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 2022

嘉味新滋味

东海岸Grand Mercure Singapore Roxy 2楼的中餐馆嘉味,长期以来都东部居民的用餐好去处。疫后餐饮业开放,人潮迅速回流,到访时是寻常日子的中午时段,放眼高朋满座,生意火红。

Jia Wei Chinese Restaurant
嘉味


餐馆最近翻新菜单,增添多道新点心与菜品,也尽量选用本地农产品,支持本地出品,食材也更加新鲜。

Jia Wei butterfly pea har gow
嘉味蓝蝶花虾饺


先从点心吃起,首先登场的两款传统点心都披上蓝色外观,更漂亮也呼应加东一带的娘惹特色。嘉味蓝蝶花虾饺(3件$7.80)手工制作,爽口细腻。招牌蓝蝶花鲜带子肠粉($8.80),丝滑的半透明蒸粉肠裹着带子馅料,还洒上脆米增添口感。

Australian scallop, pea flower, rice roll
招牌蓝蝶花鲜带子肠粉

wok-fried daikon cake with XO sauce
XO酱炒萝卜糕


XO酱炒萝卜糕($10),使用日本萝卜制作,与蛋丝、豆芽、XO酱等等拌炒,浓浓镬气与微微辣味挑逗味蕾,芳香诱人。

crispy local soft shell crab with ice plant, ume infused tomato, yuzu dressing
酥脆柚子软壳蟹佐水晶冰菜


酥脆柚子软壳蟹佐水晶冰菜($22),使用的冰菜和软壳蟹都是来自本地农场,螃蟹肉质丰厚,冰菜爽脆清新。冰菜不只是几条装饰,而是吃沙拉的感觉,搭配的柚子酱也是厨房自制。沙拉里还有一个小番茄,也花心思注入梅子酱,入口爆浆酸甜滋味,很好地平衡了炸蟹的油腻感。

curly kale soup, braised crab meat, bean curd
蟹肉豆腐羽衣甘蓝菜羹


近几年来很受推崇的健康食材羽衣甘蓝,如今也在本地种植。蟹肉豆腐羽衣甘蓝菜羹($20)看起来清清淡淡,制作过程却很花心思,羽衣甘蓝融入羹汤中,过滤得非常清澈,豆腐以精细刀工切得细密如丝,软嫩清醇。热腾腾暖心下肚,完全没有羽衣甘蓝的青涩菜味,很适合不爱吃菜的人士。整体感觉虽然很素,浓汤里其实混入蟹肉增添鲜味,素食者也可点用不加入蟹肉的素食版。 

wok-fried wagyu beef cubes, black garlic, asparagus
黑蒜和牛炒芦笋

黑蒜和牛炒芦笋($48),和牛粒炒得乌黑油亮,细嫩入味,带着黑蒜独特香气与芦笋的爽脆。


pan seared lamb rack, trio pepper sauce, green
三椒香煎羊排

三椒香煎羊排($25)的三椒指的是花椒、黑胡椒、白胡椒,综合三种胡椒特别调味,去除羊排的膻味,肉质细嫩令人赞赏。


wok-fried celtuce stem, Szechuan dried chilli
湘式香辣炒莴笋

湘式香辣炒莴笋($24)清脆爽口,盘子里看起来只有几条辣椒,吃起来却蛮有辣劲。  

crispy egg noodle, ocean gems, chicken broth gravy
海鲜生面


海鲜生面($26),酥香生面完全沉浸在浓稠的海鲜汤汁里,搭配着鱼肉、虾肉、带子等待,面条饱吸了鲜香滋味,开怀享用。

chilled home made coconut pudding, vanilla ice cream
自制椰奶布丁雪糕


自制椰奶布丁雪糕($15),整个椰盅仙气上桌,吃得有点昏沉的当儿正好令人精神一振。椰奶布丁是用新鲜椰子水自制,制作时综合两种凝胶粉以达到最理想的效果,有点类似豆花的口感,轻盈顺滑,入口即化。 

嘉味 Jia Wei Chinese Restaurant
地址:50 East Coast Road, Roxy Square, Level 2 Grand Mercure Singapore Roxy, Singapore 428769
电话:6340 567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