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22

LUCE by Davide Giacomelli新登场

疫情后重新出发,新加坡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主餐馆Ash & Elm已经摇身一变,成为LUCE by Davide Giacomelli意大利餐。

LUCE by Davide Giacomelli
LUCE by Davide Giacomelli


门面与装潢还是本来面貌,路过时不特别留意看不出来。入内发现最大差别是自助餐台没有了,少了人来人往的热闹氛围,乍看会以为是疫情后尚未恢复,坐下来细问才意识到整个概念都已经改变。自助餐只在早餐时段为酒店住客服务,午餐和晚餐时段主打的是意大利厨师Davide Giacomelli的拿手菜式。

同一家餐馆,上一次的改头换面是在2015年底,设计风格焕然一新,依然主打自助餐,美好象征的橄榄树【回顾:Olive Tree最后一夜(2015)】却变成了Ash & Elm。新名字花了好一段时日才习惯,这么快又有新的变动,改成点菜形式的意大利餐馆,换上一个更加难念的新名字。

LUCE by Davide Giacomelli media preview
总经理把餐馆经理和新主厨介绍给大家


酒店今年较早时候展开一项人才招募活动,在全球范围公开征求大厨,并承诺为餐馆冠上主厨名字。活动引起超过20万人的兴趣,最后Davide Giacomelli击败了大约120名其他厨师,脱颖而出。Chef Davide是意大利人,拥有超过13年烹饪经验,曾任职于欧洲多间米其林餐馆。与他合作的是餐馆经理Artem,拥有经营高档餐馆与酒吧经验,对美食与餐酒搭配很有认识。

LUCE是意大利文“光”的意思,到访当天坐在餐馆中心采光良好的位子,挑高天花板泄入自然光线,照亮灰暗色系的用餐空间,拍照时体会特别深刻。菜单方面主打时令散点菜式,每季更新,菜品也走明亮温暖的路线。

Bruschetta
Bruschetta


试菜时的四道菜取自不同套餐,每道菜各有美酒搭配。开胃菜先来一道意大利经典的Bruschetta($19),基础由烤面包和大蒜混合而成,铺上各种材料。这里的吐司面包相当大片,铺上帕尔玛火腿,莫札瑞拉乳酪也是一大块呈献,樱桃番茄有整颗和切碎番茄糊两种形式,搭配了芝麻菜、罗勒,综合呈献突显不同食材的新鲜。最佳享用方式是用手抓取大口咬下,才能尝到酥脆面包混搭着尝到火腿的咸香、乳酪的奶香与番茄的鲜甜多汁。

Acquerello Lobster
Acquerello Lobster


面食类品尝了意式炖饭Acquerello Lobster($46),波士顿龙虾切半在龙虾高汤里焖煮,米粒为特选老米Carnaroli,带有嚼劲又不至于太硬心,煮成奶油般浓郁质地,粒粒饱吸汤汁,鲜味浓郁。

Merluzzo alla Puttanesca
Merluzzo alla Puttanesca


主菜是Merluzzo alla Puttanesca($46),经典做法的太平洋鳕鱼。Alla Puttanesca是那不勒斯的传统意大利面酱汁,以橄榄、番茄、鳀鱼、酸豆制作,一般用来拌意大利面。这里搭配了Merluzzo(鳕鱼),香煎鳕鱼肉质细滑轻柔,盘底的浓稠酱汁以新鲜番茄自制,鳕鱼上面配有意大利腌橄榄与香草香料,暖心家常。

LUCE-misu
LUCE-misu


甜品LUCE-misu($18),变化自意大利甜品提拉米苏。使用经典提拉米苏材料重新创作,半透明咖啡胶,底下是马斯卡邦尼奶酪泡沫,往下还有脆皮饼干壳的酥脆口感,与传统提拉米苏大异其趣,一口口吃下去又能联想到熟悉的意式甜品风味。

LUCE也提供午餐套餐,两道式$34,三道式$40。

LUCE by Davide Giacomelli
地址:80 Middle Rd, Singapore 188966
电话:6825 100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