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18

四川豆花饭庄蔬食料理

四川豆花饭庄(Sichuan Douhua)蔬食促销又来了!今年是第三次与台湾著名蔬食餐馆阳明春天合作,请来薛永鸿师傅推出道道精致蔬食料理。

当天的菜单出自江经理的手笔

经过两次的合作,如今更有经验,也更有信心。往年只在大华银行大厦60楼的四川豆花饭庄旗舰店推出,今年也在滨海宾乐雅酒店(Parkroyal on Beach Road)同时推出,两边菜单各异,希望能吸引不同的顾客群。



今年的菜单保留了去年的部分菜色,也推出多道新菜。而且,由于过去两年多道菜式都深受好评,四川豆花饭庄也决定在促销结束后,把部分菜式纳入餐馆的永久性菜单,让食客一年到头都能享用美味蔬食。

洗手也净心

和往年一样,开始用餐前,桌上每人一个玻璃水缸让你洗手,水里飘着花瓣与柠檬,赏心悦目,铺设愉快用餐心情。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水梨炖官燕,端上来烟雾缥缈有如仙境一般,大颗水梨里装的是官燕,清甜滋润,燕窝吃完后,整个水梨也可以拿起来大口享用。这道菜只在滨海宾乐雅推出,大华银行旗舰店的版本则以苹果取代水梨。

Appetiser of Bean Curd Noodles with Cheese and Fresh Fruits
香芒鲜果乳酪豆腐面拼盘

香芒鲜果乳酪豆腐面拼盘,摆盘精致漂亮,“面条”是由曾镜雄师傅用豆浆细磨后制成的豆腐丝,搭配草莓、生菜、乳酪制成清爽沙律,晶莹剔透的圆形果冻里藏着从日本空运而来的樱花。盘底蘸酱有蓝莓和火龙果两种口味。

Baked Water Bamboo Shoots with Japanese Miso
味噌茭白笋

味噌茭白笋使用台湾的新鲜茭白笋,夏季正是时令,爽脆多汁。上面搭配了日本味噌,盘子上橙色的是胡萝卜茸,用茭白笋蘸来享用,味噌咸香,胡萝卜清甜,风味各异。

Steak of Mushroom with Black Pepper Sauce
黑椒猴头菇

前年推出的猴头菇深受好评,今年再次推出搭配黑椒酱的黑椒猴头菇。这道菜的制作过程很耗功夫,猴头菇的制作需要3天时间,先用秘制药包卤36小时,脱水后再浸泡于鸡蛋中24小时以便使菇身更加结实,完成后摆在餐盘上厚实如肉块,用刀切下时可感觉到有如切肉的扎实感,入口也有吃肉的结实口感,却没有吃肉的负担。

Rose vinegar
玫瑰花草醋

接下来是中场休息时间,一人一小杯玫瑰花草醋,清新去腻,醒一醒味蕾。

口袋豆腐汤
口袋豆腐汤

口袋豆腐汤是曾锋师傅的杰作,浓汤弥漫豆香,乳白色汤头里,羊肚菌饱吸了豆汤的香味,餐馆自制的手工豆腐更加细滑芳香。

整个石锅端到桌边芳香扑鼻
Fragrant Rice with Black Truffles and Fresh Vegetables served in Hotpot
松露鲜蔬煲仔饭

松露鲜蔬煲仔饭,上菜时整个石锅端到桌边,现场搅拌滋滋作响,芳香扑鼻。品尝时米饭里拌着多种蔬菜、菇类、胡萝卜、腰豆等等,锅边的米饭带有微微焦香,滋味丰富。

Five Elements Noodles
五行面

五行面只在滨海宾乐雅分店推出,其实是点心促销里的一道面食选项,让食客一次品尝五种面食的不同风味。纳入蔬食菜单,面里的肉类都以菇类取代。五道面食包括:榨菜汤面、担担面、麻辣凉面、双菌烩面、酸辣粉丝,各具特色,尤其麻辣口味辣劲十足,越吃越过瘾。

Alishan “Aiyu” Jelly with Fresh Lemon
阿里山爱玉柠檬

阿里山爱玉柠檬摆盘明亮清新,爱玉冰是典型的台湾夏日甜品,这里使用的也是来自阿里山的爱玉,手工洗出天然果胶,搭配柠檬蜂蜜,冰凉清爽。

Deep-fried Lotus Puff
莲藕酥

最后是莲藕酥,由点心师傅精心制作,薄如蝉翼的酥皮层层酥炸,里面包着红豆沙,入口温热酥香。

谢谢师傅!

蔬食菜单6月25日至8月5日限时推出,以套餐形式呈献,两间分店各有两款菜单,上述菜式精选自不同菜单。大华银行大厦旗舰店收费为每人$88或$118,滨海宾乐雅酒店收费每人$60或$78,最少2人。大华银行信用卡会员可享有20%折扣。

四川豆花饭庄 Si Chuan Dou Hua Restaurant
地址:80 Raffles Place #60-01 UOB Plaza 1. Singapore 048624.
电话:6535 6006

地址:Parkroyal on Beach Road,7500 Beach Road, The Plaza. Singapore 199590
电话:6505 57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