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22

Club Di Lusso天台私厨

经常在Tekka Place一带的小印度走动,没想到多层停车场顶楼的天台花园,隐藏着私人俱乐部Club Di Lusso

Club Di Lusso
Club Di Lusso


地方相当隐蔽,颇有秘密酒吧的趣味。Tekka Place商场分成几座建筑,先找到多层停车场建筑,使用停车场电梯按“R”楼层,电梯门打开眼前豁然开阔。私密天台阳光明媚,两翼建筑围绕着中间一片绿地,周边放眼是小印度景致,黄昏时分可以看到夕阳晚霞。

tekka place rooftop
顶楼天台


Club Di Lusso的餐饮非常讲究,特别标榜“powered by Tonino Lamborghini”,也是本地第一家兰博基尼酒吧。原来兰博基尼不只是著名跑车品牌,也有自家品牌的酒。酒柜上可以看到兰博基尼商标的产品,连酒杯和杯垫都是兰博基尼品牌。

Chef Daniel Koh
Chef Daniel Koh


美食请来本地名厨Chef Daniel Koh(许树洲)坐镇,不由地回想起好多年前师傅曾在另一处天台花园开店营业,时隔多年,同样的天台风情,人事几番新。【参考:天台上的悠闲时光(2009年)】

私人俱乐部采取会员制的平时并不对外开放,但非会员其实也可以进场用餐,前提是只限预订。其实无论是否会员,上门都应提前预订。因为俱乐部不像一般餐馆,而是以私厨形式经营。每天所用的食材都是前一天才采购,以确保新鲜。餐馆有散点菜单,也有无菜单的厨师法办形式,顾客预订时可提出要求,让师傅为你量身定做。

俱乐部的幕后老板是著名风水师彭钟桦,菜式都是由许师傅与彭师傅共同讨论研发,所以也融入一些五行元素,为餐桌增添趣味话题。

Lamborghini drink
Lamborghini能量饮


到访当天由师傅特别安排,坐下来先享用迎宾饮料:兰博基尼无酒精能量饮。然后是“四时五行”套餐(每人$168),包括一道代表四时的前菜,以及代表五行的五道菜式。

four fortune
四时


四时代表四季,装在精致红色方盒呈献。打开来四格四道小菜,带有彭师傅定下的吉祥寓意,用心设计:

春:春日美景(Tomato Candies),小番茄色泽明媚,赏心悦目,酸酸甜甜的春天清新好滋味,准备迎接下来的菜式。

夏:蜗牛误入鸳鸯被(Escargot Gratin),经典法式焗烤蜗牛趣味呈献,蜗牛一生下来就能够自己生活,代表坚韧的生命力。蜗牛鲜嫩滑口,带有淡淡鲜甜味。爽脆的外壳增加口感层次。

秋:桂花鸭(Osmanthus Flower Duck),菜名桂花但其实没有使用桂花调味,而是因为桂花盛开的季节,鸭肉最为肥美的时候,扎实饱满。

冬:凤阁留香(Foie Gras Waffle),鹅肝酱夹在日式威化饼壳,口齿留香,取了一个好听的菜名,代表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吃起来丰腴甘香,饼皮带有甜味。

接下来主菜登场,五道菜式分别代表金木水火土——

Isoyaki Abalone Golden Egg Sauce
矶煮鲍鱼


土:矶煮鲍鱼,这道菜偏黄,黄色在五行里属土,有克服困难的寓意。鲍鱼上面的黄色酱汁为师傅特制的日式荷兰酱,牛油烧制得牛奶沉底收汁,取最上面的油层,加蛋白打制。鲍鱼切片,有溏心的口感,酱汁的奶香味和油香味带出鲍鱼深层次的鲜味。

mushroom cappuccino
非比寻常蘑菇汤


金:非比寻常蘑菇汤,师傅称之为蘑菇卡布奇诺,五行属金。师傅指出,一般做蘑菇浓汤大多使用口菇,因为口菇水分较多,容易散发香味。这里除了取口菇的这个优点,也加入另五种菇类,包括平菇、杏鲍菇、花菇、鸿喜菇、金针菇等等。

六种菇各具特色,各有不同香味,颜色样子也各不相同,但煮后融为一体,形成独特的香味。六种菇类都是新鲜菇菌,分开炒制,再煮在一起。煮的时候用的是清汤而不是鸡汤,以突显菇类本身的香气。煮出来以白色呈献,像卡布奇诺,饮用时密度很浓,香味浓郁但是又很顺口,每喝一口,吃到的香味都在变化,有一种很浓厚的菌香回甘。

Charbroiled lamb shank and maitake
炭烧羊膝


水:炭烧羊膝,选用新西兰羊肉,含有香料如当归酒、玫瑰露、大料等等,慢炖大约1小时45分钟。煮好后才拆骨,确保拆骨后依然成型,酥而不烂。羊肉以师傅的秘方处理去除膻味。使用多种香料八角、丁香、香叶、桂皮,卤汁当作酱汁淋在羊肉上,呈献出来的是黑色,代表应变力,顺流逆流都可随机应变,属性为水。入口肉质香嫩,浓郁的酱汁融在肉里,外皮还有炙烧的焦香味。

lychee pork belly and edamame
荔枝五花肉


木:荔枝五花肉,猪肉上面有粒粒荔枝珠子,带出大珠(猪)小珠落玉盘的诗意,盘底特别设计了绿色酱汁,以日本毛豆加鲜奶制成泡沫状,模拟玉盘。肥瘦相间的五花肉,烫煮成型后切块,加黑酱油炖煮1小时15分钟后关火焖煮。上面增添荔枝颗粒,品尝时在口中爆开清甜滋味,中和猪肉的油腻。与东坡肉相似但调味不同,增加了更多香料。这道菜属性为木,代表执行能力。

Raspberry Coulis on Caramel Rice Puff
红尘滚滚


火:红尘滚滚,甜品冰凉登场,卖相却火辣辣属性为火。上面是盐味焦糖雪糕,搭配各式浆果,下面的酥脆米饼有如萨其马,又像爆米花的口感。享用时把整片的“萨其马”敲打碎开,蘸着雪糕和酱汁享用,增添好玩元素。


“四时五行”套餐每人$168,需提前预订。

Club Di Lusso - The Luxury Lifestyle Clubhouse
地址:2 Serangoon Road, Tekka Place Level 8 
Rooftop Pavilion, Singapore 218227
电话:9145 099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