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22

玉凤楼新主厨新菜单

位于新加坡游泳会(Singapore Swimming Club)中餐馆玉凤楼(Jade Phoenix)已经营业六年,我还是第一次听说。相熟的陈顺煌师傅最近走马上任,邀约上门小聚,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

Chef Chan - Jade Phoenix
陈顺煌师傅


原来,玉凤楼主要为会员服务,向来并不对外宣传。到访时还在堂食五人时期,相当安静,管理层正考虑要在非繁忙时段开放给非会员进入,不过,等了一段时期迟迟没有下文,转眼已经迎来餐饮开放,生意渐渐恢复,有意上门不妨提前拨电碰碰运气,不行的话,只好找个相熟的会员朋友带你进场。

Singapore Swimming Club
新加坡游泳会


在俱乐部餐馆里用餐,好处是环境清幽,比较私密。由于面向会员,菜肴品质有一定水准,价位又比大酒店稍低一些,免服务费。认识陈师傅已有10年,在不同酒店里尝过他的精心杰作,疫情期间沉寂了一阵子,很高兴看到他来到新地方,推出道道新菜。

餐馆名为“玉凤”,面向着游泳池,师傅除了推出自己的拿手好菜,也处处紧扣主题的。好多道菜都以鸡为主角,也有不少汤汤水水。汤品本来就是陈师傅的擅长,来到这里更呼应游泳会的水元素。菜肴的呈献方式也走精致化路线,更注重摆盘卖相,偏向酒店式的做法。

Steamed Dumpling
珠宝盒里的“翠玉”


玉凤如意饺拼片皮乳猪(每人$10),红艳艳的珠宝盒打开来,摆着一个个晶莹剔透的翠玉,也就是蒸点的如意饺,青色的饺皮里包着鸡肉、虾肉,还特别加入莴笋,透着淡淡的绿意。饺子上面点缀,以前用的是鱼子,现在改用桃胶,带来晶莹如珍珠的感觉,还搭配了干贝带来爽脆口感玉鲜咸味。

Combination of Steamed Dumpling with Elm Fungus and Celtuce, Suckling Pig
玉凤如意饺拼片皮乳猪


如意饺转移到个人餐盘上,搭配了片皮乳猪,带来口感的反差。乳猪片精致摆在凤凰造型的金色发簪上,铺着绿色蔬菜,摆在翠绿餐盘上,赏心悦目,呼应玉凤主题。

Braised Kale Soup with Bird's Nest, Tragacanth Gum and Minced Chicken
玉凤羽衣羹 - 倒入碧绿色汤水



Braised Kale Soup with Bird's Nest, Tragacanth Gum and Minced Chicken
玉凤羽衣羹里的羽衣甘蓝菜


玉凤羽衣羹(每人$18),又是青玉色与鸡汤基础,传统做法的青色一般来自菠菜,这里改用羽衣甘蓝,近几年来非常流行的健康食材,还加入燕窝和血燕,新颖又高贵。入口清新爽滑,燕窝的浓厚胶质在口中蔓延。

Poached Lobster with Chinese Rice Wine
米酒煮龙虾球


刚刚品尝了比较清淡的羹汤,下一道是味道比较浓郁的米酒煮龙虾球(每人$16)。汤底加入米酒是传统的做法,而“米酒煮”也是陈师傅的拿手菜。在不同的餐馆都推出过米酒煮啦啦、鱼片等等,这里煮的是龙虾球。龙虾以蛋白和玉米粉腌过,肉质变得更滑嫩,又突出龙虾的鲜甜,汤里的配料还有笋丝、木耳丝、芹菜、青葱段,每一口都是浓浓酒香。

Deep-fried Crab Claw with Minced Prawns
百花划水


百花划水(每人$10),就是经典的百花酿蟹钳。用虾肉包着蟹肉油炸,外层一般裹上面包糠,这里用金色脆米粒,口感更香脆。因为炸的时候以虾肉包着蟹肉,虾的软滑粘口,蟹的清甜细嫩,在口中交汇,鲜香浓郁。旁边搭配了清新沙拉,吃完炸物正好解腻,沙拉里巧妙地加入意大利醋,清新中带着异国情调。

Poached Rice with Abalone and Minced Shrimp in Superior Broth
鲍鱼虾滑泡贵妃米


吃完各道,鲍鱼虾滑泡贵妃米(每人$18)热腾腾上桌暖心暖胃,汤头以猪肉与鸡肉熬煮,加上海鲜的鲜甜,贵妃米泡吸了汤汁,入口鲜香,还搭配了脆脆的锅巴,软嫩和脆香交错,虾滑软滑细腻,鲍鱼Q弹爽口。

Chilled Mochi with Custard
天鹅湖


进入甜品,“玉”和“凤”又有不一样的诠释方式。天鹅湖(每人$6)是师傅的得意之作,点心里常见的天鹅都是金黄色的炸点,这里变换处理方式,弯曲的头部做成蛇形白色脆饼,身体是软糯麻糬,咬开是奶黄馅料,还加上草莓的酸脆,搭配白巧克力翅膀。旁边黄色的梨加上桂花煮了两个小时使它入味,吃起来有梨的爽滑又有桂花的淡淡清香。装饰的蝴蝶也是用可食用糯米纸制作。盘底的碧玉湖水是青苹果果冻,香甜不腻。


玉凤楼 Jade Phoenix Restaurant
地址:45 Tanjong Rhu Rd, Singapore 436899
电话:6342 365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