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2018

米其林川菜馆“呇”登陆新加坡

香港米其林川菜馆“呇”(Qi – House of Sichuan)开设海外分店,落户新加坡滨海湾金融中心。

Qi House of Sichuan
呇新加坡店

创于2013年的“呇”,湾仔总店于2016、2017及2018年,连续三年在香港与澳门米其林指南中荣获一星,目前也是香港唯一的米其林川菜馆。店名“呇”词义为明亮的星,灵感来自川菜的基本配料八角。这个古字由“水”和“口”组成,象征川菜令人垂涎欲滴的特点。


“呇”的另一家分店位于尖沙咀,新加坡是海外第一站,地点是在Marina Bay Link Mall 2楼。按照地址来到商场,远远就看到2楼的玻璃窗上写着“呇”的招牌,进入商场搭乘自动扶梯上楼却完全找不到入口。走回大厦户外重新观察,才发现必须从地面层搭乘独立的电梯上2楼才能进入。才想到这么特别的入口,之前不就是翡翠荟的店面空间,如今由“呇”和同样来自香港的“鸭大哥”分享了这个空间。


“呇”有90个座位,装潢摩登时尚,黑色墙面上绘有大型川剧面谱,另一面是整片的玻璃,望出去是滨海湾金融区景观。

开店初期,菜单上的菜式还不齐全,慢慢上了轨道将推出更多菜式,目标是与香港餐馆完全相同的菜单。呇的香料如辣椒、花椒等等都是从四川入口,新加坡分店采用与香港总店一致的料理手法,反映出川菜特有的甜、酸、麻、辣、苦、香、咸等七种滋味。

Chili Oil Wonton
龙抄手

龙抄手($12)即红油抄手,典型的四川小吃,皮薄细滑,肉馅扎实,酱汁里的辣椒油、大蒜与醋,散发出浓郁香辣的味道,吃起来却是辣度比较温和,已经调适到适合本地人对辣的容忍度。

wonton
棒棒云吞

同样的抄手又巧妙变化成棒棒云吞($13),取用棒棒鸡做法,以花生酱取代芝麻酱,又是另一种风味。花生酱相对芝麻酱味道淡一些,香气比较温和,比起芝麻酱也少了油腻。

Sugar Glazed Ginger and Scallion Beef
姜牛

姜牛($25)是这里的招牌菜,师傅以姜汁、豆瓣酱和辣油一起翻炒,牛肉经腌制后口感更软嫩,味道偏甜,我本身不是很能接受,但独特的甜味却使它成为呇的最畅销菜肴之一。

辣子黑豚肉
辣子黑豚肉

辣子鸡是重庆名菜,这里也有猪肉、牛肉等其他版本,当天品尝的是辣子黑豚肉($45),红艳艳一大盘辣椒,综合了七种辣椒与香料,使用的是伊比利亚黑猪,比鸡肉更多了一份脂香,细嫩多汁,又酥又香与辣味非常搭配。

孜然羊肉粒
孜然羊肉粒

孜然羊肉粒($42)卖相与辣子黑豚肉非常相似,多了孜然与羊肉的味道,羊肉选用的是细嫩的羊腰部位,肥瘦适中,经酱料调制,肉质更加鲜美,加入孜然和辣椒大火快炒后,羊肉的膻气全然不见,留下的就是皮脆肉香。

Braised Garoupa Fish Fillet in Chili Oil Soup
油泼香水鱼

油泼香水鱼($40 /$50),也就是广受喜爱的水煮鱼,端上桌来又是一大锅红艳艳的辣椒,享用时先把辣椒捞起,露出浸在辣油里的石斑鱼片,鱼片细嫩新鲜。这里的辣油比传统版本少油,汤汁可以直接饮用,入口不感觉辣,喝下几口还感觉麻香诱人,但很快后劲十足,脸上泛起红光,大汗淋漓!

豆沙锅饼
豆沙锅饼

甜品选项不多,没有冰凉选项,只有中式点心类选项。豆沙锅饼($9)饼皮香煎后酥脆清香,红豆沙是师傅自己慢慢研磨出来的,豆沙细腻鲜滑,甜度适中,入口都是红豆自然的甜味。

呇  Qi – House of Sichuan 
地址: 8A Marina Boulevard #02-01, Marina Bay Link Mall, Singapore 018984.
电话: 6634 827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