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20

四川豆花饭庄有机可乘

 四川豆花饭庄近几年来走健康养生路线,过去几年与台湾蔬食餐馆阳明春天合作的精进料理都很受食客欢迎。今年因为疫情无法跨境合作,换个形式找了诚兴有机食品(Zenxin Organic)合作,做法不同,但同样精致健康,发挥蔬菜的魅力。

zenxin organic products
诚兴有机食材

诚兴是新马地区最大的有机食品公司,关注有机生活的消费者一定买过他们家的产品。我本身也曾走访过他们的多家农场,印象深刻。【精彩回顾:诚食之旅(2018)

此次合作除了常见的有机食材,也有机会尝到一些专门为四川豆花饭庄种植的食材,由师傅精心制作多道特色菜品。此次促销虽然主打有机蔬菜,但还是能够吃得到肉,有素食与非素食菜肴可供选择,面向更广大的消费群。

首先登场的芥菜花冰镇有机芥菜片,品尝特色食材之一的金马伦芥菜花。芥菜很常见,但很少注意到原来芥菜能够长出小花。芥菜的成熟周期大约60天左右,之后需要等一个月才会长出黄色小花。一公斤芥菜才能长出40克的小花。

Organic mustard green
长出小花的芥菜

芥菜花冰镇有机芥菜片
芥菜花冰镇有机芥菜片

为了充分展现芥菜花的原味,师傅完全不加任何调味,以冰镇方式呈献。朴实的芥菜精心呈献,摆成有如花瓣的形状,烘托中间细细的芥菜花。芥菜有天然苦味,所以旁边搭配了芥末酱与蜜糖酱。先别忙着蘸酱,试试原味,冰镇后格外清爽多汁。对我来说是第一次尝到这样的芥菜,尤其是中间细细的芥菜花,微微的刺激有如山葵的呛辣味道,突然才明白芥末为何是来自芥菜,涨知识了。


珍菌有机金瓜羹
珍菌有机金瓜羹

珍菌有机金瓜羹,上菜时乍看以为是以金瓜盅呈献,近看竟然是番茄盅。整个的有机番茄里装满了各类菇菌与浓稠金瓜羹,番茄居然保持挺立爽脆,与绵密金瓜呈献不一样的口感与甜味,赏心悦目而又清爽无负担。


48小时慢炖杞子和牛有机菠菜
48小时慢炖杞子和牛有机菠菜

48小时慢炖杞子和牛有机菠菜,主角是牛肉还是蔬菜?有机菜单不是素食菜单,有机菠菜与枸杞子搭配了和牛,48小时慢炖得软嫩入味。细软的菠菜蘸着盘底的牛肉汁慢慢享用,更加香浓可口。


炝炒牛肉手撕成熟包菜
炝炒牛肉手撕成熟包菜

炝炒牛肉手撕成熟包菜,又是牛肉和蔬菜,这里要特别介绍的是成熟包菜。一般常见的包菜都是又圆又美,诚兴特别为四川豆花饭庄提供的包菜却是裂开的包菜。包菜要种到裂开,需要多种半个月左右使它更加成熟,熟得裂开,菜叶也更清甜爽口。不吃牛肉得食客可选择樱花虾手撕成熟包菜,重点是尝尝其他地方少见得成熟包菜。吃起来比一般包菜多了爽脆与甜味,口感更扎实饱满。


传统十月有机芥菜烧肉
传统十月有机芥菜烧肉

传统十月有机芥菜烧肉,家常的老味道,如此熟悉亲切。这才是从小习惯的芥菜滋味,带着三层肉的脂香油味,配着阿叁做成酸菜。传统的隔夜菜,用来捞饭可以吃个开怀,特别怀旧温馨。尝过刚才的冰镇新鲜原味,再对比这道复杂丰富的“隔夜”老菜,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上汤斑片有机螺丝粉
上汤斑片有机螺丝粉

上汤斑片有机螺丝粉没用到有机蔬菜,但螺蛳粉也是有机食材,吸收了上汤鲜味,暖心满足。


现冲有机紫薯豆花
现冲有机紫薯豆花

招牌豆花也结合有机食材,做成现冲有机紫薯豆花,细软豆花配上绵密紫薯,香甜健康。

有机菜单由即日起至11月30日在大华银行大厦旗舰店推出,套餐由每人$68起,每个月更换不同菜式。上述各道来自不同菜单,也有散点和外卖菜式。使用大华银行信用卡可享有15%折扣(只限堂食)。消费$500以上,可获赠一箱价值$100的诚兴有机产品。


四川豆花饭庄 Si Chuan Dou Hua Restaurant
地址:80 Raffles Place #60-01 UOB Plaza 1. Singapore 048624.
电话:6535 6006

认识诚兴
诚食之旅:金马伦(2018)
诚食之旅:怡保(2018)
认识有机耕作(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