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6, 2017

Gattopardo新面貌

位于Tras Street的意大利餐馆Gattopardo,旧店屋角头间的位置很有特色,进门是个小小庭院,用作户外酒吧与餐区,还种了一棵柠檬树,引入西西里的阳光。

Gattopardo
Gattopardo

往内是开放式厨房与室内餐区,旧店屋格局楼梯很高,木阶梯上每一级都饰以色彩明亮的意大利地砖,明快温馨。

专攻西西里料理的Gattopardo自2010年开张至今已有七年,是时候注入新生命。餐馆最近翻新了整个店面,迎来新厨师的加入,并更新了菜单。


实际上,餐馆最近引入新投资者注入资金,创办人Chef Lino Sauro依然是主要负责人,但需要兼顾海外业务,厨房里找来得力助手Dylan Cheong担任Chef de cuisine。

翻新后的餐馆与菜单依然主打西西里特色,使用西西里食材,就连橄榄油也是Chef Lino自家种植出产的。目前推出的是夏季新菜单,增添了几道新菜。

Rosso Di Mazara
生红虾片

前菜推荐生红虾片(Rosso Di Mazara,$34),选用的是西西里顶级的红虾,Gattopardo是第一家把它引入新加坡的餐馆。生虾片呈半透明红白色泽,上面铺着细叶芹、金枪鱼卵,口感嫩滑细致,鲜味中带有香甜果味与香菜的清新。

Paccheri
宽管面

面食类选了宽管面(Paccheri,$34),大圆管状的面条是那不勒斯的特色面食,以粗粒小麦粉制作,酱汁用的是青酱,却又有别于一般意大利面的青酱味道,使用称为“cime di rapa”的意大利西兰花加上马铃薯制作,搭配鲜美贻贝,口味清新而毫不浓郁,色泽与味道都是夏天的感觉。

Merluzzo
鳕鱼

主菜是鳕鱼(Merluzzo, $38),选用的是新西兰蓝鳕鱼,鱼肉细嫩,鱼皮上还带着鱼鳞,增添酥脆口感。盘底配着蚕豆豆汁,配菜中还有一条烧烤小茴香(fennel)。

pistachio cake and ice cream
开心果蛋糕与开心果雪糕

甜品一道二式,开心果蛋糕搭配开心果雪糕,蛋糕是按照师傅姐姐的家常做法制作,甜美温馨,配着冰凉奶滑的开心果雪糕,开心结束阳光灿烂的夏日午餐。

星期一至星期五的午餐时段,餐馆也推出三道式午间套餐,每人$32,非常划算。

Gattopardo Ristorante di Mare
地址:34/36 Tras Street. Singapore 079026
电话:6338 5498

其他意大利美食
ilLido at the Cliff白芦笋菜单(22-6-2017)
Basilico夏季新菜(20-6-2017)
Dolce Vita新面貌(31-5-2017)
Acqua E Farina南北意大利风味(28-12-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