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 2019

万豪轩特色点心

新加坡万豪董厦酒店(Singapore Marriott Tang Plaza Hotel)在整个四月份推出多款特色点心。有些是做法比较特别或成本比较昂贵,不列入例常菜单,只能限量制作,每天售完为止。

Steamed Quail Egg Pork Siew Mai
左起:红枣桂花糕、黑松露墨鱼汁鲜虾饺、鹌鹑蛋烧卖

中餐总厨黄旭严(Brian Wong)从小跟着厨师父亲学艺,打下扎实功底,尊重传统厨艺而又有新一代的想法。自从上任以来坚持选用新鲜优质的食材,以多样化的处理方式,向传统风味与厨艺致敬,又懂得灵活应变迎合现代食客的需求。这次推出的限定点心,既传统又创新,处处彰显师傅的点点新意。



鹌鹑蛋烧卖(2个$8)源自60年代香港的一款著名点心,在香港用的是鸽子,新加坡没有鸽子,改用鹌鹑蛋取代。传统烧卖多用肥油,现代食客更讲求健康,减少油的比例,加入海鲜。

黑松露墨鱼汁鲜虾饺(2个$10)中西结合,采用西式食材黑松露与墨鱼汁,纳入中式虾饺中,选用的墨鱼汁是来自日本的品质,高档奢华。

红枣桂花糕(2个$6)品尝时甜中带酸,酸味来自红枣,制作时完全不加糖,加入少许蓝枣蒸制,用桂花的甜味来中和酸味。

wan hao dim sum
辣子蟹包、豉汁茄茸鲜虾腐皮卷

豉汁茄茸鲜虾腐皮卷(2个$8)把传统热菜变成点心来呈献,传统粤菜经常采用豉汁来做菜,这款点心把整道豉汁菜肴做成了一款点心,轻松享用。

辣子蟹包(2个$8)则把整道辣椒螃蟹做成点心来呈献,可以尝到辣椒螃蟹里的辣酱、蟹肉、馒头,又不需动手开螃蟹,简化了吃法。

Braised Marble Goby Fish in Superior Stock
精华顺壳汤

点心菜单里没有汤,从例常菜单点了一道精华顺壳汤来搭配。这道汤品源自90年代流行的鲨鱼骨汤,但现代人不吃鲨鱼,师傅把它简化为用干贝和老母鸡来熬煮。熬制时很考究,干贝不是整个下去熬,因为整个的干贝熬久了会变黄和有腥味,师傅细心地先把干贝熬煮后,取第一遍的汤汁,加在老母鸡汤里一起熬煮。汤头的白色完全是熬出来的天然色泽,含丰富胶原蛋白。

Chilled Chrysanthemum Tea Jelly with Mango Sorbet
香芒雪花伴菊花冻

香芒雪花伴菊花冻($16),菊花冻以菊花自制,带有菊花天然的微微苦味,加上以100%芒果制作的芒果雪花,不加糖,无色素,清新解腻。

万豪轩 Wan Hao
地址:320 Orchard Rd, Singapore Marriott Tang Plaza Hotel Level 3, Singapore 238865
电话:6831 460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