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6, 2020

SENS新面貌

疫情期间万事停顿,位于荷兰村的日本餐馆SENS Sushi & Grill却没有停下脚步,趁此时期翻新了餐馆,也研究了多道新菜。等到解封后重新启动,马上以全新面貌迎接食客。


SENS Sushi & Grill
日式门帘后面就是餐馆空间

餐馆位于食品超市Taste里,原本是开放式格局。如今以一道美酒货架来区隔,也扩大了整体空间增设一个小厢房。经日式门帘进入用餐空间,感觉更像一间独立餐馆。后疫情时代,保持距离才是最新趋势,超市是超市,餐馆是餐馆,定位明确,不再互相进入彼此的空间。


SENS Sushi & Grill
位于超市一角的半开放式格局,如今区隔起来成为独立空间

SENS自创店以来就是超市的一部分,属于同一业主,餐馆一直都有自己的菜单,但食客也可自行从市场里选购食材,请厨房烹制,而师傅也经常根据超市里收到的最佳食材,为熟客推荐没有列入菜单的特色菜品。数年来拥有一批熟客,建立起很好的交情。


所以媒体试吃当天还看到阿哥李南星来站台造势,原来他和一众艺人好友都是这里的熟客。到此用餐幸运的话,有可能与明星不期而遇!


appetiser
照烧山椒香煎鹅肝、皮蛋豆腐、酥炸樱花虾、日本生蚝

前菜是拼盘形式,综合了菜单上的四道新菜做成小份一起呈献。左边是照烧山椒香煎鹅肝,鹅肝外层是酸甜酱汁,加上日本山椒独特的柑橘柚子香味。然后是皮蛋豆腐酥炸樱花虾,最右边是日本生蚝,昨天刚刚新鲜直送,今天就上了餐桌,无比鲜美。


Asari Butter Yaki
牛油蛤蜊

新菜尝尝牛油蛤蜊(Asari Butter Yaki $12),选用甜美新鲜蛤蜊,以芳香牛油翻炒。盘底酱汁浓郁鲜美,非常下饭。 


Karei Karaage
酥炸比目鱼

菜单上新推出的最大亮点是酥炸比目鱼(Karei Karaage $22.50),比目鱼裹上天妇罗面糊再进行油炸,整条从头吃到尾,连骨头都可以吃。本地常见的比目鱼比较大条,这里选用的是日本比目鱼,体积比较小,才能够做成如此酥脆细腻的效果。吃完鱼片后把卷曲的鱼身压碎,每一段的鱼头鱼刺都酥香可口,很适合下酒。


Oishi Maki
炸虾鳄梨明太子卷

炸虾鳄梨明太子卷(Oishi Maki,$17.50), 饭团里以炸虾卷起鳄梨,带来层次感,上面洒着飞鱼卵,搭配明太子酱与特调苹果酱,口感与味道复杂丰富。


Sukiyaki
寿喜烧

寿喜烧(Sukiyaki,$18.50),牛肉片、金针菇、香菇、白菜等等铺满整个锅面,锅子看起来不大,吃起来还是相当饱足。牛肉片细嫩鲜滑,吸满了鲜甜的汤汁,锅底的白菜鲜甜爽脆,金针菇软嫩可口。


Kurobuta Rosu Katsu
黑豚炸猪排

日式炸猪排是这里的主打之一,黑豚炸猪排(Kurobuta Rosu Katsu, $17.50)厚片里脊肉,外层裹上日本面包屑,完美油炸,外层酥脆爽口,里层鲜美多汁,搭配清爽包菜丝去油解腻。


Hokkaido Treasure Don
北海道海鲜盖饭


不容错过的是招牌的北海道海鲜盖饭(Hokkaido Treasure Don,$38.50),新鲜的海胆、鱼卵、甜虾、鰤鱼、扇贝、鲑鱼盖满整碗醋饭,新鲜爆棚。饭的温度和软度最考厨师功力,吃完冰凉海鲜,饭的表层微凉,有海鲜的清新香味,再往下深挖,感觉到饭粒稍有温热,更加香滑。


SENS Sushi & Grill
地址:118 Holland Avenue Raffles Holland Village #B1-12/13. Singapore 278997.
电话:6262 56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