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9, 2020

翡翠港式小厨新出击

世界城(Great World)重新开张后焕然一新,餐馆林立。原本就位于三楼电影院隔壁的翡翠小厨(Crystal Jade Hong Kong Kitchen)依然在原址营业,也趁机翻新了整间餐馆,整体形象更具现代感,招牌也改为翡翠港式小厨,并推出了多道新菜。


Crystal Jade Hong Kong Kitchen
世界城翡翠小厨

新菜单不只在世界城分店推出。所有翡翠小厨菜式一致,今年初翻新了菜单,还没来得及推广就碰上了阻断措施,最近恢复了堂食,才渐渐被更多人看见,吸引食客上门。


Chilled marinated turnip with plum
特色冰冻沙葛条

小菜首先已吸引了目光,特色冰冻沙葛条($5.30)摆盘有如叠积木游戏,纵横交错的红色长条很像西瓜,其实是沙葛,因为洛神花而得此漂亮红色。沙葛以洛神花、酸梅喝陈皮浸泡隔夜,吸收了清新甜味,交织着酸梅的微酸与陈皮的淡香,清爽多汁,非常开胃。


Steamed prawn dumpling with stem chives
青龙菜鲜虾饺

青龙菜鲜虾饺(3个$6.30)饺皮细腻滑口,馅料浓香多汁,细碎的虾肉爽口又鲜甜,青龙菜画龙点睛,口味清新。


Pan-fried pumpkin and yam cake
金瓜芋丝夹

金瓜芋丝夹(3个$5.30)精致方块有如五花肉块,其实是芋头与金瓜,上下两层为芋头丝,中间夹着绵密金瓜泥,入口联想到佛钵飘香的芋头外圈,酥香可口,内里软糯香甜。


Deep-fried marinated egg coated with prawn paste
百花温泉蛋

百花温泉蛋($5.80)灵感来自苏格兰蛋,也令人联想到泰式炸蛋,外皮酥香,溏心蛋黄软糯滑口,外层有一层虾浆,增添口感与鲜味。


Roasted meat platter
烧味双拼

烧味不是新菜,但来到港式小厨不能不尝。烧味双拼($22.80)包括了烧鸭与脆皮烧肉,皮脆肉嫩,脂香四溢,保持一贯的水准。


Pork lardon rice
猪油渣拌饭

猪油渣拌饭(每人$2.80)慷慨洒满猪油渣,酥香诱人。简单的家常拌饭却也有一定讲究,米饭不能煮得过于软烂,保持粒粒分明,拌上猪油才有更好得效果,并且选用好得酱油来搭配,咸香油滑都恰到好处,香而不腻。


Scallion ginger rice
姜葱油拌饭

不吃猪油得朋友也可选择姜葱油拌饭(每人$2.80),以姜葱油取代猪油,拌开来同样是芳香四溢,吃个一粒不剩。


Poached ‘Long Hu’ garoupa fillet ‘Yunnan’ ham in thick soup
金华浓汤龙虎斑球


金华浓汤龙虎斑球($30.80),汤头以猪骨经6小时熬煮,带有胶质,还加入金华火腿引出鱼肉鲜甜。汤里的用料有龙虎斑鱼片、新鲜虾球、竹笙、木耳、金针菇等等,鲜美香醇。还想吃得更丰富,可加点响铃(4个$5.80)来搭配,豆皮也是由餐馆自制,泡在浓汤里饱吸鲜味,又酥又软。


Crisp-fried homemade organic tofu with preserved vegetables and prawn
脆菜脯双虾自制豆腐

脆菜脯双虾自制豆腐($16.80),豆腐采用有机豆浆和鸡蛋自制,配着鲜虾,洒上菜脯与虾米,感觉很健康。


Sautéed Chinese spinach with prawn paste and fish roe
鱼子虾生炒苋菜苗

鱼子虾生炒苋菜苗($16.80),苋菜爽脆鲜甜,汤汁鲜味十足,细碎的虾肉和鱼子与苋菜一起在口种爆出鲜香。


Abalone and shredded kampung chicken with conpoy congee served in claypot
鲍鱼瑶柱滑鸡粥

这里的粥品原本都是碗装,如今改以砂锅呈献,更加保温,也更好看。鲍鱼瑶柱滑鸡粥($28.80)上面铺着片片鲍鱼,舀起来里面还藏着不少鸡丝,选用的是甘榜鸡。搭配着油条与葱花一起享用,暖心开怀。


杨枝甘露
杨枝甘露

最后来一道杨枝甘露($6.80),清甜解腻,经典收场。



翡翠港式小厨 Crystal Jade Hong Kong Kitchen
地址:1 Kim Seng Promenade, #03-127, Singapore 237994
电话:6738 2911

世界城美食
莆田鳗鱼节(19-8-2020)
元素经典素食(12-9-20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