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18

York Hotel亚洲风味

怡阁酒店(York Hotel)每年的3月、9月、12月举行槟城美食节,已成为酒店历久不衰的传统。年中的6、7月份则会推出一些其他促销,让食客换换口味。

六道菜饭,六种亚洲风味

酒店的白玫瑰咖啡厅(White Rose Cafe)主打本地与亚洲风味,目前推出限定菜单Flavours of Asian Rice Bowls,由行政总厨谭文荣(Charlie Tham)构思了六道亚洲风味的菜饭料理,家常口味暖心亲切,定价$16,还包括一小碗汤和一份甜品。



谭师傅说,限定菜单上的亚洲盖饭,其实就是提升版的杂菜饭。杂菜饭人人爱吃,但口味较杂,卖相也不好看,这里取亚洲六个地区的不同风味,做成六道口味各异的不同选项,用大碗漂亮呈献,吃起来也更饱足开怀。

Beef Donburi with Wafu Sauce
牛丼佐和风酱

代表日式口味的牛丼佐和风酱(Beef Donburi with Wafu Sauce),使用的牛肉不是传统日本牛丼的牛肉片,而是以肉饼形式呈献,还有一个半生熟鸡蛋,蛋黄液拌在米饭中,搭配着日式酸菜、玉米、生菜丝、番茄等等,口感丰富。

Braised Pork Rice
卤肉饭

代表台湾口味的卤肉饭(Braised Pork Rice),感觉更像梅菜扣肉饭,但用的是卤肉,还搭配了卤蛋、卤豆干。师傅特别选用咸味与甜味两种梅菜,焖煮得更有味道,卤肉软烂,脂香与肉汁拌在米饭里极为诱人,还搭配了新加坡人爱吃的海南鸡饭辣椒。

Minced Pork with Thai Basil
肉碎罗勒饭

肉碎罗勒饭(Minced Pork with Thai Basil)代表泰式口味,猪肉碎、菜豆、罗勒,加上一个煎蛋,在米饭中均匀拌开。我在泰国吃到的香料肉碎都是辣得惊人,这里做成微辣程度,搭配泰式辣椒酱,更适合本地口味。

Lemongrass Grilled Chicken
香茅烤鸡

香茅烤鸡(Lemongrass Grilled Chicken)是越南平民美食,鸡肉以香茅、柠檬汁、酱油、红糖、大蒜、鱼露等20多种材料腌制,再烧烤至软嫩,搭配腌菜、生菜与米饭。

Sambal Ikan
叁芭鱼

怡阁酒店的印尼住客偏多,因而特别推出一道印尼风味的叁芭鱼(Sambal Ikan),用料有炸鱼片、豆干、tempeh、煎蛋、阿渣腌菜,还特别以椰浆饭的辣椒来搭配。

Healthy Vegan-licious Rice Bowl
野菜拌饭

韩式野菜拌饭(Healthy Vegan-licious Rice Bowl)是六道菜当中唯一的素食选项,味道却一点都不逊色。五颜六色的用料明亮缤纷,有泡菜、黑木耳、玉米、黄瓜丝、鸡蛋丝、番茄、蘑菇等等,赏心悦目,底下的米饭特别混入黑橄榄,吃起来更有味道,感觉也更健康。

Chendol
Chendol

所有盖饭都附带一小碗汤,汤里完全无肉,以蔬菜、玉米、黄豆熬煮三个小时,味道清甜。点用盖饭也附带一道甜品,选择包括chendol、红豆冰、清汤等等,都是本地食客最爱。

亚洲盖饭菜单从6月1日至7月31日每天推出。

White Rose Cafe
地址:York Hotel, 21 Mount Elizabeth. Singapore 228516
电话:6737 05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