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20

One Farrer周末住宿

 疫情后第一次住酒店,与朋友相约到One Farrer Hotel(新加坡华乐酒店)欢度周末。酒店里见不到过去的热闹场面,却也看到不少三五成群的伙伴,兴高采烈地欢聚聊天。无法出国的日子,住酒店度假热度上升。宅度假未必要高端豪华,中等价位的卓越地点,更符合大众消费者的需求。

One Farrer Hotel
One Farrer Hotel

小印度一带小酒店林立,花拉公园地铁站周边,近几年来也出现了One Farrer HotelPark Hotel Farrer Park,与老字号的Parkroyal on Kitchener Road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从酒店高楼俯瞰市容,小印度的魅力街区就在脚下。另一边是白桥,平时很少留意的住宅区,有时间慢慢细逛的话,每一个角落都有新的发现。


One Farrer Hotel - Green Apple
酒店门口的大苹果

One Farrer Hotel远看是一座庞然大物,更像商场或办公楼。临街的地面层有一些餐馆、咖啡座、银行等等,旁边就是地铁站。建筑主体分成医院和酒店两大部分,各有独立的大门,开车进入是同一个停车场,位于三楼和四楼。搭德士或步行前往的话,很容易辨认,门口各有一个大苹果,红苹果是医院,青苹果是酒店,不会走错。


One Farrer Hotel - lobby
酒店大堂

酒店大堂宽敞舒适,中间摆着大幅画作。后来发现,酒店各个角落都陈列着各种艺术品,大多出自本地与东南亚艺术家手笔。每间客房里也挂着不同艺术品,旁边还有牌子注明作者身份。

酒店客房位于11楼到20楼,有不同房型。我住的是位于19楼的Skyline Studio,1935号房。除了楼层较高视线更好,也可使用Club Lounge,这里称为Skyline Lounge。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换个角度看世界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这个房型组别最大卖点就是Skyline,住得高看得远,进房视线开阔,拉开窗帘整片小印度街区尽收眼底,视线一直延伸到大海。可惜的是建筑外墙设计有不少格子梁柱,妨碍视线与拍照。乐观的朋友却告诉我,换一个角度来看,也能拍出另一种特别效果。


One Farrer Hotel - Skyline Studio
客房内空间宽敞

客房内空间够大,大床前方还能摆下一张双人沙发。床边另有一张单人扶手椅,窗边有一张办公桌,各类型插座都在桌边。电视下面是整排的柜子,摆放物品有足够空间。吸引目光的还有墙上的本地艺术家作品。

One Farrer Hotel
窗边的角落,伴着世界阅读

浴室空间也够宽敞,有大型浴缸、雨林花洒,长长的洗手台,往内是衣柜,设在浴室里更加方便。

Bathroom - One Farrer Hotel
宽敞的浴室空间


Bath tub - One Farrer Hotel
大浴缸,旁边是淋浴隔间

浴室门口是迷你吧台,可以煮水、泡咖啡,但迷你冰箱里什么都没有。不过既然是行政楼层,喝饮料可以移步到Skyline Lounge免费享用。

Sky Lounge Private Pool
Sky Lounge专属泳池 - 外墙的梁柱,是干扰视线还是设计加分?

Skyline Lounge位于18楼,酒廊一天当中提供五次餐饮:早餐、午间简餐、下午茶、黄昏鸡尾酒、夜间甜点。除了这五个时段,全日当中提供无酒精饮料。酒廊有室内与户外空间,都是行政楼层住客专用。户外有长长的户外走道,还有专属的泳池。景观面向着白桥住宅区,黄昏时分可看到夕阳。

Sky lounge afternoon tea
下午茶,餐台上的美食如今只能由服务员为你端上桌面

下午3点入住后马上就是下午茶时段,有三文治、英式松饼、蛋糕等等。最喜欢的是这里的各种脆饼,蘸着叁芭辣椒更美味。后来发现脆饼其实不属于下午茶点,其他时段也可要求享用,傍晚时分很适合下酒。


afternoon tea
下午茶时间


crackers
好吃的脆饼,记得要求蘸叁芭辣椒

傍晚5点半开始黄昏鸡尾酒时段。这里没有调酒师,所以鸡尾酒时段其实没有鸡尾酒,却是酒廊里唯一提供酒精饮料的时段,啤酒、葡萄酒等各式酒类无限畅饮。

鸡尾酒时段其实也是晚餐时段,美食原本摆在餐台上自取,疫情后改为上菜形式,从菜单上点用后由服务生端上桌面,无限供应,一直吃到太阳西下。

Sunset at Sky Lounge
边吃边欣赏美丽的夕阳


evening cocktail
马来炒面与咖喱鸡

黄昏时段有四套菜单轮流更换,包括马来餐、中餐、印度餐、日本餐。当天尝到的是马来餐,有马来炒面、咖喱鸡等等,中规中矩。不需吃得太饱,酒店附近美食荟萃,走出去有更多精彩。晚上回来还有甜点时段,晚上8点半至10点,小蛋糕配着热茶,一夜好眠。

fried mee siam
早餐 - 炒米暹

早餐有各式鸡蛋,点用后由厨师现做。我偏爱亚洲早餐,选项中却没有热粥面汤之类,只有一道干炒米暹,不是热腾腾现炒,同样是摆在餐台上,由服务生为你端上。行政酒廊毕竟不是正式餐厅,选项原本就不多,改成点用形式,感觉更显单薄。问问酒店人员,楼下的主餐厅同样以点用形式提供早餐,也是同样的菜单。顿时就怀念疫情前选项众多的酒店自助餐啊!

个人建议不要为了免费餐饮而选择行政楼层,一日五餐虽然听起来很诱人,但酒店附近其实有更多更好的选择。行政楼层的重点不是美食,而是环境舒适私密,提供方便,适合需要专属空间的住客,例如带着老人小孩不方便到处走动,或者几家朋友相约入住的话,就能够有个安静的地方坐下来相聚聊天。


One Farrer Hotel Sky Garden
行政楼层的户外空间

One Farrer Hotel - pool
酒店6楼的宽大泳池

入住普通楼层的话,住客设施位于酒店6楼。泳池非常宽大,池畔有个黄昏酒廊,使用的客人不多,有绝对足够的空间。健身中心也在同一楼层,还有一个水疗中心。住客可使用水疗中心设施,按摩疗程也有特别优惠。

回想起酒店开张初期,全名是One Farrer Hotel & Spa,主打全方位健康养生体验。酒店天台有自家菜园,还推出特色活动,包括参观菜园、带领参加者到附近的市场采购食材,回来课室里动手烹饪,然后在餐厅里享用自己努力的成果。曾几何时,主打的水疗中心已成为外包业务,烹饪课室已停止主办,各种美好想法与寄望,终究敌不过世事变迁。【精彩回顾:One Farrer互动性餐饮体验(2016)】

疫情后重新出发,更觉得身心安康不需要太复杂,酒店假期不需要豪华铺张,乐在当下的悠闲周末,就是轻松愉快的度假。


One Farrer餐饮参考

新加坡酒店住宿
安国酒店住宿体验(5-10-2019)
新加坡国敦河畔酒店小旅行(17-3-2019)
新加坡市中心索菲特住宿体验(22-7-2018)
史蒂芬诺富特酒店住宿体验(17-12-2017)
加东英迪咯住宿体验(16-4-2017)
Oasia Residence住宿记(19-3-20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