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20

云海肴NEX新店新菜

云南菜连锁品牌“云海肴”(Yunnans)去年登陆星耀樟宜,下一步就是走出机场,进军新加坡各个角落。第二间店开在裕廊Westgate,第三间店选址NEX,原本计划今年初开张,结果碰上了疫情一拖好几个月,终于在9月23日投入营业。

Yunnans NEX
云海肴NEX最新分店

餐馆主打高原料理,云南有七种气候类型,最高海拔6000米以上,无污染原始环境,遍布野生牛肝菌、黑松露、绿色南瓜,以及可食用花卉如茉莉花、玫瑰花和菊花。店面越开越多了引入更多食材,菜肴选项越来越丰富。配合NEX分店的开张,推出超过十道独家新菜,吸引更多食客上门品尝。


Crispy Duck with Dried Chillies
香酥鸭

香酥鸭(Crispy Duck with Dried Chillies $15.90)是云海肴首次推出鸭肉主菜,选用新鲜鸭肉而不是冷藏肉品,在厨房里手工去骨,确保肉质细嫩,方便享用。鸭肉切条后油炸至酥香,与云南丘北辣椒和云南特产的蚕豆一起热炒,卖相有点像川菜的辣子鸡,吃起来却辣而不麻,辛香可口。

 

The Poached Seabass in Spicy Pickled Vegetable Broth
老坛酸菜鱼

老坛酸菜鱼(The Poached Seabass in Spicy Pickled Vegetable Broth $28.90)使用整条的新鲜鲈鱼,鱼头先油炸使其香酥,鱼肉汆烫,口感细嫩湿润,味道清新精致。汤里的云南酸菜是以老坛腌制的两种腌菜,混合了陈年老坛酸菜和新的酸菜,综合不同口味。芳香汤底是以腌菜与泡椒和新鲜辣椒一起炒出来,再与多种食材一起烹煮。锅子里除了鱼肉与酸菜,还有番薯粉丝、豆腐,饱吸了汤汁,浓郁香滑。


Stir Fried Dragon Chives with Yunnan Beancurd Skin
云南豆皮炒青龙菜

云南豆皮炒青龙菜(Stir Fried Dragon Chives with Yunnan Beancurd Skin $12.90)展现云南豆皮原味,没有多余的调料,只搭配了青龙菜的天然清甜。豆皮是云南特产,以云南石屏的井水制作,由于井水里含有天然矿物质,不需使用凝固剂即可做成豆皮,真正的天然原味。


Charcoal Grilled Wheat Pumpkin
烤云南小麦瓜

烤云南小麦瓜(Charcoal Grilled Wheat Pumpkin $7.90)使用的也是云南特产的小麦瓜,从云南空运至新加坡。烧烤出天然甜味,再洒上特调云南香料。看似干硬的瓜片,入口爽脆多汁,外面洒的调料粉咸中带着微辣,更增加瓜片的甜度。

 

Steam Pot Chicken Soup with Yunnan Red Mushrooms
大红菌汽锅鸡

汽锅鸡是云海肴的招牌菜,采用独特手法制作,不加一滴水,完全以蒸汽凝结而成。这道大红菌汽锅鸡(Steam Pot Chicken Soup with Yunnan Red Mushrooms $13.90) 还加入来自云南的野生红菇,以汽锅蒸制三小时,汤汁饱吸了红菇的菌香和黑脚鸡的浓郁油香,香中带甜,滋补养生。此外,汽锅鸡如今也有大中小不同的分量,一个人也能够点用!


Stir Fried Yunnan Rice Noodles with Assorted Seafood
海鲜虾汤炒米线

海鲜虾汤炒米线(Stir Fried Yunnan Rice Noodles with Assorted Seafood $12.90) 一看就像是本地的福建炒面,果然是新加坡分店为迎合本地食客需求而推出。以云南米线取代本地面条,没有碱水味,汤底使用了云海肴的招牌虾汤,综合多种新鲜海鲜如鱿鱼与虾,鲜香美味。


Poached Seafood Rice in Prawn Broth
海鲜虾汤泡饭

除了上述新菜,菜单上也有云海肴的人气佳肴海鲜虾汤泡饭(Poached Seafood Rice in Prawn Broth $18.80) ,之前在新春菜单上推出,如今列入例常菜单。以云海肴招牌虾汤泡饭,使用新鲜海鲜如蛤蜊与虾,再洒上酥香脆米。从海鲜的鲜甜到脆米的咸香酥脆,每一口都交织着不同的口感与滋味。  


Brown Sugar Jelly Served with Rose Puree
玫瑰红糖冰粉

 甜品尝尝新推出的玫瑰红糖冰粉(Brown Sugar Jelly Served with Rose Puree $6.90),夏天很受欢迎的云南冰品。使用的冰粉由厨房自制,搭配餐馆自制的玫瑰花瓣泥和手工油炸的红糖。红糖来自云南,加入本地的椰糖以达到浓郁的焦糖化风味。搭配着甜美爽脆的西瓜与蜜瓜,清新消暑。


云海肴 YUN NANS
地点: 23 Serangoon Central #B1-15 NEX Singapore 556083
电话: +65 6970 7883

相关文章
云海肴登陆星耀樟宜(19-4-2019)
云海肴新菜式(23-9-20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