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8, 2017

Chef Wan's Kitchen家传菜

明星厨师Chef Wan又开新餐馆Chef Wan's Kitchen,这回从家中代代相传的老菜谱中挖宝,找出外婆传给妈妈的老味道,在新餐馆里呈献口味正宗的传统亚洲菜式与国际佳肴。

Chef Wan's Kitchen
Chef Wan's Kitchen招牌菜

粉丝们一定还记得,Chef Wan之前在狮城大厦有一间1 Market自助餐厅。开张初期曾经流行一时,但由于品质参差,难以保持一致水准,已在去年结束营业。参考:1 Market斋戒月世界菜肴(26/6/2016)

这回东山再起,走点菜形式的小馆路线,与上回的大型自助餐厅的大量制作概念恰恰相反。

>>相关视频:Chef Wan家传菜介绍


Chef Wan's Kitchen
餐馆环境素雅清新

餐馆位于滨海艺术中心2楼,白色系装潢素雅清新,落地玻璃引入户外光线,明亮舒适。菜式以新马土生华人、马来菜为主,也有一些西班牙与摩洛哥菜,都是Chef Wan的家传菜与私房佳肴。

Bibik Neo's Laksa
娘惹叻沙

娘惹叻沙Bibik Neo's Laksa($15.90)源自外婆的老味道,Chef Wan的妈妈是土生华人,娘惹家庭里逢年过节都会吃这道叻沙,是怀念的外婆味道,也是Chef Wan小时候的最爱美食。

Chef Wan每次举行叻沙派对款待国际名人,都一定少不了这道拿手好菜。叻沙的酱料是用新鲜虾肉打制而成,加入多种香料特别调制,汤汁比一般的叻沙更浓稠,味道也更丰富。

Cik Aini's Mee Rebus with Prawn Fritters
马来卤面与虾饼

马来卤面与虾饼Cik Aini's Mee Rebus with Prawn Fritters ($15.90)是另一道Chef Wan最爱美食,曾赢得文莱皇室家族的好评。Chef Wan的母亲曾售卖马来卤面31年,养家活口,带大所有的孩子们。

这也是Chef Wan首次在新加坡推出这道菜,汤汁用牛骨和牛肉炖煮熬制,还特别加入秘制香料,甜中带着微酸,还有微微的辣味。搭配的虾饼酥脆鲜香,很有马来甘榜的感觉。

Chef Wan's Oxtail Soup
招牌牛尾汤

文莱苏丹的另一道最爱美食是招牌牛尾汤Chef Wan's Oxtail Soup($17.90),根据Chef Wan自己的配方制作。牛尾汤经过好几个小时的炖煮,综合多种香料提味,味道比一般的印尼牛尾汤来得浓郁。

Prawn Curry with Pineapple
黄梨咖喱虾

黄梨咖喱虾Prawn Curry with Pineapple($21.90)是马来西亚式咖喱,深受新加坡与马六甲土生华人家庭的喜爱,香辣咖喱里加入黄梨增添微微酸味。

Lawar Salad
峇厘沙律

传统峇厘岛盛宴里一定会有的峇厘沙律Lawar Salad($17.90)以一系列食材制作,从大蒜到红辣椒、油葱长豆、酸柑、椰糖、干椰丝、新鲜黄姜、黑胡椒等等,拌入鸡肉、黑果及菠萝蜜,酸甜苦辣咸五味杂陈,具有浓浓热带风情。

Chef Wan’s Selangor Beef Rendang
雪兰莪仁当牛肉
 
雪兰莪仁当牛肉Chef Wan’s Selangor Beef Rendang($22.90)是Chef Wan喜爱的仁当牛肉做法,综合秘制香料,肉很大块但肉质细嫩,搭配收干的酱汁,味道浓郁。

Chilled Coconut Custard + Steamed Jackfruit Custard
椰子布丁与菠萝蜜布丁

甜品试了椰子布丁Chilled Coconut Custard ($5.90)与菠萝蜜布丁Steamed Jackfruit Custard($5.90)。前者淋上浓郁椰糖,后者铺上一条条菠萝蜜果肉,很有南洋风情。

Churros Cheese Tart
芝士挞

芝士挞Churros Cheese Tart($5.90)外皮酥香爽脆,内里细腻软滑,入口甜香四溢。

Chef Wan's Kitchen 
地址: 8 Raffles Avenue, #02-14 Esplanade Mall, Singapore 039802
电话:63974911
时间: 12.00PM – 2.30PM, 5.30PM – 10.30PM

精彩回顾
1 Market斋戒月世界菜肴(26/6/2016)
Chef Wan养生之道(17/8/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