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8

Baba Chews加东吃海鲜

位于加东的Baba Chews Bar and Eatery主打娘惹风味与海峡美食,也就是是海峡殖民地时期的槟城、马六甲和新加坡,概括来说就是怀旧新马风味。

Baba Chews
娘惹风情的Baba Chews

餐馆最近推出Katong's Freshest Catch海鲜大餐,由主厨梁国伦(Alvin Leong)精心设计了多道本地风味的海鲜料理,重现加东吃海鲜的乐趣,吸引食客上门尝鲜。



Snow Crab Bakwan Kepiting
雪蟹肉丸汤

传统娘惹菜的雪蟹肉丸汤Snow Crab Bakwan Kepiting($15),这里做成酿蟹盖形式,以韩国雪蟹熬煮高汤,蟹盖里是蟹肉与猪肉碎,汤里有笋丝,清澈甘甜。

Nonya-style Baked Lobster
焗烤龙虾

焗烤龙虾Nonya-style Baked Lobster($48)使用澳洲龙虾,搭配特别调制的娘惹浓酱,酱汁味道浓郁,透着亚洲香料特有的厚重。酱料更突出龙虾肉的鲜美。

Herbal Drunken Tiger Prawns
药材醉虾

药材醉虾Herbal Drunken Tiger Prawns(300g, $25)是我的个人最爱,老虎虾新鲜爽口不在话下,顺手尝了一口汤头,非常惊讶!看似清澈的汤汁使用了各种药材与花雕酒,味道浓烈,单独品尝味道偏重,淋在白饭里令人停不了口。

Claypot Soon Hock Laksa
砂煲笋壳鱼叻沙

砂煲笋壳鱼叻沙Claypot Soon Hock Laksa(600g, $52)看菜名以为是一般叻沙加入鱼肉,上桌一看原来是整条的笋壳鱼,浸在浓稠叻沙酱里,看起来以为鱼肉一定是重口味,但其实只是鱼皮外表有叻沙酱的香气,鱼肉本身鲜嫩无比。叻沙米粉以韩国粉丝取代,粉丝在锅底吸饱了热气与叻沙酱的浓稠香气,搭配鲜嫩的鱼肉一起入口,感觉更加清新爽口。

Clams
酒香蛤蜊 

酒香蛤蜊 Clams(300g, $16)一上桌就闻到姜丝和酒的清香,忍不住喝一口汤,鲜美的海鲜甜味与淡淡的姜丝和香醇的花雕酒美妙混搭,还带有指天椒的辣味。蛤蜊肉鲜甜细嫩,与汤汁完美搭配。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最后是甜品酸梅冰Sour Plum Ice($10),说是甜品,称之为“酸品”更加贴切。酸梅冰沙搭配了酸柑雪糕,入口酸味十足,冰沙里有几颗荔枝果冻稍微增添甜味,但整体感觉依然是酸多于甜,冰凉清新令人精神一振。

海鲜限定菜单由6月12日至8月31日推出。

Baba Chews
地址:86 East Coast Road #01-01 Katong Square. Singapore 428788
电话:6723 20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