

荷兰名厨Richard van Oostenbrugge来新开设首间餐馆Table65,落户圣淘沙名胜世界(Resorts World Sentosa),店面前身为Joel Robuchon餐馆。虽然是完全不同的餐馆,顾客上门难免会有个比较对照,要替代如此地位的餐馆,当然也要有非一般的表现。

Table65
Table65

餐馆名称中的“65”取自新加坡电话的国际区号。Chef van Oostenbrugge以现代欧洲料理闻名,首次来到亚洲,结合本区域食材与世界风味,以欧洲烹饪技巧做出充满创意的菜肴。



高级餐厅未必要正襟危坐,这里也强调轻松自在的用餐氛围,摆脱固有概念与拘束,主餐区围绕着开放式厨房而设计,主厨餐桌鼓励食客与工作人员交流互动,也引入一些新颖构思,呈献手法多了表演的性质,让食客在轻松的环境中享受潮流前卫的用餐体验。

Table65酒吧
Table65酒吧

餐馆一进门先看到酒吧的部分,来自荷兰的女调酒师友善健谈,了解顾客的喜好并做出推荐。老实告诉她我想要一杯拍照好看的酒,为我调制了一杯Yin($24),颜色果然很诱人,清甜而带有果香。同伴喜欢烈酒,为他调制了一杯Wo Ai Ni($24),取自中文的“我爱你”,浓烈醉人,是调酒师对爱情的诠释?

Table65 open kitchen
近距离观赏厨房里忙忙碌碌的身影

小酌一杯后开始正餐,餐桌格局围绕着开放式厨房而设计。坐在吧台式长型餐桌,近距离观赏厨房里忙碌的身影。餐桌另藏玄机,一坐好位子,桌面上显示出Welcome与65的字样。桌面干干净净没有任何餐具,原来都藏在底下的抽屉。腾出的空间就是要作为投影的舞台,不只是作为开场,上菜时也能对准盘子做出不同投射。餐前小菜(amuse bouche)上桌时,投影机在盘子外围投影一轮火圈,顿时就带动了话题。

amuse bouche
盘子着火了!?

炫目的投影手法只在开场和结尾时见到,并没有过度使用以防审美疲惫。但每道菜式的摆盘卖相与呈献方式都极具特色,忍不住要拿出手机来拍个不停,要抓紧拍照时机还要当机立断决定到底要拍静态画面还是动感视频,一道道吃下来,手机很忙。

餐馆里有两种套餐,五道式的Discovery Menu($148)或八道式的Experimential Menu($218)。每逢星期四是女性之夜,女性顾客每人$98,包括三道式晚餐及无限享用Prosecco酒。

到访当天品尝的是八道式套餐(其实算起来不只8道),以下列有价格的是单点定价,没写价格的则只在套餐里提供——

starters
开胃菜

开胃菜一道三式,包括:冷熏马鲛鱼和百香果酸橘汁腌鱼、番茄冻清汤和腌制沙丁鱼、腌鲭鱼配藜麦。三道都是鱼肉冷盘,都带有酸味,马鲛鱼鲜香,沙丁鱼浓郁,鲭鱼带有油香。

Os À Moelle
小牛肉鞑靼“髓骨”

小牛肉鞑靼“髓骨” Os À Moelle ($29),餐馆招牌菜之一,看起来像骨髓,其实是以一层烟熏鲱鱼卷着经典法式鞑靼生牛肉,上面是矜贵的鲟鱼鱼子酱。入口鱼子酱的咸香与鲜美冲击味蕾,与牛肉的油香混合,味道更加丰腴刺激,令人胃口大开。

Ravioli of Imperial Dutch oyster
铜蚝饺

铜蚝饺Ravioli of Imperial Dutch oyster ($42),端上来已闻到海洋的味道,入口鲜而不腥,意式饺子里包着来自荷兰南部的铜蚝,泡沫状汤汁以小牛肉及蛤蜊熬制,加上榛子和烧烤盐柠檬调味,带有微微酸味,去腥提鲜。

Mozambique langoustine
莫桑比克海螯虾

莫桑比克海螯虾Mozambique langoustine($39)来自遥远的非洲,用鸭油来煮,加上咖啡与柠檬调味。虾肉经过微熟处理,虾肉浸在汤汁中,入口味道鲜香细嫩。搭配薄薄的柴鱼片,更增添虾的鲜美,也增添了甘甜的海鲜味。

black truffles
黑松露

下一道是酸菜大菱鲆Turbot with choucroute($43),也就是俗称的多宝鱼。未上菜先端上一大盘黑松露,主菜上桌后在食客面前当场刨松露,越刨越多,铺满了整个盘子简直连鱼肉也看不见了。品尝时把松露翻开,发现白色鱼肉上面以为是鱼皮的部分,原来是更多的松露!

刨松露
Turbot with choucroute
酸菜大菱鲆 - 鱼肉被黑松露豪迈覆盖

鱼片配着酸菜,汤汁以烟熏鳗鱼加氧化酒熬制。鱼肉细嫩鲜美无比,几乎是入口即化,但是鱼肉在口中化开的刹那,松露的浓郁菌香立刻爆发出来,再搭配刨成片的松露入口,香气浓稠馥郁。

Toh Thye San duck
泰山鸭

主菜泰山鸭Toh Thye San duck ($34),来自本地品牌的泰山农场,在马来西亚养殖的鸭只。鸭肉以鸭油烹制,鸭酱里还加入鸭肝,带来更浓郁的味道。搭配着墨西哥番茄、蓝莓等等,同样以酸味中和了油腻。

Foie gras kombu-jime
昆布渍鹅肝

昆布渍鹅肝Foie gras kombu-jime($35),罕见地把鹅肝浸在汤汁里,日式高汤加入香茅与姜,上面涂着少许日式梅干。鹅肝的浓香与昆布汤的海味美妙地结合在一起,油香中带着淡淡鲜美。

Apple
苹果

甜品苹果Apple($29)是这里的重头戏,以投影效果隆重登场。摆在桌上定睛细看,造型漂亮趣致,苹果套着苹果。外层透明的“水晶苹果”里罩着青色的苹果核,享用时必须先把外层打破,轻敲原来质感轻盈,像小时候玩的吹泡泡,带有甜味,里面的“苹果核”是以苹果冰糕制成,上面的点点种籽是巧克力,底下是一片苹果酥饼。

Strawberry
草莓

套餐还有多一道甜品草莓Strawberry,名字很直接,上菜却像变戏法一样,用液氮在食客面前慢慢做成一个白色圆球,有如蛋白霜,圆球下面藏着野生草莓与甜汤,甜美清新,给晚餐划下浪漫美好的结尾。

Table65
地址:Hotel Michael, Level 1. 8 Sentosa Gateway, 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098269
电话:+65 6577 7939 / +65 6577 6688
只在晚餐时间营业,6.30pm - 10.30pm。星期二及星期三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