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22

Ce Soir法式料理

波斯陶路(Portsdown Road)一带的乡村气息与旧殖民地风情散发独特魅力,虽然地点偏远却永远都能吸引寻幽者闻香而至。花卉概念的休闲小馆Under Der Linden去年10月开业,迅速成为生意火红的网红店,最近又增设高档的法式餐厅Ce Soir

Under Der Linden
Under Der Linden


悠闲开阔的黑白殖民建筑群涵盖多个概念,周末中午到访,户外可携带宠物的走廊座位弥漫度假气息,室内几乎座无虚席,中庭的小花园特别设计了漂亮秋千、花卉亭子,都是适合拍照的小角落。旁边还有一道阶梯设计成花卉隧道,拾级而上通往甜品屋,推门而入又是精心布置的花卉世界。


餐馆老板是花艺师Nicole,与东海岸的Cafe De Nicole’s Flower和福康宁山上的Le Jardin同一业主,都是花花草草设计风格,也很迎合拍照潮流。

新址涵盖一组的三间餐饮和一间花店,最先开张的是Under Der Linden,门面正对着马路边,非常显著。餐馆附带花店,有自家的花艺师。今年2月又把后面山坡上的小馆设置成甜品屋与咖啡馆。Under Der Linden旁边另设法国餐厅Ce Soir,主打精致法式料理,刚在5月投入营业。

Ce Soir
Ce Soir


Ce Soir店门在Under Der Linden侧面,就在停车场旁边,但门面低调,走廊间蓊蓊郁郁抢走了目光,黑色的餐馆招牌反而不被看见。在Under Der Linden的小花园里忙碌寻找拍照角度的话,会发现另有一扇门可进入Ce Soir,环境优雅安静,与前面的喧闹人气形成反差,颇有柳暗花明的趣味。

Ce Soir
庭院里的这扇门通往Ce Soir



Chef Koh Han Jie
主厨许翰杰


进门法国经理亲切招呼,厨房里掌勺的却是本地脸孔。主厨许翰杰年纪轻轻(29岁)已有丰富经验,曾在法国米其林餐馆师从名厨Chef Anne-Sophie Pic,也曾在国际比赛中得奖。

Ce Soir interior
室内布置处处用心,每季更换


Ce Soir的菜式都是经过主厨与老板一起讨论,从食材到呈献方式都结合花卉主题。菜单和食材每季更换,餐馆里的花卉装饰也会一起换季。所以,每季到访都是另一番景致,不只是味蕾上感受四季,而是全方位的感官体验。

菜单为套餐形式,午餐$78/$98,晚餐$148/$188,附带美酒搭配多付$98/$128。

到访当天品尝的是午餐Lustre Menu,每人$98,包括面包、餐前小点、前菜、鱼、肉品(三选一)、甜品、精致小点。

bread
面包盘


首先面包盘端上已经眼前一亮,一盘三式漂亮摆盘,有酸面包片、长棍面包、松露圆面包,造型口味各异,附带两种牛油。所有面包都是厨房自制,新鲜送上,吃完还可再续。

canapes
餐前小点


餐前小点又是一套三件,小巧精致。不只盘子缀以花饰,小点上面也有可食用花卉,赏心悦目。三款小点各具特色,法式糕点结合了几许亚洲风情。

Gougères Truffle & Onion Fondue
法式乳酪泡芙

Salmon Roe Tartlet
鲑鱼卵小挞


建议从法式乳酪泡芙(Gougères Truffle & Onion Fondue)吃起,爆出浓郁绵密乳酪。接着是鲑鱼卵小挞(Salmon Roe Tartlet)满满鱼卵在口中粒粒爆开,颇有日式感觉。最特别的是本地人熟悉的蜂窝饼(Kuih Loyang),以黑炭处理,上面搭配了烟熏鳗鱼与海胆。

Kuih Loyang
Kuih Loyang

Hiramasa Kingfish
黄条鰤鱼


前菜黄条鰤鱼(Hiramasa Kingfish)摆在透明器皿上呈献,盘底铺设漂亮花饰,中间倒入绿色汤汁。这道菜很像日式刺身,其实是有经过腌制处理,不吃生的人士也可放心食用。味道细嫩,咸中带鲜,吃起来也比生鱼片多了鲜香的层次感。盘底汤汁为青苹果、菊花和萝卜,清爽开胃。

Ora King Salmon
帝王鲑


第一道主菜是帝王鲑(Ora King Salmon),搭配炭烤蘑菇与青葱,上桌时淋上特调白酱,夹着黑子鱼子与橙色鲑鱼卵。帝王鲑是新西兰顶级鲑鱼,用48度的低温慢煮25至30分钟。单吃鱼肉时细嫩香滑多汁,在口中油滑化开,搭配着酱汁再尝,口感变得浓郁醇厚,回甘有鱼子酱与鲑鱼的鲜味。

choose your own knife
喜欢哪一把刀?


接下来是肉类主菜,慎重其事端出漂亮的六角形精致木盒,打开来让食客自选刀具。肉食三选一:黑猪肉、羔羊排、和牛(点选和牛需多付$35)。

Yukimuro snow aged A4 full blood wagyu
雪室熟成A4等级纯种和牛

Yukimuro snow aged A4 full blood wagyu


这里选用的和牛是顶尖的雪室熟成A4等级纯种和牛(Yukimuro snow aged A4 full blood wagyu),利用覆盖着白雪的传统雪屋熟成牛肉,使肉质变得细嫩潮湿,风味更浓郁,鲜味升级。品尝时油脂丰富不腻口,肉香浓郁,口感顺滑。旁边搭配了芦笋和一片松茸,吃完浓郁的牛肉之后再吃松茸,菌香把牛油融化,满口清爽。

Lumina lamb
Lumina羔羊排


另一特色食材是Lumina羔羊排,来自新西兰的独特品种,号称全球最优质品种的羊肉,油花丰富,呈献有如和牛般的口感。这里选用的是带皮羊肉,保留了羊皮和羊肉之间的油脂。

lumina lamb
Lumina羔羊排上菜啦


上菜时摆盘与呈献方式也很讲究,酱汁淋在事先勾勒的线条里,不会溢出,不干扰风味,视觉上也更干净明快。羊肉带着羊皮,吃起来既有瘦肉的纤细口感,又夹杂着羊皮与羊油的油香饱满,羊皮还略带焦香,增添层次感。

Rhubarb
Rhubarb


甜品是Rhubarb(大黄),一种很像水果的蔬菜,切成长条状卷成圆形,中间搭配了草莓与接骨木花做成甜品,看起来鲜红爽滑,吃起来有微微草香味,纤维丰富。上桌时还加上桃味冰沙,清凉爽口。

MIGNARDISES
精致小点


上一道感觉更像甜味蔬菜,有点太过健康。接下来的精致小点更有甜品的感觉,包括法式酥皮泡芙Choux、草莓挞、水果等等,适合搭配茶与咖啡,完美结束一餐。


Ce Soir
地址:5B Portsdown Road, Singapore 139311
电话: 9838 297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