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9, 2018

粽子飘香2018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又是端午节!今年有缘接触的粽子当中,各大酒店的创新口味与特色馅料,包括了黑松露、虫草花、红糟等等,除了选用高档食材,也更注重健康养生元素,或以五谷米取代传统糯米。

Multigrain Rice Dumpling
鸿桃轩五谷鲍鱼瑶柱肉粽


近来也感觉到各家酒店对素粽似乎更花心思,把完全无肉的粽子也做得滋味丰富。不只是茹素者的选择,也吸引更多不是吃素的食客,因为健康,甚至是因为爱吃,而选择素粽。



鸿桃轩 鹅肝樱花虾鲍鱼粽

滨华酒店(Marina Mandarin Singapore)鸿桃轩最近换了师傅,也是新人上任第一次过端午节,推出了新口味的鹅肝樱花虾鲍鱼粽($21.80),丰腴鹅肝搭配鲍鱼与樱花虾,复杂丰富,让人耳目一新。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传统口味中的五谷鲍鱼瑶柱肉粽($18.80)使用较健康的五谷米,咀嚼起来口感更丰富,感觉也更健康。同样使用五谷米的还有虫草花五谷上素粽($11.80),丝丝虫草花搭配五谷米,越嚼越香。其他选择还有鲍鱼瑶柱裹蒸粽($28.80)、古早味客家咸肉粽($15.80)。同时也推出鸿桃轩精选礼盒,每套$68.80,包括鲍鱼瑶柱裹蒸粽、古早味客家咸肉粽、虫草花五谷上素粽、五谷鲍鱼瑶柱肉粽各一个,附送一罐虾米酱。

电话:6845 1118


富丽敦 玉楼红糟香肉粽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富丽敦酒店(Fullerton Hotel)今年推出三款粽子,新口味的玉楼红糟香肉粽($12)、传统炒米咸肉粽($12),以及适合素食者的五谷虫草花素粽($10),切开来有一丝丝的虫草花,五谷米与素料香味四溢。每样都想试一试,推荐黄金聚宝礼篮,每样两件,售价$68。

电话:6877 8943


万豪轩 酒香红糟凤仙粽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万豪董厦酒店(Singapore Marriott Tang Plaza Hotel)中餐馆万豪轩今年的新口味也是红糟,酒香红糟凤仙粽($16)馅料以鸡肉取代猪肉,吃起来更像传统红糟鸡,包在粽子里搭配咸蛋黄、栗子、眉豆,清香不油腻。

另一新口味是甜味的椰丝糖心碱水粽($12),碱水粽里爆出椰丝、黑糖、红豆与栗子的甜味。其他选择有黑松露五谷素粽($14),片片黑松露,搭配糙米、燕麦、高粱、薏米、珍珠米、素肉干、红萝卜、黑木耳、花生等。同时推出的还有招牌的蛋黄咸肉粽($16)。

电话:6831 460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