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 2015

Fullerton玉楼陶回古早味


迎接SG50,富丽敦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中餐馆玉楼(Jade Restaurant)推出特别菜单“陶回古早味”,以套餐或单点形式呈献。

陶回古早味

特别菜单走怀旧路线,由《海峡时报》食评家黄怀玉(Wong Ah Yoke)与酒店执行总厨梁志贤联合构思,将新马一带70年代及80年代的一些旧日美食如冬瓜盅、佛钵、酱蒸巴丁鱼等十多种菜肴搬上餐桌,强调古早及道地口味。

梁师傅和黄怀玉同样是在马来西亚成长并在新加坡工作多年,共同策划的菜单具有浓浓的南洋情怀,都是早期酒楼或喜宴餐桌上经常见到、如今却难得一尝的怀旧滋味。

梁志贤师傅
梁志贤师傅

梁师傅热爱艺术,闲暇之时经常涂涂画画,雕塑烧窑,近几年来偶尔也在菜肴中大笔挥毫,制成漂亮的美食艺术品,令人津津乐道。此次促销,师傅也在菜肴摆盘和呈献方式下功夫,展示精湛手艺。

试菜当天,头盘的龙虾拼盘一端上桌来,同桌饭友无不惊叹连连!

龙虾拼盘
龙虾拼盘,满桌丰盛
龙虾拼盘
镜头拉近一点,看看车轮与链子如此细致

龙虾与蜜瓜摆成马车造型,芋头与胡萝卜雕成的车轮与链子如此细致,旁边还竖立着芋头宝塔。师傅在拼盘里综合了菜单上的多道菜肴,其中如龙虾鲜果沙律,浓浓的沙律酱与水果正是小时候常见的作法,还有五香虾枣、桂花炒蟹、黄金春卷、蒜香南乳肉骨等等。仿佛回到当年,宴会上丰盛头盘登场后,开始猜想与期待着接下来会有哪些美味佳肴……

原盅炖冬瓜汤
原盅炖冬瓜汤

第二道的原盅炖冬瓜汤(每人$18,需提前24小时预订),上桌时整个大冬瓜端上桌面,上面刻有精美的“玉”字,都是由师傅亲手雕刻。冬瓜汤里除了常见用料,还特别加入烧鸭、鸭胗,都是如今罕见的用料。

佛莲砵宫保腰果鸡丁
佛莲砵宫保腰果鸡丁

接下来的佛莲砵宫保腰果鸡丁($32),伴随的三只仙鹤雕刻得活灵活现,展翅欲飞。菜肴本身源自传统菜肴“佛砵飘香”,外酥内软的香炸芋泥圈里,装的是宫保鸡丁。

酱蒸巴丁鱼
老街酱蒸巴丁鱼

老街酱蒸巴丁鱼(每100克$9),装饰的胡萝卜丝细如渔网,品尝时鱼肉细嫩肥滑,入口带有丰厚鱼油。

当红炸子鸡
当红炸子鸡

当红炸子鸡(半只$32或全只$58),昔日婚宴上一定会有的一道菜,鸡肉旁边的炸虾饼和两朵花,当年是餐桌上小朋友的最爱。

干煎大虾碌
干煎大虾碌

经典广东菜干煎大虾碌(220克$23),这里用的大虾真的硕大无比,虾头切开来,里面的虾膏简直爆浆流出,丰腴鲜美。菜肴旁边特别刻了一尊鱼尾狮,呼应SG50主题。

八宝糯米鸭
八宝糯米鸭

八宝糯米鸭(每只$90,需提前24小时预订),鸭子须腌制隔夜,鸭体中塞入的八宝分别为:干贝、咸蛋、蘑菇、莲子、白果、腊肠、烧肉、糯米。

荷叶香饭
荷叶香饭

荷叶香饭($28),古早味荷叶饭粒粒芳香,很有过年的感觉。

杏仁豆腐与糖沙翁
杏仁豆腐与糖沙翁

甜品尝了几样,杏仁豆腐燕窝($32)在传统杏仁豆腐里加入燕窝提升了档次,使用的豆腐也是厨房里自制的。旁边的是糖沙翁($10),如今少见的传统油炸甜食,松软香甜。

果仁千层糕
果仁千层糕

果仁千层糕在松软蛋糕层理夹有果仁与咸蛋,口感更丰富。

除了单点各道菜式,也推出七道式套餐。有两套不同菜单,每人$85(2人以上)或每人$125(6人以上),只在晚餐时间提供。

配合“陶回古早味”,梁志贤师傅也将举行首个陶瓷艺术展“陶然食在”,展出亲手制作的30多件陶艺作品,作品售出后将捐助自闭症中心Autism Resource Centre。展览期间在餐馆订餐的首50名顾客,可获赠一件作品,先到先得,送完为止!

“陶回古早味”菜单:6月4日至7月15日推出。
“陶然食在”陶艺展:6月4日至29日举行。

玉楼 Jade Restaurant 
地址:1 Fullerton Square
电话:6877 81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