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18

冈拉美朵藏式素食

丹戎巴葛(Tanjong Pagar)一带异国料理云集,藏式素食馆冈拉美朵(Ganglamedo)今年3月开张,在Craig Road的老式店屋里打造别具特色的素雅空间,散发浓浓异国情调。市面上的高档素食馆本来就不多,藏式美食在新加坡更是少见,素食加西藏,更令人无比好奇,当然要上门一探究竟!

Ganglamedo
冈拉美朵隐身Craig Road的旧店屋里

店名“冈拉美朵”是藏语“雪莲花”的意思,店内处处走西藏风格,各个角落都是极具特色的藏式设计与藏族艺术品,从门窗到餐具都经过特别设计与挑选。坐下来老板特别端出一炉沉香,深深吸气——以平静的心绪享受接下来的一餐。



Ganglamedo
藏风素雅空间

老板袁馨是来自四川的新移民,在藏传密宗师傅的鼓励下,决定在新加坡推广素食。除了宗教因素,也传递健康养生概念。她发现,新加坡是亚洲排名第二的素食国家,茹素者包括各族同胞,蔬食料理也蔚然成风,有很好的发展潜能。

Ganglamedo
各个角落散发浓浓异国情调

餐馆虽然主打藏式风格,但推出的不是西藏料理,而是以西藏的高海拔健康食材,烹制出适合新加坡口味的本地原创素食餐。厨房里掌勺的是本地师傅,特别送去四川学习养生料理。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菜式主要以套餐形式呈献,有素食和纯素(不含五辛)的选择,也有比较高档的特选虫草套餐。另外也有单点菜单,但选项不多,基本上可以点用套餐之后,再从单点菜单上多点菜式组合搭配。一样样点用下来,满桌丰盛。

Tibetan Vegetarian Hotpot
藏式素食火锅 - 鲜茄汤

基本的每日精选套餐(每人$49.90)以素食火锅为主,搭配水果拼盘、冷盘、私房煎饼、甜点。火锅采用每人一锅的小锅形式,方便卫生。汤底有四种选择,包括圣地藏茶菌汤、藏式秘制豆汤、藏香酸辣汤、藏秘鲜茄汤。

我选的鲜茄汤以三种番茄用四种处理方式熬制,微酸开胃。火锅食材有各种蔬菜、玉米、有机蘑菇、日本海藻、豆腐、豆皮等等,以及养生粗粮拼盘、手工面。

Assortment  of Seasonal  Vegetables
厨师精选拼盘

Cold dish
水果拼盘与冷盘

水果拼盘里有葡萄、小番茄,冷盘为日本小黄瓜卷着金针菇与樱桃萝卜丝。除了凉菜,另有一道椒麻菠菜煎饼。甜点为南瓜燕麦糍。

特选虫草套餐(每人$88)则包括凉拌虫草花、养生虫草炖盅、藏式手卷、松茸虫草拌面,甜点为美颜桃胶炖。

DRY TOSS CORDYCEPS FLOWER
凉拌虫草花

凉拌虫草花(单点$12)以胡萝卜、樱桃萝卜、金针菇、虫草花凉拌,带有川式麻辣,但辣劲不至于太强,很适合本地食客口味,清爽开胃。

Naqu Cordyceps Double-Boiled Soup
养生虫草炖盅

养生虫草炖盅(单点$68)蕴含三种不同汤底,每种各熬煮两小时。熬煮过程中完全无肉却芳香醇厚,汤里的素料包括黑松露、松茸菌、野生竹荪等等,还以整条的高原野生那曲虫草加入一起烹煮。

Noodles with Chinese Truffle and Cordyceps Sauce
松茸虫草酱拌面

松茸虫草酱拌面摆盘赏心悦目,采用意式天使面做法,上面削了片片黑松露,并缀以可食用鲜花,清爽可口。

Ganglamedo - bread
面包

餐馆里菜式道道精致讲究,简单如面包($8),以充满禅风的形式上桌,面包做成类似麻糍的口感,配着沙律酱享用,非常特别。

PAN-FRIED MOREL
香煎羊肚菌

更加特别的是香煎羊肚菌($20),野生羊肚菌底下是手工豆腐,制作过程中纳入精选特级虫草粉,滋补美味,每天只限8至12份,售完为止,有意品尝建议提前预订。

Winter  Pumpkin  Cake,  Coated  with  Cereal Confetti
南瓜燕麦糍

套餐里的两种甜点都是以南瓜为主,南瓜燕麦糍(单点$5)口感有如麻糍,Q软而不太甜,我更喜欢的是美颜桃胶炖(单点$10),金黄色的南瓜泥绵密顺滑,搭配爽脆桃胶,香甜不腻,清新健康。

Peach Gum with Golden Paste and Wolfberry
美颜桃胶炖


冈拉美朵 Ganglamedo 
地址:40  Craig  Road,  Singapore  089678
电话:642397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