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2, 2017

莲心食坊素食新去处

亲友聚餐时若是有人吃素,往往就很伤脑筋。因此,听说市面上新开了哪些素食餐馆,都会特别留意一下。吃素的朋友应该会知道马里士他路Quality Hotel的莲心素食(Lotus Vegetarian),老板最近又在唐城坊开设新店莲心食坊(Lotus Kitchen)。

Lotus Kitchen
莲心食坊

店面就在唐城坊一楼大门旁边,门面相当显著,坐在餐馆里还能看到落地玻璃外人来人往的繁忙街景。菜单上包括新创菜色以及莲心素食原有的人气招牌菜,以本地风味和台式素食料理为主,共有超过50道现代素食料理。



Taro Mee Sua Cake
香芋面线糕

香芋面线糕Taro Mee Sua Cake($6.80) ,外面裹着炸得金黄的芋头粉,里面包的是面线,但口感扎实,入口有芋头的清香和面线的松软。

Lion’s Mane Mushroom Pan-fried Dumpling
猴菇煎饺

猴菇煎饺Lion’s Mane Mushroom Pan-fried Dumpling ($8.80/6个) 以手工精致,馅料里混合了猴头菇与马蹄,感觉是经过炒制后才包成饺子,油煎后面皮香脆,馅料菌香突出,马蒂的爽脆口感也令饺子更加爽口。

Signature Double-boiled Herbal Tian Ma Soup
天麻益智汤

天麻益智汤Signature Double-boiled Herbal Tian Ma Soup ($8.80) 以十多种药材及优质珍珠菇熬煮,上桌后立刻弥漫着滋补健康的药膳香,以为会有苦味,但入口却是清甜醇厚,喝完口中回甘。

Spicy Grilled Oat Slices in Hotplate
铁板烤素鳕鱼

铁板烤素鳕鱼Spicy Grilled Oat Slices in Hotplate ($18.80) 看起来像辣鱼片,其实是以天然健康食材如燕麦与黄豆制作,味道松软浓郁,尤其是老板秘制的辣椒酱,把燕麦和黄豆的豆腥味完全掩盖,更加辛香美味。

Braised Mushroom in Hot Stone Pot
石锅三杯珍菇

石锅三杯珍菇Braised Mushroom in Hot Stone Pot ($18.80), 把传统三杯鸡做出素食版本,使用了猴头菇、香菇、竹笋,以辣椒和姜片炒香,再搭配石锅里的九层塔,香味浓郁,一点都不比鸡肉逊色。

Signature Crispy Summer Wrap with Passionfruit
夏日百香脆皮卷

夏日百香脆皮卷 Signature Crispy Summer Wrap with Passionfruit ($35.80) 以酥脆豆皮裹上特制面衣搭配百香果丝,再蘸上店家自制的甜豆瓣酱,一起送入口中,清新美味。

Signature Homemade Satay
自家沙爹

自家沙爹Signature Homemade Satay ($15.80)看起来与真的沙爹很相似,“肉块”却是以黄豆片制作,用十多种香料腌制,蘸上特制沙爹酱更加可口。

Signature Stir Fried Laksa
叻沙炒面

叻沙炒面 Signature Stir Fried Laksa ($9.80) 采用自制叻沙酱与新鲜香料,芳香浓郁,叻沙里还有“虾仁”,唯妙唯肖,入口才发现原来是以蒟蒻做成。

Lotus Yam Paste with Purple Rice
莲心紫米芋泥

甜品尝尝莲心紫米芋泥Lotus Yam Paste with Purple Rice ($6.80),芋泥与紫米、红豆、红枣、葡萄干与枸杞子一起烹煮,上桌时以芋泥铺底,上面再洒上紫米,最后加上白果。

Pumpkin Paste with Purple Rice
金瓜紫米

金瓜紫米Pumpkin Paste with Purple Rice ($6.80), 清淡金瓜泥上面铺有紫米与香草雪糕,甜美诱人。

莲心食坊 Lotus Kitchen
地点: #01-01/02,  Chinatown Point,133 New Bridge Road, #B2-18, Singapore 059413
电话: 6538 0072
时间: 11:30am – 3pm; 5:30pm – 10pm

其他素食推荐
四川豆花饭庄蔬食菜单(16-6-2017)
元素新派素食(26-8-2015)
本然素食新菜单(17-8-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