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18

四川豆花饭庄点心宴

食客们都知道,四川豆花饭庄不同分店各有不同菜式,美芝路的滨海宾乐雅酒店主打川菜,小印度的吉真宾乐雅酒店主打粤菜。前几天却在吉真宾乐雅吃到江南风味,而今又听说滨海宾乐雅推出点心宴,真是世事难料!(之前的介绍请看:四川豆花饭庄江南风味

Parkroyal on Beach Road
滨海宾乐雅酒店四川豆花饭庄面貌一新

几个月不见,餐馆已面貌一新,换个地方吃点心也并不出奇。而且,原来滨海宾乐雅酒店(Parkroyal on Beach Road)的四川豆花饭庄一直都有提供点心,只是因为川菜形象太过鲜明,点心部分相对少为人知。所以,餐馆推出周末点心宴“点点心意”,由行政总厨曾锋师傅与点心师傅周伟秋联手推出30道全新点心,任点任吃,每人只需$52(最少2人)。



这是滨海宾乐雅分店第一次推出点心促销,特别采用一些比较高档或少用于点心的食材。一些点心也结合川菜特色,有别于本地常见的传统点心,带来不一样的点心体验。菜单上共有30道选项,其中12道只限一次点用,其余18道可无限点用。一般食量来说,即使每样只点用一次,也无法全部吃完!

dim sum brunch
海胆烧卖、翡翠河豚虾饺皇、雪蟹蒸饺、燕窝水晶海鲜饺、黑松露蘑菇包

建议先从只限一次的组别吃起,试菜当天特别安排,一口气品尝了其中五款:海胆烧卖黑松露蘑菇包翡翠河豚虾饺皇燕窝水晶海鲜饺雪蟹蒸饺。看看名称上的海胆、松露、河豚、燕窝、雪蟹,哪一样不是矜贵食材?!

松茸花胶灌汤饺
松茸花胶灌汤饺

松茸花胶灌汤饺,饱满扎实的饺子搭配了松茸与花胶,松茸菌香突出,花胶鲜味十足,一口吃下去,连汤带皮奇香无比。

鹅肝荔茸带子、瑶柱萝卜酥
鹅肝荔茸带子、瑶柱萝卜酥

鹅肝荔茸带子造型很特别,一看上去不知所以然。用筷子轻轻剔开,外层是芋头炸丝网,里层是细嫩芋头,顶部微焦,下面是浓香的鹅肝,鹅肝下还藏着鲜嫩的带子。建议不要把鹅肝和带子分开,整个一起入口才能体会这道美点的层次感和师傅的良苦用心。

瑶柱萝卜酥外皮酥香脆爽,内馅刚好相反,咬下是细嫩软滑的萝卜丝,简单而美味。

四川豆花五行面
四川豆花五行面

最具特色的还有面食类的四川豆花五行面,一道五式,一次品尝五种特色面食,包括:和牛奶汤面、姜葱龙虾面、鲍鱼丝凉面、四川酸辣粉丝、四川担担面。当中我最喜欢的还是四川口味的粉丝与担担面,小分量吃不过瘾,菜单上的无限点用组别也有这两道面食,让你一次吃个够。

红油钟水饺
红油钟水饺

无限点用部分也有一些极具特色的精彩点心,如红油钟水饺是四川的一道典型小吃,创始人姓钟所以成为川味水饺的鼻祖。使用的复制红酱油是酱油加入黑糖和香料在锅里煮到浓稠,突出肉的香味。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鸡仔咸水角绝对不容错过,可爱得令人舍不得吃,也是社交媒体晒图的最佳选择。一般的可爱点心都是甜点类,这道却是咸味的,馅料以鸡肉为主,表里如一。

杏仁雪蛤豆花、珍珠元子、燕窝蛋挞

甜品部分,只限一次的有燕窝蛋挞杏仁雪蛤豆花,无限点用部分的珍珠元子香酥甜糍粑则是四川的著名小吃,都很值得一试。珍珠元子在成都用的是糯米,这里以西米取代,粒粒晶莹剔透,更有珍珠的感觉。豆花是餐馆的招牌甜品,吃不够的话,无限点用部分还有一道枸杞甜豆花

点心宴由即日起至9月30日限时推出,只在周末及公共假期,11.30am - 2.30pm。收费每人$52,最少2人。餐馆也将在7月1日更换菜单,吸引食客再次上门光顾,师傅透露将增添一些冷菜选项,很令人期待!

四川豆花饭庄 @ 滨海宾乐雅酒店
地址:Parkroyal on Beach Road,7500 Beach Road, The Plaza. Singapore 199590
电话:6505 57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