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5, 2018

Emporium Shokuhin活海鲜餐厅

位于滨海广场(Marina Square)的Emporium Shokuhin在同一屋檐下结合了零售店铺与多家餐饮设施,店内的活海鲜市场(Live Seafood Market)最近也推出餐馆概念,成为Emporium Shokuhin旗下的第10家餐馆。

Live Seafood Market
活海鲜市场,现点现做

活海鲜市场位于店面靠近大门的角落,成排的水缸里陈列着各种游水海鲜,之前只提供零售,如今增设了菜单与餐桌,现场选购海鲜以后也可以坐下来享用。而且,点用后的收费并没有比买回家自己煮来得昂贵,价差只在于餐馆的税收(++)部分。



Emporium Shokuhin给人高端日式料理的感觉,但活海鲜市场可自选食材与烹饪方式,包括西式或本地风味,丰俭由人。试菜当天品尝的辣椒螃蟹、烤魔鬼鱼等等都是本地食客喜爱口味,基本上就是冷气环境的煮炒体验。

live seafood
看板上有清楚的定价

一般活海鲜都是根据重量来收费,海鲜餐馆也经常按时价收费,没有清楚列出菜肴定价。活海鲜餐厅采用标准定价的做法,菜单上的定价以每只计算,如斯里兰卡螃蟹每只$59、苏格兰面包蟹每只$55、顺壳鱼每条$39、啦啦每份$14(500克),以此类推,确保顾客不会有不小心超出预算的情况,也不需担心秤重时被“吃秤头”,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种保障。

live oysters
现剥生蚝
生蚝新鲜享用

在这里享用生蚝绝对新鲜,点用后在食客面前现剥上桌,当天品尝的是苏格兰生蚝,半打$34.90。

stingray in onion sambal sauce
烤魔鬼鱼

烤魔鬼鱼($18,大约300-350克)是洋葱叁芭酱的做法,鱼肉烤得鲜嫩多汁,加上叁芭酱汁使鱼肉更加入味,很有本地特色。

mussels in assam sauce
阿叁贻贝

阿叁贻贝(每份$14,500克)也是生猛新鲜,阿叁口味让贻贝肉质更加鲜甜,鲜中带着微酸,很适合下酒。

chilli crab
斯里兰卡辣椒螃蟹

斯里兰卡辣椒螃蟹(每只$59,大约700-800克)配馒头(6个$5),蟹肉饱满鲜甜,虽然没有蟹膏,但味道醇厚的酱汁使蟹肉更加美味。由于螃蟹极为新鲜,剥壳时蟹肉不会粘在壳上,轻轻一拉就能拉出蟹肉,大快朵颐。

油炸顺壳鱼

顺壳鱼(每条$39,大约500-600克)经猛火油炸,外皮酥脆,内里肉质鲜美,搭配酸甜酱汁,令人胃口大开。

肉铺里自选爱吃的牛肉品种

除了各种活海鲜,菜单上也有牛排与小菜,牛肉来自自家肉铺,同样到肉品部门自选,有多种不同的切割、等级与收费,售价从100克$5起(澳洲西冷牛排),到高端的日本和牛、美国牛肉等等。当天品尝的是美国肋眼牛排(100克$9.20),肉质细嫩少筋,中间油花参差,吃起来饱满多汁。

Ribeye steak
美国肋眼牛排


此外,也有不同做法的各种蔬菜(每份$8),如蚝油青龙菜马来风光等等,尤其青龙菜在别处比较少见,吃起来嫩滑多汁,爽口美味。

蚝油青龙菜


Emporium Shokuhin活海鲜餐厅
地址:6 Raffles Boulevard Level 1 Marina Square New Wing. Singapore 03959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