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22

Evian气泡水

Evian气泡水来了!法国矿泉水品牌evian,源自法国阿尔卑斯山天然冰川,历经15年天然过滤,1826年首次装瓶,如今终于推出气泡水版本。

evian Sparkling
evian Sparkling


矿泉水无色无味,饮用时很少多加留意,其实不同品牌的矿泉水各有不同的口感、风味、回甘。

产品发布会在51楼高空的天台花园1-Arden举行,特别找来品鉴师精心设计赏味菜单,安排几道小菜搭配品尝,每道一荤一素,突显矿泉水风味。

evian pairing menu
品尝菜单

第一碟是生蚝与素蚝(根芹菜,Celeriac),以纯净柔和的矿泉水搭配,可中和生蚝的腥气与盐味,以及根芹菜的土味。

Australian market oyster, fig leaf vinegar Celeriac "oyster"
生蚝与素蚝


接下来是长条状的澳洲腌菜Pickled boab与带子(Abrolhos Island scallop),以气泡水搭配腌渍的浓烈气味,也中和带子的奶油味道。

Pickled boab & Abrolhos Island scallop
Pickled boab + Abrolhos Island scallop


同场也品尝了使用气泡水调制的无酒精鸡尾酒,最后以气泡水搭配甜品。吃到这里天色越来越暗,照片渐渐无法展示。

Sparkling Carnation + Effervescent Sky mocktails
Sparkling Carnation + Effervescent Sky mocktails


整体而言,Evian气泡水细腻柔滑,恰当地带出气感,又不至于太过抢味。无论是搭配咸食或甜食,或者用来为调酒增添气体,都很适合。

平时用餐,有时会感觉很想喝一杯可乐,不是嗜甜,而是因为吃得腻了,需要以气体来冲淡油性。气泡水有汽水的气体,但没有甜度,是更适合的选择。不过,一般气泡水质感比较浓烈,喝下少许就有类似喝啤酒的腹胀感,不宜多饮。

试饮Evain Sparkling后发现,和品牌的still water一样,口感温和顺滑,毫不抢味,润物细无声,一个晚上不知不觉喝下几大杯,身心愉悦,喝水也开心。

drink up
喝水也开心


evian Sparkling有330ml与750ml瓶装,瓶子以再循环玻璃制造,可在酒店、餐馆与指定零售商购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