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0, 2017

秋光冠军天丼登陆新加坡

日本冠军天妇罗盖饭专家下町天丼秋光(Shitamachi Tendon Akimitsu)登陆新加坡,7月份刚在狮城大厦(Plaza Singapura)开设第一家店,8月又来到怡丰城(VivoCity)。我们在开张第二天登门采访,午餐时间一到很快座无虚席,门口瞬间已形成长长人龙。

Shitamachi Tendon Akimitsu Vivocity
浅草秋光怡丰城新店

来到新加坡,招牌上打出的店名是“浅草秋光”(Asakusa Akimitsu)。简单来说,日本的“下町”指的是江户时代老百姓聚集的地区,而浅草是东京最具代表性的下町。浅草是日本天丼的发源地,而下町秋光的日本总店也位于浅草,新加坡分店特别标上“浅草”二字,强调天丼的正宗出处。

>>相关视频:下町秋光来到新加坡


把秋光引入新加坡的是日本食品控股(Japan Foods Holding),旗下拥有多个日本餐饮品牌如味千拉面、面屋武藏等等。总裁高桥研一是在去年发现天丼突然大受欢迎,而市区里人气最旺的天丼店其实并非来自日本,因而决定把日本最地道的天丼带给新加坡食客。

Akimitsu Tanihara
谷原秋光

寻找日本第一的天丼,找上了连续三年荣获日本全国天丼大赛金奖的谷原秋光。谷原秋光是日本百年天丼名店“土手の伊势屋”的第五代传人,他的拿手料理“五代目天丼”在2014、2015及2016年三度拿下金奖。2015年自立门户开设个人品牌天丼专卖店下町天丼秋光,迅速成为日本最受欢迎天丼店之一,业务也拓展到港台与马来西亚,如今又来到新加坡。

Shitamachi Tendon Akimitsu Vivocity
新店更宽敞,也新增吧台座位

制作天妇罗需要专门技巧,开店初期谷原秋光本身来新监督,也从东京总店派遣专人常驻新加坡,确保品质一致。浅草秋光7月份一开张即深受食客欢迎,怡丰城新店面积更宽敞,增设吧台座位,菜单选项也更多样化。

当然,招牌菜还是以天妇罗为主的天丼(天妇罗盖饭)、天茶(天妇罗茶泡饭)、天妇罗套餐。其中最值得一尝的是荣获金奖的五代目天丼(Godaime Tendon),原价$49.80,目前以$28.90的特价限定推出。

Godaime Tendon
五代目天丼

这道天丼所用的海鲜都是由日本筑地直接空运而来,包括两条虾、三种鱼以及各种野菜,上面还有一条细细的酥炸鱼骨。其中的Anago海水鳗更是节令食材,鱼肉鲜美带甜味,裹粉酥炸后趁热享用,外皮酥脆,内里鲜甜。季节一过就吃不到,因此只能限时推出,售完为止。(据老板透露,两三个星期内应该货源足够)

Akimitsu's Signature Tendon
秋光天丼

除了金牌天丼,多数的价位都在$20以下。招牌的秋光天丼(Akimitsu's Signature Tendon, $14.90),主要的天妇罗有大虾、白身鱼、各式野菜与炸海带片,盖饭上还铺着一个荷包蛋,蛋黄液拌在米饭里,粒粒芳香。

天妇罗虽然都是油炸,吃起来却是酥脆而不油腻,原来所用的油都经过特别调制,厨师综合不同多种油调和成效果最佳的比例。这里的每份天丼也附带一小碗茶碗蒸蛋、味噌汤,桌面上也摆着腌菜可以随意添加,搭配着吃起来很解腻。

Kakiaga Tencha
什锦炸物天茶

比较不一样的是天妇罗茶泡饭,也是我个人最喜欢的吃法。什锦炸物天茶(Kakiaga Tencha,$17.90)端上桌来比一般天丼多了调料与汤汁,首先尝尝天丼原味,然后加入少许葱花、海藻与山葵增添香味,吃到一半再把剩下的调料与味噌汤都倒入白饭里,形成茶泡饭的另一种风味。一大碗饭分成三种吃法,感觉比较不单调,尤其吃到最后泡着热汤下肚,温暖舒服。

Mixed Tempura Rice Set
综合天妇罗定食

除了盖饭形式的天丼,也可选择天妇罗定食,如综合天妇罗定食(Mixed Tempura Rice Set, $15.90)或天妇罗虾定食(Ebi Tempura Rice Set, $18.90),呈献方式是把天妇罗与白饭分开来放。

Unagi Tendon
鳗鱼天丼

此外,怡丰城新店也新推出鳗鱼天丼(Unagi Tendon, $21.90)和非油炸类的烤鳗鱼饭(Unagi Hitsumabushi, $21.90),提供更多选择。

浅草秋光 Shitamachi Tendon Akimitsu 
地址:#01-54 VivoCity, 1 Harbourfront Walk. Singapore 098585
电话:6221 1880

地址:#04-65 Plaza Singapura, 68 Orchard Road. Singapore 238839
电话:6264 339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