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18

Bacchanalia新出击

最新消息(9/8/2018 UPDATE):主厨Luke Armstrong即将离职前往日本发展!为答谢客人支持,即日起至8月26日,餐馆特别供应每日惊喜菜单,三道式午餐收费$50起,而四道式晚餐从$168起。Luke离职后,Bacchanalia将由原本任职于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的Vianney Massot接下主厨棒子,并于9月1日至9月中关闭,之后以崭新面貌和菜单再次出击。

位于香港街的米其林一星餐馆Bacchanalia全面翻新,28个座位的餐馆如今由Ebb & Flow Group集团拥有及管理,翻新了店面,并推出新菜单。

Bacchanalia
Bacchanalia

翻新后的餐馆,整体形象更加年轻明快,狭长型的空间分成几个区块,门口增添了吧台座位,中间是开放式厨房与座位,设计上方便食客与厨房人员沟通,让食客在等菜的当儿欣赏厨师工作的身影。最里面的座位,需要时可拉成隔间,变成私人餐区,更具灵活性。



餐馆如今由31岁的Luke Armstrong主理,Chef Luke生于澳洲,年纪轻轻却厨艺扎实,曾跟随多位名厨学艺,任职于多家米其林餐馆。2016年底来新加入Bacchanalia,初来乍到非常努力,接棒后保留了餐馆的米其林星,渐渐摸清了本地市场与口味,开始对菜单做出调整。菜单依然以套餐形式呈献,但原本只有例常午餐和晚餐套餐,如今增添了Seasonal Inspiration及Carte Blanche,为食客提供更多选择。

lunch menu
午餐时段如今有三个套餐可供选择。


季节性菜单根据当季食材打造,每一个多月更换菜式;Carte Blanche是法语意思中的“白纸”,也就是无菜单料理,一切交给厨师做主,由Chef Luke与厨房团队根据每天的最优质食材呈献道道佳肴。

Luke Armstrong
Luke Armstrong

新菜单主打来自世界各地的最佳季节性材料,以天然野生食材为主。师傅说,新加坡没有四季,却能够在餐盘里展现世界各地的食材,让食客从食物中感受到时序的更替,品尝到大海与大地的滋味。

试菜当天师傅特别安排,品尝来自不同套餐上的菜式——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餐前小菜巴伐利亚巨蚝Majestic Oyster Bavarois,主角是优质爱尔兰鲜蚝,上面是粒粒史氏鲟鱼子酱,还加上金箔点缀增添贵气,底下的浓酱也是以鲜蚝加上香槟、葱和奶油制作,呈献有如巴伐利亚奶油(Bavarois)的顺滑质感,每一颗蚝都是在点用后新鲜制作,在口中鲜美化开。

Morel
羊肚菌

羊肚菌Morel的主角是法国卢瓦尔河谷的野生羊肚菌,以法国Vin Jaune酒烹煮,小片的羊肚菌入口菌香浓厚,底下的羊肚菌奶油汤汁味道浓郁独特,每一次入口都能体会到不同层次的香气。汤汁里也搭配了青翠的芦笋,弥漫春天的味道。同时上桌的还有小玉米面包,可搭配一起享用。

Hand-Dived Scallops
野生扇贝

野生扇贝Hand-Dived Scallops选用的是北海道新鲜扇贝,硕大鲜美,底下还配了帝王蟹肉,浓稠酱汁以灯笼椒和36个月的帕马森乳酪特制,扇贝的细嫩鲜甜与浓汤的醇香结合,汤中还加入了少许柠檬汁,带有独特的酸味,令人印象深刻。

Mieral Duck
慢烤鸭

慢烤鸭Mieral Duck选用优质法国Mieral鸭子,自然放养14天,屠宰后整个鸭身放置六个星期熟成,慢烤以确保肉质粉红细嫩。盘底的酱汁为苦味巧克力,浓郁的味道与鸭肉很搭配。

值得一提的是搭配鸭肉一起上桌的小杯鸭汤,黑黝黝毫不起眼,入口却全场惊艳!鸭汤感觉就像白兰氏鸡精般的浓缩提炼,清澈但极为浓郁。师傅解释,新加坡天气炎热,尝试为食客提供味道浓郁但不至于感觉沉重的鸭汤,以鸭颈、鸭脚、鸭内脏等等,加入香料与鸡高汤熬制8小时,之后多次浓缩收汁,再进行冷冻过滤,滴取精华。最后送上桌的是70%的鸭汤搭配30%的白兰地。单是这杯鸭汤,整个过程耗时5天。同时登场的还有清脆的东京大头菜,为浓郁口味增添几分清新。

这道鸭肉料理很耗功夫,而且食材有限,每天限定推出,有意品尝最好提前询问预约。

White Chocolate Tart
白巧克力挞

甜品是白巧克力挞White Chocolate Tart,底层是鸡蛋奶黄,以摄氏95度完美烤制,口感细腻柔滑,味道清香中透着芬芳,搭配几片草莓一起入口,更增添果香与甜度,上面还有以马达加斯加香草制成的香草雪糕,冰凉清爽。

上述菜式来自不同菜单,菜单上的菜式也会视当天食材而有所更换。多种套餐选择包括:三道式午餐$48/三道式晚餐$118,3道式Bacchanalia招牌套餐S$108/4道式季节性套餐$168。Carte Blanche无菜单料理,午餐$145/晚餐$238。

Bacchanalia
地址: 39 Hong Kong Street Singapore 059678
电话:6909 636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