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22

胡姬酒店雅阁新派中餐

丹戎巴葛胡姬酒店(Orchid Hotel Singapore)主餐馆,疫情期间完成翻新,重开后摇身一变成为中餐馆雅阁(Ya Ge)。

雅阁
雅阁


酒店主餐馆大多会选择国际与亚洲美食或是自助餐形式,雅阁少有地走中餐路线,共享式菜品,而且是相当完整的菜单,从点心到鲍参肚、活海鲜,样样齐备。

装潢风格仍是酒店式格局,保留了酒店常见的自助餐桌面。因为这里也是酒店唯一的餐馆,早餐时段还需为酒店住客服务。午餐和晚餐时段推出散点中餐菜单,菜式结合传统厨艺与现代风味,彰显新派中菜的优雅品味。

Asian multi flavoured xiao long bao
小笼包


点心类品尝了招牌的小笼包($19.20),一组六件,六种颜色六种口味,端上来眼前一亮,每样都想尝一尝。外皮的鲜艳色泽来自天然食材,馅料以传统小笼包的猪肉碎为基础,巧妙搭配做出不同口味。

蓝色来自蝶豆花,馅料为海南鸡饭口味。青色来自菠菜,馅料为卤肉口味。紫色是紫包菜,馅料为肉骨茶口味。黄色来自金瓜,馅料为泰式冬炎口味。橙色来自胡萝卜,馅料为韩国泡菜口味。红色来自甜菜根,馅料为四川麻辣口味。

品尝时也是按上述顺序,从蓝色的海南鸡饭开始,顺时针吃到红色的麻辣口味,越吃口味越重。外皮吃着没有太大差别,馅料的差别非常显著,尤其整个送入口中爆出的汤汁,滋味浓郁。明明都是小笼包,一口一个,吃出了肉骨茶、冬炎、泡菜等不同滋味,饶富趣味。

Sauteed Diced Beef with Black Garlic
黑蒜牛柳粒


黑蒜牛柳粒($42.80),牛肉煎至五分熟,加入黑蒜炒香。口感软嫩,带有独特的黑蒜香味。

Lobster, Ya Ge’s Interpretation
龙虾:雅阁之艺


活海鲜类有笋壳鱼、龙虎斑、象拔蚌、螃蟹、扇贝等等,各有不同做法。当天品尝的龙虾(时价,当天是$38),菜单上的做法有焗、炒、蒸等等,我们这一道是特别做法“雅阁之艺”。基本上就是麦片虾的升级,以龙虾取代普通大虾,麦片也经过特别调制,加入西式香料炒香,尤其莳萝赋予清香味道。龙虾肉本身已经鲜甜,蘸着麦片增添口感与香气。盘底慷慨地铺满了大量麦片,不只是作为蘸料,单独享用也酥香美味令人停不了口。

Roast Chicken, Floral Tea Infused
脆皮花茶鸡


脆皮花茶鸡($38.80),用花茶浸5-6小时,风干后上色,外皮酥脆,肉质细嫩入味。由于制作比较费时,需提前2天预订。

Stir-fried water lily
炒台湾水莲


蔬菜部分也有时令蔬菜可自选烹制方式。有菠菜、香港芥兰、芦笋、西兰花、奶白菜等等,做法可选选容、清炒、虾米酱、XO酱、黑蒜百合上汤。当天品尝的是炒台湾水莲($18.80),来自台湾的水莲在本地相当少见。以干虾米和蒜蓉炒香,搭配一丝丝豆芽,清脆爽口。

Braised Rice Vermicelli, Egg white Sauce, Seafood, Sakura Prawn
樱花虾蛋白海鲜焖米粉


樱花虾蛋白海鲜焖米粉($28.80),米粉炒出镬气后,再用浓汤焖煮,然后加入蛋白与海鲜,还有樱花虾的酥香鲜味。享用时米粉饱吸了汤汁,很令人赞赏,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道。同场也试吃另一道主食XO蛋白海鲜炒饭($33.80),蛋白软硬适中,加入切片芦笋增添清爽口感,毫不油腻。

XO Egg-white Seafood Fried Rice
XO蛋白海鲜炒饭


甜品推荐桂花雪儿杏脯糖水($7.80),冰凉清甜,炎炎午后消暑解腻。

Osmanthus Snow Fungus Preserved Apricot Soup
桂花雪儿杏脯糖水


【UPDATE - 22/7/2022】

初次上门不知从何点起?新开初期餐馆特别设计了“雅阁之味”套餐,精选菜单上的几道主厨推介菜品介绍给食客:陈年花雕醉鸡卷、酥炸小南瓜、虾米酱炒脆皮萝卜糕、黄焖蟹肉鱼鳔羹、清蒸笋壳鱼、溏心黑蒜牛柳粒、脆皮花茶鸡、XO蛋白海鲜炒饭。8道菜$268,可供4-5人享用,7月11日至9月30日推出。

黄焖蟹肉鱼鳔羹
黄焖蟹肉鱼鳔羹


套餐里好几道都是上面介绍过的招牌菜,当中的黄焖蟹肉鱼鳔羹是还没登场的新菜,率先列入套餐推广。有别于传统黄焖汤的海味,这里的浓羹是以老母鸡和鸭肉为基础,熬出浓浓肉味的鲜香,为蟹肉鱼鳔增添多一层风味。此外,脆皮花茶鸡由于做法费时多工,平时需提前预订,套餐促销期间每天都可随时点用品尝。


雅阁 Ya Ge
地址:1 Tras Link Level 3 Singapore 078867
电话:6818 683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