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6

2016年端午粽香

过去几个星期特别忙碌,来不及细细品尝各家粽子,端午节已经近在眉睫!

Marina Mandarin
滨华酒店鸿桃轩的多款粽子

时间一年比一年过得更快,今年没有时间细细巡视市场,翻翻手头上有缘接触的几家酒店资料,看到馅料里出现了鲍鱼、燕窝、羊肝菌、松露等高级食材,只能说,形象朴实敦厚的粽子也变得一年比一年更高贵,形象越来越“贵粽” :)



鸿桃轩 鲍鱼裹蒸粽


滨华酒店(Marina Mandarin)鸿桃轩今年的特色粽子是港式鲍鱼裹蒸粽($25.80),使用了鲍鱼、五花肉、干贝、香菇、咸蛋黄、栗子、莲子、扁豆等优质馅料。

传统咸肉粽
传统咸肉粽

其他选择还有娘惹虾米酱肉粽($14.80)、素食的黑松露三菇粽($10.80)、干贝鲍鱼雪莲粽($21.80),以及师傅拿手的传统咸肉粽($14.80),用料包括五花肉、咸蛋黄、香菇及栗子。

鸿桃轩精选礼盒
鸿桃轩精选礼盒

送礼可选择特别包装的鸿桃轩精选礼盒,喜气吉祥的精致红色礼盒里包括了港式鲍鱼裹蒸粽、传统咸肉粽、黑松露三菇粽、鲍鱼雪莲粽各一个,以及一罐鸿桃轩自制虾米酱,每份$68.80。

电话:6845 1118

香宫 鲍鱼香菇牛肝菌酱肉碎粽


香格里拉(Shangri-La Singapore)香宫今年推出多达8种不同口味的粽子,其中6款为全新口味——

香宫粽子
香宫粽子

鲍鱼香菇牛肝菌酱肉碎粽($40.65)把小鲍鱼包入粽子里,搭配自制牛肝菌酱;鸳鸯咸肉粽($23.55)以黑白糯米包裹五花肉、咸蛋黄和栗子;燕窝流沙粽($42.80)以矜贵燕窝入粽,并赶上时下流行的奶油蛋黄热潮;樱花虾香辣鸡肉粽($17.10)结合樱花虾与鸡肉的香味。素食者可选择健康路线的野菌五谷粽($19.25),另有一款甜味素粽是莲蓉枧水粽($15)。

其他两款经典口味为香宫裹蒸粽($23.55)及花腩干贝鳗鱼粽($21.40)。特备端午礼盒包括鲍鱼香菇牛肝菌酱肉碎粽、鸳鸯咸肉粽、野菌五谷粽、燕窝流沙粽,每盒$104.85。

电话:6213 4473


万豪轩 羊肝菌干贝咸肉粽


羊肝菌干贝咸肉粽
羊肝菌干贝咸肉粽

万豪酒店(Marriott Singapore)的万豪轩中餐厅今年推出新口味的羊肝菌干贝咸肉粽($18),选用法国入口的羊肝菌,五花肉以五种香料与调味品腌制隔夜,水煮超过6小时以确保所有食材的滋味相互渗透。

黑松露虫草咸肉粽
黑松露虫草咸肉粽

我本身偏爱的是黑松露虫草咸肉粽($18),切开来享用时可以看到一丝丝的虫草花及片片黑松露,搭配特调酱汁五花肉,美味芳香。

同时推出的还有五谷素粽(每个$9),包括糙米、燕麦、高粱、薏米、珍珠米、素肉干、红萝卜、黑木耳、花生等,更加健康,以及招牌蛋黄咸肉粽(每个$12)。

电话:6831 460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